清泉咖啡︱高質感鹿港咖啡廳,咖啡甜點炊飯都很棒(有插座、wifi)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6-03 / 作者: 金大佛

清泉咖啡︱鹿港美食︱鹿港咖啡廳

搜尋鹿港美食發現了開幕不久的清泉咖啡,就在鹿港天后宮附近巷弄,器具與擺設都很講究、氛圍舒服,店主相當親切!清泉咖啡菜單除了咖啡、茶飲之外,還有甜點和炊飯,表現都很優秀,是會讓人想再訪的鹿港咖啡廳

清泉咖啡環境

吃完麵線糊本來要先去鹿港天后宮拜拜,但實在是熱到咪咪冒冒(畢竟我們從台中騎車到鹿港……)就決定先去喝咖啡吃甜點消暑。清泉咖啡位在鹿港天后宮走路三分鐘之內的宮後巷內,機車建議停在附近再走進巷子。

清泉咖啡空間很有質感,不論是挑選的桌椅、咖啡器具、裝飾物、甚至是燈飾都賞心悅目,個人也很喜歡店主的復古收銀機,收到錢的時候還會發出「叮!」的聲音。

座位除了有靠窗的雙人座和六個吧台座之外,後方也還有座位區,由於當下有兩組座位有人,我就只拍一角。部分座位有附插座,清泉咖啡也有提供Wifi,如果想找家寧靜的鹿港咖啡館邊寫報告邊喝咖啡也很適合來此。

清泉咖啡為一人作業,店主什麼都親力親為,若遇到客人多的時候,或許難免要等一下,請體諒她校長兼撞鐘。我們臨走前就呈現客滿狀態,還不時有人專程來外帶咖啡和檸檬塔。不過,觀察了一下,店主效率很高,我想也不至於等候太久。

是說我不時在偷瞄店主的刺青,如果我沒眼花看錯的話,貌似有我很喜歡的虎鯨(雙眼發光)

清泉咖啡菜單

清泉咖啡菜單有手沖咖啡、義式咖啡、茶飲、甜點、紫糯米糰子、貝果和炊飯;低消每人一杯飲品,白紙黑色寫得很清楚,不能接受就另尋別家鹿港咖啡廳,大家各自安好,不要盧小店主為什麼餐點不能算低消,個人滿受不了店家規則寫很明確還硬要番的人。

清泉咖啡<炊飯>

小盅炊飯 $90

雖然吃完麵線糊才來,但看到蠻多網友推薦清泉咖啡的松露菇菇炊飯、加上價格很佛心,還是忍不住點了!每一口都充滿菇菇的香味(剛誤打成姑姑的味道……),米粒軟硬度也恰好,不像有些店的炊飯太過軟爛我就不喜歡,這裡的炊飯真的好吃!

清泉咖啡<檸檬塔>

檸檬塔 $70

小巧的檸檬塔塔皮酥脆,酸度也很足夠。

清泉咖啡<手沖咖啡>

手沖咖啡 $150

同行人點了衣索比亞 西爾希 戈拉寇納處理廠(水洗)那支,跟她借拍一張。

 

清泉咖啡<青森蘋果美式>

青森蘋果美式 $150

檸檬搭美式咖啡稀鬆平常,鳳梨搭美式咖啡也在基隆的萬祝號喝過,美式咖啡配蘋果倒是沒遇過,一看到就決定點它的檯!也是在清泉咖啡才知道原來蘋果和咖啡也如此相配,口感清爽又洋溢輕甜的蘋果香,熱到快蒸發之際來一杯真的是有被療癒到。

清泉咖啡<拿鐵>

拿鐵 $100(外帶價)

覺得清泉咖啡的咖啡和食物表現都很棒,加上其他客人點的冰拿鐵看起來也很好喝的樣子,腦波弱的我們離開前決定外帶一杯冰拿鐵,也因此知道外帶價格居然直接便宜三十元。店主特別詢問我們是否騎車,並加了一層防側漏的裝置,實屬貼心。拿鐵也果不其然很好喝,騎沒多久就整杯”速了了”了。

清泉咖啡評價總結

整體來說,清泉咖啡不論是空間、服務、咖啡、甜點和炊飯都深得我心,難怪在Google評價高達五顆星好評,是一間會讓人想再來的鹿港咖啡廳。如果在鹿港天后宮拜拜完或逛完鹿港老街,想找個地方度過下午茶時光,很推薦清泉咖啡,真的不只好看好拍照,供應的飲品和餐點也真的很有水準!

清泉咖啡
營業時間:10:30~19:00(週一、二公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宮後巷45-1號
電話:無
FB:清泉咖啡
備註: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國內住宿懶人包

丁住宿推薦】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

【台中住宿推薦】6間台中勤美誠品附近住宿,美食林立又經濟實惠

【南投住宿推薦】5間文青的日月潭住宿口袋名單,含1家包棟民宿

嘉義住宿推薦】8家嘉義飯店懶人包

【台南住宿推薦】精選10間特色台南旅館,文青口袋名單

【高雄飯店推薦】精選9間高雄住宿懶人包

花蓮住宿推薦】TOP10花蓮民宿飯店懶人包

✅ AgodaBookingKKdayKlook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