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G COFFEE︱余文樂也瘋狂的台北信義區日系咖啡廳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5-09 / 作者: 金大佛

ABG COFFEE!台北信義區咖啡廳!台北信義區早餐!

信義區咖啡廳

吃完軟食力早餐,想找家台北咖啡廳泡一下,就來到了不遠處的ABG COFFEE其實我一開始誤記成ABC COFFEE),咖啡店位於台北信義區的台北醫學大學後方的巷內,空間設計頗有日本咖啡店的氛圍,也因為相當好拍,一開幕讓文青和網美陷入瘋狂的台北文青咖啡館,連港星余文樂也來朝聖!

ABG COFFEE外面環境

ABG COFFEE雖然是信義區咖啡店,但地理位置其實不算方便,離信義區捷運站都有段距離,若非台北咖啡蒐藏家卡琳帶路,身為外地人的我大概會迷路找不到ABG COFFEE也說不定。

外帶的話直接在窗口跟店員點咖啡即可,話說我從抵達到離開,不論外帶和內用的人潮不曾少過,完全沒有一秒鐘可以捕捉空景,就知道ABG COFFEE有多受歡迎了!

 

ABG COFFEE隔壁是髮廊,內用座位區有個相通門,也導致一些沒禮貌的網美會打開門亂入理髮廳自顧自地當自家般拍照、錄影。(當下我們白眼翻到天靈蓋)

ABG COFFEE內用環境

內用就轉個彎,從一旁的門進入。

也是到了這裡才恍然大悟店名ABG COFFEE原來是「Always Bean Good」的縮寫,個人很喜歡logo和空間感都簡潔有力的設計。logo圖案簡單,加上配色同樣是藍色,應該不少人都會聯想到Blue Bottle Coffee吧?ABG COFFEE和藍瓶咖啡一樣都是我挺喜歡的咖啡廳(也同樣人很多就是了……)。

京都六角藍瓶咖啡:藍瓶咖啡進駐百年自行車商會,限定京都抹茶巧克力大推

韓國Blue Bottle(블루보틀)1號店落腳聖水洞,纛島站出站即抵達

紐約Blue Bottle Coffee (Bryant Park分店)

ABG COFFEE

ABG COFFEE內用空間很迷你,座位數也極「限量」,幾乎無時無刻都是座無虛席的狀態,有人走就立即有人補上。不過,翻桌率算是挺快的,畢竟一些網美之意都不在喝咖啡,喝幾口拍照打卡完就撤了。

就定位後,就直接到櫃檯向店員點餐。

如需飲水就來這邊自取,咖啡喝了有中意的話也能買ABG COFFEE的咖啡豆回家泡(好喜歡它的包裝喔喔喔!)。另外,ABG COFFEE採自助式服務,用完餐也請自行回收餐具到指定位置。

這扇門後就是理髮廳的地盤,不要學沒品的人擅闖別家營業場所。

ABG COFFEE菜單

ABG COFFEE菜單除了咖啡之外,也有供應幾項簡單的輕食。

ABG COFFEE咖啡

拿鐵  $130

當天我們倆都點拿鐵,只是一個點冰的一個點熱的(就像我們一個是熱少女一個是冷少女)。值得一提的是ABG Coffee的配方豆是由TISCA 全國咖啡杯測師挑戰賽冠軍的咖啡師郭柏佐親自調配的,喝起來有可可香味並帶點水果的酸甜。

ABG COFFEE鹹奶油厚片

鹹奶油厚片  $100

(明明才剛吃完早餐的)卡琳點了一份鹹奶油厚片,這似乎是ABG Coffee最夯的輕食,不少客人都有點厚片的檯。在烤得微焦、還印有店名logo的厚片吐司上放一大坨奶油,當早餐或是下午茶點心很可以。

ABG Coffee
營業時間:9:00~18:0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安街103巷22號
電話號碼:02 2732 5009

台北住宿推薦

10間台北特色旅館推薦!文青、設計旅館控的台北住宿清單

旅人最愛Top5【台北背包客棧】有單人房型可選

新板希爾頓酒店:板橋車站旁的五星級板橋住宿,無邊際高空泳池超美

✅更多台北住宿Agoda訂房Booking訂房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