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廬咖啡︳台中西區咖啡廳推薦!甜點也好吃的自家烘焙咖啡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5-09 / 作者: 金大佛

溫廬咖啡!台中西區咖啡廳!台中甜點!台中下午茶!

台中南屯咖啡廳

台中西區咖啡推薦!溫廬咖啡是台中自家烘焙咖啡館,靠近公益路、大墩十二街上,離Cuppa Cafe 咖派咖啡很近。除了咖啡之外,溫廬咖啡甜點也很多人推薦,如果想找家台中西區咖啡廳喝下午茶,就去溫廬咖啡吧!

溫廬咖啡環境

大墩十二街這一帶似乎越來越熱鬧了,只是我平常是往另一邊覓食,也是這次來溫廬咖啡意外發現異鄉人咖哩搬到這裡了,勢必要找天來吃咖哩!

附近其他美食餐廳

Cuppa Cafe咖派咖啡:平價咖啡、早午餐,夏季限定河童戚風蛋糕超呆萌

有春茶館大墩店:比春水堂更具台味的台中茶館

木門咖啡:新推出牛腩咖哩飯,台中熱門IG打卡咖啡店!

KafeD 德勒斯登河岸咖啡館:台中浮誇咖啡廳,甜點與咖啡擺盤驚豔攻

溫廬咖啡門前的這組高腳椅雙人雅座是網美最愛的打卡點,牆面有溫廬咖啡logo的霓虹燈 。我們是當天第一組客人,10點一營業就顯靈,拍這張空景當下沒發現霓虹燈還沒開始「上班」。(哭)

圖說:我是凋零的男孩,等著妳來愛 (夠了!)

原本因採光考量,有考慮坐窗邊座位,但想想不對,這邊位子根本是「搖滾區」,很容易淪為網美的背景,所以來溫廬咖啡偷情最好不要坐這。溫廬咖啡有和Foodpanda合作,懶得出門,在家使用「一指神功」也喝得到溫廬咖啡。

🐼foodpanda使用心得:超方便的線上訂餐x美食外送到府

最近和長條型的台中咖啡廳特別有緣,不久前造訪的Vurr Cafe同樣是前半段吧台,後半段座位區,不過溫廬咖啡的空間相較之下寬敞了些。溫廬咖啡的水泥吧台沒有沉重感,或許是因為店內以不少綠色植栽作為妝點,反倒給人輕盈的氣息。

猜測溫廬咖啡老闆也是喜歡摩艾的同道之人。

🗿Sun Messe日南太陽花園:摩艾控必去的宮崎景點,復活節島長老唯一授權!

溫廬咖啡的咖啡豆都是自家烘焙的,一字排開任君挑選。

如果溫廬咖啡喝了有尬意,也可以買咖啡豆回家自己泡。

好友一度以為這是溫廬咖啡外帶杯的圖案,仔細一瞧才發現是手繪來的,將溫廬咖啡吧台場景描繪在杯子上。

溫廬咖啡甜點部份直接至甜點櫃參觀選購,甜點都是自製的,每天坐檯(?)的甜點都不一定,像當日我和最想吃、很多網友推薦的Oreo起司蛋糕就無緣。(哭)

不過,溫廬咖啡座位幾乎都有插座,但座位數不多,比較適合倆三姊妹來喝下午茶、談談心,若想在這一帶多人聚會的話可以考慮有春茶館

溫廬咖啡唯一的沙發座位組。

溫廬咖啡戶外庭院

溫廬咖啡後方還有小庭院,可愛的烘焙室也在這邊,不怕熱不怕曬的水水(?)也可以坐戶外喝咖啡(我無法,我是冷氣室裡的花朵)。

溫廬咖啡菜單

台中南屯咖啡廳

溫廬咖啡菜單除了咖啡外,還有氣泡飲、冰沙以及特調飲品。但我犯了非常低能的錯,拍照當下我沒有發現單品手沖咖啡的選單擋到一半的菜單價格了(是的,此刻整理照片才驚覺,並想對自己施展一技過肩摔),看來以後真不能跟朋友約太早,睡醒梳洗後就直衝溫廬咖啡的結果就是腦袋還來不及開機。(非常歡迎有緣看到此篇的熱心民眾補拍菜單傳給我XD)

這是我們當天的早餐(咦?)

百香果磅蛋糕 $120
百香果香氣搭配蛋糕很迷人,本體沒有過膩的甜味,上頭的糖霜則很好的襯托香味;比起一般磅蛋糕來說感覺較鬆軟一些,但不會太乾,是個看來簡單卻令人滿足的點心!

摩卡瑪奇朵 $100
友人平常習慣喝黑咖啡,因此摩卡瑪奇朵的甜味對她而言格外濃厚,不過她說喝到下層就讓微微的苦味中和了,咖啡香氣很突出,頗適合少女點檯。

溫廬咖啡

溫廬咖啡空間舒適,也很好拍照,但我不認為溫廬咖啡會貼「網美店」標籤,因為溫廬咖啡並非純屬好看,咖啡與甜點皆認真以對,口感表現確實也都很不錯,是一家我們都會想再來的台中咖啡館。

溫廬咖啡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0:00~19:00、週日11:00~19:00(週一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墩十二街47號
電話:0909-907-775
備註:每人低消一杯飲品/假日用餐限90分鐘

🏨台中西區住宿推薦

● 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設計旅館,鄰近勤美審計新村國美館

● 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3000元有找的台中設計旅店

●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一晚只要兩千二的商務旅館,近精明商圈與勤美

漂鳥Straybirds:薰衣草森林的青年旅館品牌,台中高級背包客棧

🛅更多台中住宿Agoda訂房Booking訂房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