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老牌魷魚羹︱近40年的第五市場美食,蝦仁羹麵從小吃到大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1-03 / 作者: 金大佛

正老牌魷魚羹︱第五市場美食︱台中小吃

正老牌魷魚羹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第五市場美食,如果說我是吃正老牌魷魚羹的蝦仁羹麵好似也不為過。雖然如今早就不住第五市場附近了,不時還是會特地去吃一碗蝦仁羹麵(飯)或綜合羹麵,不變的每天還是一樣排到爆。是說正老牌魷魚羹營業時間很早,當早餐或早午餐吃也很可以。

正老牌魷魚羹環境

創立近四十年的正老牌魷魚羹就在樂群街上,紅底白字相當顯眼,斜對面是人潮同樣絡繹不絕的樂群街蚵仔粥;話說每次來都湧現兒時回憶,好比這條路的全家和7-11都是我小時候常報到的超商,我阿拉丁錄影帶就是在樂群街口的7-11買的啊(硬要跟大家分享)(徹底透露出高齡)

不管是負責下麵的、處理滷味的正老牌魷魚羹店員都沒一刻得閒。

正老牌魷魚羹用餐環境還挺乾淨的,桌數不多,但翻桌率還算是快,基本上用餐尖峰時期是一定得併桌的。

正老牌魷魚羹菜單

正老牌魷魚羹菜單基本上就是魷魚羹、肉羹、蝦仁羹這三樣在變化,可以選擇單純享用羹,或是加入飯、麵、米粉和冬粉等主食。

正老牌魷魚羹小菜

滷味就直接在外面跟店員點,品項共有11款。網友們有此一說:「正老牌魷魚羹的滷菜才是本體。」蠻多人推薦他家的滷味的,不過個人每次都只單吃一碗羹麵或羹飯沒嘗試過滷味,有興趣的可以吃看看囉!

正老牌魷魚羹外送

正老牌魷魚羹與時俱進,也有和Uber eats合作,如果懶得自己出門,或是公司行號要叫午餐,可以直接上Uber eats叫外送很方便。

<蝦仁羹麵>

蝦仁羹麵 $60

模糊印象中小時候好像一碗45元吧?如今我從幼童進化成中年人了一碗也才60元,在物價飆漲的年代正老牌魷魚羹依然是俗又大碗的常民美食。本身喜歡是蝦仁的關係,因此最常點蝦仁羹麵/飯的檯,蝦仁脆彈,湯頭有帶點稠稠的口感,不會過稠,但若是偏愛很濃稠的人可能就不是那麼對味。我通常會先喝一口湯,再將沙茶拌勻,偶爾會再添加店家特製的辣椒提味,畢竟個人是走重口味路線的。

<肉羹麵>

肉羹麵 $60

好友則點了肉羹麵,個人倒是從來沒吃過的正老牌魷魚羹的肉羹系列,肉羹數量蠻多的,而且又大塊,她表示肉算是嫩、帶有微微的嚼勁還不錯。

如果想要肉羹、魷魚和蝦仁一碗滿足的朋友,就直接點綜合肉羹麵吧,也只多十塊錢而已,很划算!

正老牌魷魚羹評價總結

正老牌魷魚羹相對許多店家不是那麼的濃稠(剛好個人也不是那麼愛太濃稠的羹),若偏好濃稠型的旅人要斟酌一下。說實話我不覺得正老牌魷魚羹味到有到令人驚艷或是外地人來第五市場錯過可惜的程度,但是相信對許多和我一樣的老台中人,正老牌魷魚羹如老朋友般的存在,有時候喜歡一家老店並不是因為它的滋味有多麼不得了,而是在個人成長經驗佔有一席之地,三不五時會想再來一碗蝦仁羹麵回味。

正老牌魷魚羹
營業時間:9:30~20:00(週日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 65號
電話:04-2375-1022

全台住宿推薦

📌10間台北設計旅店,文青控住宿清單

📌彷彿入住樣品屋,9.4高評價台北公寓酒店

📌台中西區住宿6間勤美誠品附近住宿

📌台中火車站住宿8間中區住宿懶人包

📌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推薦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