陋巷之春牛肉麵︳彷彿在眷村博物館吃牛肉麵,生意超好(菜單)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3-04 / 作者: 金大佛

陋巷之春牛肉麵︱台中中區美食︱台中牛肉麵

陋巷之春老家牛肉麵生意超好!環境走眷村懷舊風,滿滿的復古元素,搭配耳熟能詳的老歌加持,有在眷村博物館吃牛肉麵的錯覺。陋巷之春老家牛肉麵菜單品項不算少,有牛肉麵、榨菜肉絲麵、水餃等,甜湯佛心免費供應,從搬家前、在中華路附近的舊址就已經擁有一大票粉絲了。

全台住宿推薦

📌10間台北設計旅店,文青控住宿清單

📌彷彿入住樣品屋,9.4高評價台北公寓酒店

📌台中西區住宿6間勤美誠品附近住宿

📌台中火車站住宿8間中區住宿懶人包

📌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推薦

陋巷之春老家牛肉麵新址為民族路189號,鄰近台中柳川。門口有陋巷之春牛肉麵菜單可以參考,貼心的是還有英文版的,外國朋友也能輕鬆享用眷村麵食。

陋巷之春老家牛肉麵用餐尖峰時刻幾乎是一位難求,來吃牛肉麵和水餃的客人的人沒斷過。

自助區有各式調味料和甜湯等自行取用。

部分付費自取的小菜。

劃完單就去櫃檯跟老闆結帳,老闆人很親切呢!

櫃檯對面的玻璃櫥窗也有展示一些早期的用品與書籍。

陋巷之春牛肉麵通往二樓的樓梯牆面有台中中區昔日風華的黑白繪圖。

二樓也有些許座位,也有能容納比較多人的長桌。一旁的牆面以獎狀、早期的信件等作為裝飾。

還有復古風的畫作,沒認錯人的話右下是鄧麗君女士。

二樓也有陳列很多早期的日用品,真的有種置身在小型眷村博物館的感覺。陋巷之春牛肉麵有顧到家庭客,也有準備兒童椅。

有趣的是還設計了早期官員辦公室的場景,佛爸戲癮上身還在此演了國父接電話的橋段(笑)

辦公桌上擺放了老式電話、三民主義與國父遺教等相關書籍來應景。

陋巷之春老家牛肉麵菜單

陋巷之春老家牛肉麵菜單光牛肉就好幾種,有紅燒牛肉麵、牛肚牛筋牛肉麵、牛肉乾拌麵等,另外還有榨菜肉絲麵、鮮蝦餛飩麵、麻醬麵、陽春麵、紅油抄手和水餃等,另外也有多款小菜。

當日供應的免費甜湯。

紅燒牛肉麵 $150

陋巷之春牛肉麵湯頭以多款中藥材熬煮,喝起來清香甘甜。如果平常吃牛肉麵習慣搭配酸菜的話也可以自行添加;個人不愛酸菜,所以我的牛肉麵一律不會有它的戲份。

麵條我選的是粗麵,另外還有細麵、河粉與冬粉可以選擇。食量較大的朋友也可以加麵。

陋巷之春牛肉挺軟嫩不乾柴,即便是帶筋部份也不會難以咀嚼。

陋巷之春牛肉麵是一股洋溢復古風、溫馨的眷村麵館,喜歡眷村味的可以來嘗試看看。不過,味道對我來說較溫和清甜,個人偏愛的湯頭口味是重鹹的(我喜歡重口味,所以對其他人也許就剛剛好)。總之,我再專程去吃陋巷之春牛肉麵的機率雖不高,但若剛好在附近還是很樂意再訪。

陋巷之春牛肉麵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189號
電話:04-2229-2243

全台住宿推薦

📌10間台北設計旅店,文青控住宿清單

📌彷彿入住樣品屋,9.4高評價台北公寓酒店

📌台中西區住宿6間勤美誠品附近住宿

📌台中火車站住宿8間中區住宿懶人包

📌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推薦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