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市場美食推薦︳江家餛飩-銅板價的King Size餛飩,麻辣麵鮮、蝦餛飩麵都好吃(附江家餛飩菜單)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04-30 / 作者: 金大佛

向上市場美食

向上市場美食除了無名麵攤(阿隆麵攤)江家餛飩麻辣麵、鮮蝦餛飩湯與紅油抄手也是我的心頭好!江家餛飩是台中人都知道的餛飩麵老字號台中美食,源自第一廣場,現在江家餛飩向上市場店江家餛飩漢口店和健行路的富子江家餛飩都是二代分店。地緣關係,我都是吃向上市場裡/華美街江家餛飩,吃了這麼多年,和許多忠實顧客一樣從沒看過老闆和老闆娘笑過,因為他們總是應接不暇的狀態,上門吃餛飩麵的客人總是源源不絕。

向上市場美食

江家餛飩向上市場店位在華美街上,停機車要看運氣,開車的話建議在大馬路停好車再步行過去。進門記得自己直接拿江家餛飩菜單填一填後再交給老闆或老闆娘,我看少數網友在Google上對江家餛飩評價是針對老闆夫婦表情的部分,說他們都不笑服務態度很差,但我跟多數網友持相同意見,雖然老闆夫婦面無表情,但不至於令人有服務態度差的感覺,畢竟他們客人絡繹不絕,點單如雪片般一張張飛過去,煮餛飩麵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分心笑給你看?我覺得這是能體諒的,不認同老闆不笑等於服務不好。

江家餛飩菜單

江家餛飩向上市場店

江家餛飩故名思義扛霸子就是餛飩系列,有餛飩湯亦有餛飩湯麵,喜歡他們家的餛飩還能買生餛飩回家煮,另外也有供應乾麵、意麵、麻辣麵、榨醬麵以及麻醬麵,而麻辣麵是我在江家餛飩的最愛!

江家餛飩

用餐尖峰時刻,江家餛飩不論內用還是外帶的客人都爆炸多,想在店內吃記得要趁早,我若要內用一律趕在剛營業時就報到;環境以銅板小吃店來說算是挺舒適乾淨的,不過老闆上菜速度蠻快的,就算座無虛席通常也不會等太久,翻桌率也相對地算快。

向上市場美食

麻辣乾麵(小)$30

我光顧江家餛飩起碼五年,雖然餛飩麵遠近馳名,但我最愛的其實是他的麻辣麵,每次推薦朋友去吃,他們也都會對江家餛飩麻辣麵上癮!記得多年前我還在大學部當行政助教時,由於我最菜都要負責當Uber Eat買晚餐,某天傍晚時分主管眼神閃亮亮地對著我說:「今天買江家餛飩麻辣麵好嗎?上次吃了超喜歡!」

江家餛飩麻辣麵

麵條是選用細麵,硬度剛好不會過於軟爛,將麵條與酸菜、肉醬和辣醬等等拌勻後,身懷(?)混合醬料的麵條帶點辣度整個超級開胃,一下子就整碗”速了了”還意猶未盡,所以我後來索性都點大碗的,不然每次都覺得吃不夠,尤其是和我一樣平常喜歡吃辣的,直接點大碗來吃才過癮!

江家餛飩湯

餛飩湯 $50
我還記得在江家餛飩初見餛飩湯的時候震驚了一下,湯裡共有六顆餛飩,顆顆來頭不小、飽滿紮實,說真的食量普通的人可能在江家餛飩光喝一碗餛飩湯就會飽了!連我一名食量很大的摯友因我的推薦來吃餛飩湯麵,也對它的餛飩印象深刻,直誇這裡的餛飩很好吃,而且誠意十足每顆都很「豐滿」,解決餛飩就覺得胃容量快滿,吃完麵更具有飽足感。

江家餛飩 餛飩湯

瞧瞧!江家餛飩都是King Size來著,我通常11點半吃大碗麻辣麵和餛飩湯可以撐到晚上八點才開始有點餓意。

有次我照樣獨自來江家餛飩吃午餐,與後來前來與我併桌的女子聊起天來,她說江家餛飩她從國小吃到現在(我目測約三、四十歲),打從江家餛飩在第一廣場的時期就開始吃了,並大力推薦江家餛飩的鮮蝦餛飩麵。總之,想在向上市場吃碗好吃的餛飩湯(麵),江家餛飩肯定是第一(或許也是唯一?)推薦!

 

向上市場江家餛飩
營業時間:11:30~19:30(周日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204號
電話: 04-2301-2583

延伸閱讀︳向上市場美食推薦
無名麵攤(又稱阿隆麵攤)-好吃又超便宜 !一開店就爆滿!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