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山茶集-在大稻埕百年茶行體驗台灣茶文化課程,外國人也歡迎來找茶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11-02 / 作者: 金大佛

大稻埕不產茶,但由於昔日港口貿易活躍,讓大稻埕成為台北知名的茶葉集散地,至今仍有一些百年茶行在大稻埕飄著茶香。這天,我隨著金龍旅遊的編輯來到了明山茶集參加台灣茶文化體驗課程。

大稻埕茶葉店

大稻埕茶葉

明山茶集位在茶葉公園旁,目前已傳承四代的大稻埕百年茶行,從進、出口茶葉批發起家,近年積極經營自己的茶葉品牌,為了讓更多對茶文化有興趣的朋友在喝茶之餘能更懂品茶,特別設計「台灣茶文化體驗課程」。

大稻埕茶店

大稻埕茶店

之前看明山茶集FB發現這裡的茶課程多元,像是「茶香調酒體驗課程」會特別請Bartender選酒來研發茶香調酒。

大稻埕茶葉店

是說明山茶集有設計吧台座位,加上後方櫃子的燈光效果,看著Bartender在吧檯調~茶的畫面瞬間有在酒吧的錯覺。

大稻埕茶店

明山茶集後方空間也有茶行常見的泡茶座位。

明山茶集價目表

明山茶集

大稻埕百年茶店

大稻埕百年茶店經驗豐富的茶師會依照客人的喜好和需求,「因材施教」為客人選出最適合的茶,還會當場泡茶請客人試喝。

大稻埕美食

大稻埕百年茶店

「台灣茶文化體驗課程」$500/人,外語(英、日)$600/人,讓外國觀光客也能加入選茶和品茶的行列,兩個小時的課堂時間茶師會帶你認識台灣茶,辨識不同發酵程度的茶葉,並且學習到基本的泡茶和品茶的技巧。

詳細課程資訊參考與訂購:點我

大稻埕百年茶店

大稻埕百年茶店

第一階段為三款四季春的評選,好比考學測,大家都寫相同的考題,但每位學生考出來的成績有高有低,我們就像老師一樣,要藉由「口試」來挑選表現脫穎而出的好茶葉!

大稻埕百年茶行

大稻埕百年茶行

大稻埕明山茶行

注水後,要靜置五分鐘(茶師以沙漏計時很逗趣),觀察茶葉於碗裡舒展的情況,也要聞看看香氣。

大稻埕美食

茶師將碗中的茶葉撈掉後,便一一品嘗茶湯看哪款茶合意,茶師有特別交代要用「吸」的方式來品茶。

大稻埕百年茶行

第二階段的參賽者則是紅茶、烏龍茶和碧螺春綠茶。

大稻埕百年茶店

過程和剛剛一模一樣。

大稻埕美食

將茶葉撈上來後,茶師讓我們摸摸茶葉,大家一致認同綠茶茶葉的觸感是最療癒的。

台北大稻埕茶行

綠葉鑲紅邊的烏龍茶茶葉

最後還會製作茶葉試管,調配出獨一無二的茶品,也能寫字放在試管裡頭。

明山茶集台灣茶文化體驗課程影片:點此觀看(金龍旅遊小編製作)

另外,除了「台灣茶文化體驗課程」和「茶香調酒體驗課程」,還有「浮游花製作課程」不定期開課。若對明山茶集課程有興趣的不妨密切注意官方FB。

大稻埕百年茶行

明山茶集的茶師親切專業,很熱心的協助客人找到最適合的茶款。總之,想要喝好茶,不論送禮自用都可以來明山茶集找茶。

課程資訊參考與訂購:點我報名

 

明山茶集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9:00-18:30 / 周六10:00-17:00 /周日10:30-17:00
電話:02-2559 7398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70巷3號
FB:明山茶集
官網:明山茶集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