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時尚台中茶館/茶酒沙龍,原來泡茶可以很潮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8-25 / 作者: 金大佛

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台中北屯區美食!台中茶館!

說到台中茶館率先想到的不是春水堂就是有春茶館,但你知道台中北屯區這座山台灣茶專賣店嗎?坦白說,熱愛在台中泡茶館的我也是看亞洲萬里通的合作餐飲名單才發現這座山的存在,主要是 Tea Lounge茶酒沙龍的概念,也有甜點。覬覦很久,我終於在去這座山台灣茶專賣店喝下午茶,順便解亞洲萬里通任務。

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在哪裡?

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在瀋陽路上,在民俗公園和我的愛店泰小葉之間。如果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前往這座山喝茶的話,從台中火車站出發可坐131號公車到「北屯區行政大樓」下車,或是71號公車在「崇德文心路口」下站。

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付款方式

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無法刷卡,可以使用一卡通、支付寶、LINE Pay等方式支付(但右下角又有VISA、JCB和Master card的標誌這點我問號),也有和Uber eat配合;另外,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亞洲萬里通台中合作餐廳,事實上之所以專程前往這座山喝茶,也是因為最近在解亞洲萬里通任務,來喝下午茶順便累積里程數囉!

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環境

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都是嚴選頂級台灣茶,如果喝了有喜歡也可以買茶葉回家泡。

花繪烏龍茶糖罐很高雅,有送小禮物需求的話似乎很可以考慮一下。

空間顛覆世人對於茶行的刻板印象,讓大家發現原來喝茶也可以很時尚,說實話若不看茶罐,這若說是新開的台中酒吧我想不少人都會信以為真吧,稍嫌遺憾的就是主牆面上的茶葉地圖大褪色無緣好好端詳;如果深夜時刻更有種在酒吧喝茶的氛圍,可惜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只營業到傍晚六點,沒有機會在夜晚「以茶代酒」。

大部分座位都有插座,如果想來這座山邊泡茶邊辦公或談生意其實也挺適合,但當天我只想專心泡茶兼泡妞就沒帶筆電來啦!

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茶酒特調DIY

最吸引我來這座山的就是茶酒特調,可以直接點Menu上面的「烏龍嗨」,由店員直接為你特調一杯茶酒;或自己DIY特調獨家茶酒也OK,這邊有推薦幾種的混烏龍調製方式。

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菜單

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茶飲多元,老闆只用頂級台灣茶,喝了有喜歡也可以買茶葉。酒鬼我最想要嘗試的當然就是含酒精成分的烏龍嗨,但店員阿姨相當誠懇告知她目前不太擅長,怕自己調出來的茶酒風味不佳,以後我們都不會想再來喝茶了,然後很認一一真介紹其他款茶,我覺得這樣真心希望客人在這座山的喝茶體驗都是最美好的態度很難能可貴。

另外還有供應甜點和鹹食,肚子餓可以點鹹派配茶吃;至於甜點就直接去櫃檯下方的冷藏櫃參觀(?)選購囉!

點完餐後,親切的店員阿姨很專注在泡我們的茶。

本國沉香茶 $135

首先出場的是店員阿姨推薦的本國沉香茶,隨茶附上一個可愛的沙漏,漏完一次代表過了一分鐘,店員會很清楚告知該等多久(只是喝完一杯後我們就整個隨興沒特別管多久了);值得一提的是原本茶杯特別裝了法國餐廳慣用的氣泡水讓你清潔味蕾,沒有其他干擾好好品嘗茶的滋味。簡單說如同大部分世人的人生一樣都是先苦後甘,入口有些苦澀,回韻則回甘。

紅玉紅茶 $120

店員阿姨介紹的時候說會有肉桂以及薄荷香味,本來不愛肉桂香的我還有點擔心,不過實阿姨有掛保證只是香氣不會有太重的肉桂味,喝起來確實茶香清新,是近期喝到最好喝的紅玉紅茶,尤其冰的又帶有消暑作用,同行人讚不絕口。

紅烏龍珍珠生乳酪蛋糕 $120

感覺來到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就要吃有融入台灣茶的甜點,附一盅珍珠可以自由添加。紅烏龍珍珠生乳酪蛋糕以頂級的手工紅烏龍茶萃取出香氣後,再加入進口的法國乳酪製成。每一口乳酪蛋糕都與茶香達到完美的平衡,我向來不是一個熱愛吃乳酪蛋糕之人,但這整塊幾乎都被我嗑掉;不過珍珠我就真的完全不敢碰了,熟識我的親友都知道我此生與珍珠是絕緣體,常喝珍珠飲品的同行人則直誇店員阿姨珍珠煮得超棒,很好吃!

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心得總結

如果想找兼具品質和特色的台中茶館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是很優質的選擇,我們也是「泡」了這座山才知道,原來喝茶也可以這麼時尚!

這座山台灣茶專門店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2:00~18:30(週二公休)
週六~週日10:30~18:3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二段179號
電話:04-2247-6136

台中住宿推薦

薆悅酒店五權館:奢華平價台中住宿推薦

卡爾登飯店台中館:一晚只要兩千二的商務旅館

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3000有找的設計旅店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宛如藝廊的台中飯店

紅點文旅:最時尚的台中住宿!旅館控必住!

🛅更多台中住宿Agoda訂房Booking訂房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