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春茶館菜單更新!整顆西瓜霸氣上桌,古早味菜色新登場!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11-16 / 作者: 金大佛

有春茶館菜單又有新朋友啦!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有春茶館大墩店是我家廚房之一,不論和朋友聚會、家庭聚餐甚至一個人吃飯也會去有春茶館報到吃鴨血牛肉麵。最近有春茶館菜單又推出一系列古早味新菜色,像是高麗菜燒軟排、高麗菜乾雞湯、夏暑眷味拌麵和超Q的三小福四秀仔;飲料部分更推出西瓜大軍,整顆西瓜杏仁銀耳露天天限量供應唷!

有春茶館大墩店

有春茶館有大墩店和大智店兩家店,我都是去離我家比較近、大進街上的有春茶館大墩店,附近機車格很多,也有付費停車場挺方便的。找機會再去有春茶館大智店,偷偷許願美術館附近也能開一家。

有春茶館刷卡

有春茶館大墩店環境風格台味十足又不俗氣,暖黃色調加上傳統物件與燈飾點綴頗為溫馨,強烈尖峰時刻先預約,因為有春茶館座位固然很多,但仍供不應「坐」,像我前天中午又去了一次有春茶館,明明才剛開始營業五分鐘就己經座無虛席。(傻眼)

本篇主要是介紹有春茶館新菜色,因為「有春新朋友」太多了乾脆新開一篇文章,有春茶館大墩店環境和經典料理可以參考:【有春茶館大墩店初訪文】

有春茶館菜單

有春茶館菜單品項超級多,不管是要吃正餐還是下午茶點心和茶飲都有豐富的選擇,這次新菜色和飲料我們幾乎都有點到,當然還是有幾樣是老班底。

烏龍春珍奶 S/$75 ;芋泥波波 S/$85

烏龍春珍奶甜度不高,奶香與烏龍茶香搭配得宜,兩者香氣都非常凸顯,據聞烏龍茶葉是特地前往南投產地挑選,焙茶的時間與溫度則是師傅專門為有春茶館客製,因此只在有春茶館才能喝到唷!

芋泥波波由綠茶搭配綿密的芋泥,雙色小芋圓Q彈有嚼勁,喝起來很有飽足感,芋泥控必點!

麵茶杏仁凍冰沙 S/$85 L/$140
對於麵茶的記憶最早是在鹿港老街裡看到許多店家一包一包的販售著,是種麵粉、油蔥酥、植物油與糖等拌炒而成的沖泡式飲品,也是台灣早期從眷村廣傳到一般社會裡很傳統卻別具特色的美味,現在在有春則以冰沙姿態與杏仁凍你儂我儂;冰沙少了濃厚的麵茶糊感、加上清爽的杏仁凍,本來喝了會有澱粉飽足感的麵茶飲料,便搖身成為夏日退散暑氣的新寵兒。

再來是西瓜Team,焦點當然就是整顆西瓜杏仁銀耳露,左右護法則是西瓜杏仁翡翠西瓜,不僅隔壁桌的妹妹看得目不轉睛,還有其他桌的阿伯跑來問可不可以借他拍幾張照片。(笑)

西瓜杏仁  S/$85 L/$140
清甜的西瓜汁加上杏仁豆茶,沒有過多甜膩感,果汁裡能喝到西瓜的水果香味與熟悉的淡淡杏仁堅果香氣,整杯很自然地融合了兩者的優點,也頗受好友的喜愛呢!

翡翠西瓜   S/$75 L/$130
以往都是喝翡翠檸檬,倒是頭一回嘗試翡翠西瓜。沒想過現打的西瓜汁和綠茶調和而成的味道如此絕配,無比消暑!

整顆西瓜杏仁銀耳露 $200  ※每日限量供應
一整顆西瓜端出就已夠有視覺震撼感了,內容物還不光只是西瓜汁,還添入滿滿銀耳露與杏仁凍。為了要給客人享用到最好的滋味,每顆黑美人西瓜都是精心挑選過的,也因此每次進貨的數量都不一定會一樣,想要一親美人芳澤勢必要提早進店卡位!

西瓜與杏仁銀耳露的搭配乍看奇妙但其實毫無違和感,有銀耳露的加持喝起來頗有健康的感覺XD在炎炎夏日喝上一口很能消暑氣,友人甚至憑己一人之力將整顆西瓜解決掉了!(到底是多熱?)

呷涼ㄟ鳥蛋 $70
小小一碗滷鳥蛋深深獲得我與友人芳心!涼滷味本來就頗適合當下酒菜,但有春茶館的涼滷蛋滷得超深入,差不多進地核的那種深(?)顏色很深像是快成為鐵蛋了。不過,實際上口感還是偏軟有嚼感,雖然稍鹹一些可是單吃完全沒問題,就算手邊沒酒,吃完也會想要外帶一份回家慢慢配著喝啊!

滷米血 $65

上茶館吃飯豈能少了滷米血?是說最近有春茶館的滷米血風味有稍作改變,有辣椒、蔥花與蒜頭加持,口味比以前略重,軟綿入味又多了蒜香味,我和好友都很喜歡,一塊接著一塊吃。

藥膳鳳爪 $100

有春茶館的藥膳鳳爪是很多常客的心頭好,不僅滷得非常軟嫩入味,更增添了一股恰到好處、不會過重的藥膳香氣,也是有春的經典之作。

高麗菜燒軟排 $230
送上桌的是非常完整的set,除了主菜外,尚有一碗白飯、湯品、炒蔬菜與小菜,吃巧也吃飽!

高麗菜燒軟排給的份量不少,散發著在鄉下外公家會吃到的那種懷念的香氣,雖然似乎長得比較樸實,但肉排本人非常軟嫩入味也很下飯,搭配炒青菜感覺一餐飲食就很均衡了;只是因為有一點點小碎骨頭在其中,吃的時候要稍稍留心。(溫馨叮嚀)

夏暑眷味拌麵套餐 $165
充滿傳統美感的菜罩盛裝著古早味濃厚的高麗菜乾拌麵與兩道小菜,小菜分別是豆干與涼拌毛豆黑木耳。也許是飲食習慣演變,現在似乎已很少能看到高麗菜乾的相關菜單了,我想它們的出現,應該能引起不少人的童年共鳴吧!

來自苗栗公館農會的高麗菜乾與碎肉拌炒的醬汁口味較重,和Q彈的麵條搭配得宜,味道雖然簡單卻依然很美味,不過要趁熱吃才不會讓麵體糾結難以分開!(過來人經驗談)


小菜的滷豆干也是新品,滷得很入味,雖然冷涼但具有突出的醬汁香氣,比起一般滷豆干更硬實有嚼勁;涼拌毛豆木耳也頗有開胃效果。

高麗菜乾雞湯 $130

和我一樣愛喝雞湯的鄉親勢必要嘗試一下高麗菜乾雞湯,高麗菜乾促使整鍋雞湯甘甜清爽,喝了一口就停不下來;雞肉大塊口感軟嫩又有彈性、不會柴柴的,我沒多久就殲滅了整鍋殲滅。

三小福四秀仔 $135
三小福四秀仔上桌時我與友人都小小驚呼了一下,縮小版的紅龜粿與發糕也太可愛了吧!對於年輕族群來說,這兩者雖然是節慶時常見的點心,但可能都是較為傳統、不太會主動食用的中式甜點,沒想到尺寸一旦變得迷你後吸睛度卻大增!

微型視覺的尺寸不僅只是可愛程度上升,吃起來也不失歷史傳承的美味;手掌大的紅龜粿粉色外皮Q軟有彈性,泥狀的紅豆內餡十分細緻,也不過於死甜,大小更是剛好的吃巧不膩口。

小小的發糕則有純米與桂圓兩種口味,吃起來軟綿又帶糕點的彈性,白色的純米吃起來是單純的甜味,相較起來友人更偏愛帶著桂圓香氣的淺褐色發糕。
這種點心大多在過年時會以飯碗大小(?)的姿態出現在餐桌上,現在以長盤呈現,小小的也頗有幸福喜氣的感覺!

除了兩種中式甜點外,盤中還有有春自有的芭樂乾,裹上一層薄薄砂糖的芭樂烘乾後軟硬適中,獨特的芭樂香氣也非常足夠,做為餐後零食很是清爽。

芋見小蘋果 $90

我們又再次芋見小蘋果了,有春茶館的紅牌點心,Cosplay蘋果的芋泥相當討喜。紅色外表由紅麴製成不是色素可安心食用,裡頭藏有滿滿的芋泥餡,吃起來香濃不會過於甜膩。

麵茶炸年糕 $100

麵茶炸年糕也是吃過一次就愛不釋口的點心,味道單純,外面裹上麵衣炸過後外酥內軟,趁熱吃還會牽絲看起來十分迷人,甜甜的年糕沾過甜度較低的麵茶粉後吃起來別有懷舊風情。

 

有春茶館大墩店
營業時間:11:30-21:3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377號
電話:04-2322-1669
FB:點此

有春茶館大智店
營業時間: 11:30~22:30
地址:台中市東區大智路55號
電話:04-2222-0618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