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icoco手作米米煎-模範街銅板小吃,結合異國料理口味賦予傳統米食創新吃法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9-05 / 作者: 金大佛

KiKicoco手作米米煎是台中西區模範街新開不久的外帶小吃,鄰近勤美誠品草悟道,供應傳統米食搭配異國料理口味的米米煎,品項有韓式炸雞米米煎義式豬排米米煎豆乳炸雞米米煎以及沙嗲小雞米米煎,賦予傳統米食創新吃法。米米煎還有販售幾款啤酒,頗適合配著米米煎暢飲一番。

KiKicoco手作米米煎位在模範街轉角,店面採白色貨櫃屋非常顯眼,主要以外帶為主,不過店外有設置兩組紅色汽油桶雙人雅座,想在這裡「內用」的也很歡迎。個人覺得夜晚在這吃米米煎配啤酒還滿棒的,但白天就不適合了,中午日頭赤焰焰炙熱難受,吃米米煎的同時自己也被太陽煎,可能還沒吃完自己先融化了吧XD

KiKicoco手作米米煎菜單

米米煎共有五種口味(包含原味),若想單點配料也OK,價格很平價,還有啤酒和無酒精啤酒可以配著喝。

米米煎都是現點現做,以在來米製成的米漿放到鐵板上煎再撒上些許蔥花,和煎蛋餅有異曲同工之妙,出餐算很迅速。話說店名KiKicoco的命名靈感正是源於煎製過程中鏟子和鐵板磨擦出的聲音,當知道這個原由後再唸店名忍不住會心一笑。

還有以愛心造型模具製成的愛心蛋,如果老闆親自操刀的話熟度可以依客人喜好調整。

韓式炸雞米米煎$75
聽說韓式炸雞是最熱賣的口味,像我也滿喜歡吃韓式炸雞,第一個就點它的檯!每一份除了米米煎之外,高麗菜絲和愛心蛋也是固定班底,只有肉品不一樣,若蛋有偏好的熟度或是米米煎喜歡脆一點都可以事先告知老闆,像我就比較喜歡吃半熟蛋,當日因為沒特別指定熟度吃到的是全熟蛋我和好友就沒那麼愛。

米米煎吃起來軟嫩綿密,米香夾帶著些微蔥花的香氣,搭配特調的醬料,口感鹹香還不錯吃,但如果米米煎能再焦脆一點我會更喜歡。另外,喜歡芥末的人可以另外加店內提供的芥末醬,像我不愛芥末就沒有索取了。

韓式炸雞有先經過醃製,酥炸後再刷上特製的韓式醬料,最後灑上白芝麻。炸雞肉質頗有嚼勁,配上甜甜的醬料整體還不錯吃,是說吃的過程才驚覺肉的份量其實給得不少,百元有找相當經濟實惠誠意十足。

唦嗲小雞米米煎 $75
唦嗲味道醃製得很入味,雞肉吃起來還挺嫩的不會柴,和韓式炸雞一樣都很適合平常愛吃重口味的人。

義式豬排米米煎 $70
豬肉使用羅勒葉迷迭香義式香料醬油,肉與香料的香氣融合在一起頗為搭配

豬排本身吃起來稍微乾一點,不過搭配一旁較濕潤的米米煎一起食用口感還滿好的,也是可以一下子就完食!

蕾曼綜合水果啤酒 $120
來自比利時的水果啤酒,酒精濃度只有3.8%不用擔心會喝醉被撿走,整體喝起來順口洋溢著果香,並有微微的酸度,我一下子就灌完了一瓶!

米米煎為創新的傳統美食,份量實在又不錯吃,重點是銅板價人人吃得起,同行的貪吃友人吃的過程就頻頻誇獎,直說很適合晚上來買幾份米米煎步行至附近的市民廣場享用。如果在勤美誠品和模範街一帶想吃點小吃填飽肚子,KiKicoco手作米米煎是滿合適的選擇。

KiKicoco手作米米煎
營業時間:11:00 – 21:00
電話:0958-891-717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街5號
FB :KiKicoco手作米米煎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