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冰店︱圓洲綠冰店-百元有找的平價雪花冰,還有酒釀湯圓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8-13 / 作者: 金大佛

圓洲綠冰店位在高醫美食圈的平價冰店,主要供應繽紛的雪花冰和酒釀湯圓,除了冰店必備的芒果雪花冰和抹茶雪花冰以外,還有較少見的酒釀雪花冰黑芝麻雪花冰,重點是這裡的冰品都銅板價,在有些台中冰店動輒就要噴兩百塊的雪花冰,在圓洲綠冰店幾乎都百元有找!

圓洲綠冰店在高醫這帶的山東路上,附近有東海蓮心冰雞腳凍(東海雞腳凍還真是無所不在,居然連高雄都有,瞬間湧出以前在東海讀書的回憶)

店內座位數不多,有一排面壁的座位及獨自前來吃雪花冰也不會彆扭,圓洲綠冰店的生意很好,我們來的時候僅剩兩個面壁的座位,吃冰過程其他桌的客人也換了一輪。

圓洲綠冰店菜單:(照片轉自同行正妹美食好芃友

大部分的雪花冰都超級平價,幾乎都不用出動百元鈔,只有芒果雪花冰快兩百塊而已(但用好一點的芒果的冰店就都差不多這價格),這個暑假在台中似乎還沒吃到如此平價的冰店,反倒在台北赤峰街吃到平價的古早味冰店貨室甜品。本來想點雙色的夏日鳳梨刨冰,只可惜我們來得太晚,只能明年夏天再來點鳳梨冰的檯了。

芒果牛奶雪花冰 $180(加$10升級芒果雪花)
我不愛奶味當然要升級芒果雪花,也就是這碗是100%的芒果冰,滿滿的芒果,甚至還有兩片芒果青當作玫瑰花葉!另外還有湯圓和地瓜圓,我覺得很棒的是配料是另外放在碟子不是直接加進雪花冰,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愛配料(像難相處的我就不愛,所以我把冰上的棉花糖挑掉了)。

美人涼一夏 $110
綠色的抹茶雪花冰搭配紅色的西瓜球形成強烈的對比,加上有一隻巧克力蝴蝶在雪花冰上翩翩飛舞,不過抹茶味稍微淡了一點,若是偏好抹茶味濃一些的可能就不是那麼適合圓洲綠冰店的抹茶雪花冰。

圓洲綠冰店
營業時間:12:00 – 22:00(周二公休)
電話:0908-979-803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山東街104號
FB:圓洲綠冰店

<延伸閱讀>高雄冰店
葉月堂-宛如盛開花朵的芒果雪花冰
邊邊義式冰淇淋目前我覺得最好吃的哈密瓜冰淇淋
散步路徑文青冰店,注意點單上的一句話小驚喜
鹽埕町-如藝術品般的芒果冰

<延伸閱讀>台中冰店
蒝紅綵手作飲冰館-真材實料的優良冰店(我的愛店)
春雪冰の屋 富士山紅豆牛奶冰,各式霸氣水果雪花冰
壹善亭-中華夜市裡的韓式冰品
南海六街-懷舊風冰店,葡萄啤酒魯冰花
雪冰王子-細緻的雪花冰
琉かき氷-沖繩風格冰店
有春冰菓室-整顆西瓜鳳梨拿起來喝
路地氷の怪物-怪物冰席捲台灣的第一間店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