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春冰菓室︳科博館早餐推薦!最紅的台中懷舊冰果室開賣古早味早餐!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4-01 / 作者: 金大佛

有春冰菓室是最夯的科博館美食懷舊冰果室,最初以整顆西瓜汁和鳳梨汁走紅,有春的季節草莓冰也是受歡迎的台中冰品之一!有春冰菓室菜單以台味小吃為主,有乾拌麵、鍋燒麵、燒麻糬、麵茶冰等,最近推出的有春冰菓室早餐套餐也走古早味路線,有拉仔麵和蘿蔔糕,讓外地人和外國人的台中早餐都多了新選擇!

有春冰菓室菜單

有春冰菓室環境

有春冰菓室就在台中科博館斜對面,甫開幕之際我就慕整顆西瓜汁前往了,去年下載foodpanda後,有春冰菓室更正式成為懶婦我的心頭好,因為我幾乎都是叫有春冰菓室的麻辣鍋燒麵和有春紅茶;冬天三不五時還會去吃季節草莓冰,若我自封有春冰菓室好室友(?)也不為過。

【延伸閱讀】

有春冰菓室︳古早味小吃x整顆西瓜鳳梨直接開喝超滿足!

有春冰菓室

有春冰菓室用餐區為開放空間,這陣子疫情搞得人心惶惶,於是在空氣流通的有春冰菓室「內用」反倒比一般的餐廳內用區安心許多。

自行找好位置、選好餐點後直奔櫃台結帳即可。話說我每次經過有春冰菓室都是坐無虛席的狀態,當天猜想目前還沒有很多人知道有春冰菓室開始賣早餐、營業時間有提早的消息,一直到我們吃完有春早餐套餐、開始吃草莓冰之際才陸續有客人來用餐,也差不多是之前有春冰菓室開始營業的時間,所以大家可以把握最近去有春吃早餐,之後或許就無法如此愜意了。

有春冰菓室菜單

有春冰菓室早餐菜單

有春冰菓室推薦

當天我們正是為了有春冰菓室早餐早起的(實不相瞞,懶婦我很多時候都是睡到中午直接請foodpanda將有春鍋燒麵宅配到府),有春早餐套餐有三款,我和好友A、B套餐各點一份,如果吃不下那麼多,不論是蘿蔔糕、拉仔麵、燙青菜、隔間肉湯以及貢丸湯等全部都可以單點。

有春冰菓室早餐A套餐

早起的鳥兒呷就飽A套餐  $180

有春的套餐都是擺在菜罩竹籃裡,達到懷舊又好拍的視覺效果。套餐飲料是好友挺喜歡的銀耳露,簡單的使用白木耳與桂圓和糖熬煮而成,友人覺得有桂圓香外似乎還帶點淡淡酒釀香氣,口感濃稠滑順,喝起來應該會是女孩兒都喜歡的無負擔感。

看了有春早餐菜單當下還納悶為何要寫全家福蘿蔔糕?一上桌發現除了一家之主(?)蘿蔔糕之外,還有其他家庭成員如燉煮得入口幾乎要融化的菜頭、貢丸、黑輪與香腸等愛相隨,內容豐富吃來特別有飽足感,果真是一個Family的概念。

蘿蔔糕是該套餐的重要角色,並不是夾帶蝦米或肉燥的港式口味,而是純粹使用在來米、蘿蔔絲與水所製成的台式蘿蔔糕,素食的朋友也可安心享用;米白的本體煎得微酥,內裡則柔軟綿密,帶著溫潤的米香,搭配上有春特調的微辣醬油膏味道超合適,若想要重口味些,店家也特別選用西螺瑞春出品的辣椒醬可供取用,口味單純的蘿蔔糕滋味百搭!

加入薑絲和酸菜的隔間肉湯喝起來不會太油膩,個人很愛隔間肉湯,所以我用貢丸湯和好友交換,隔間肉給的算多,吃起來彈性嚼勁,有春冰菓室的隔間肉湯是我近期喝到偏清爽口味的。

有春冰菓室早餐B套餐

早起的鳥兒呷就飽B套餐  $130

有春早餐B套餐內容物有拉仔麵、香菇貢丸湯、燙青菜、紅茶,擺盤一樣散發濃郁的復古味,忍不住幫它多拍幾張寫真照。

淋好淋滿肉燥、夾帶豆芽菜的拉仔麵,味道簡單又夠味,是台中人的早餐好朋友,推薦可以加辣醬,讓整體香氣更上一層樓。不想吃套餐也可以單點,一碗只要40元,就能體驗台中早餐文化。

香菇貢丸湯很有家常感,貢丸吃來飽滿Q彈!

有春冰菓室草莓冰

有春冰菓室推薦草莓冰

季節草莓冰 $180

冬天台中草莓冰IG打卡幾乎都被有春冰菓室的草莓冰瘋狂洗版!整座粉嫩的草莓冰山佈滿草莓切片,酸酸甜甜的草莓淋上煉乳,山頂(?)上還有一球草莓冰淇淋以及一顆完整的草莓點綴。即便先把草莓嗑光,也不會吃得空虛寂寞覺得冷,因為冰本身也有融合草莓醬,而且還藏有好幾顆湯圓。總之,喜歡吃草莓剉冰的人可以吃得很過癮!

有春冰菓室推薦

這張是去年草莓季開跑時帶台北朋友來有春吃草莓冰的時候拍的,每次吃都有初戀的感覺我都變粉紅色了(?)

有春冰菓室芒果冰

有春冰菓室芒果冰開賣啦!好友一發現有春冰菓室進入芒果季開始就嚷嚷要去吃芒果冰,且除了芒果冰之外,還有推出兩款芒果飲品,可想而知台中IG打卡應該會開始「芒」起來,我們當日也如大多網友一樣各來一份!(完好如初(?)的兩顆芒果則是跟可愛的店員借的,當下她還打趣說:有借有還唷~)

芒果芋見冰淇淋 $180

和草莓冰一樣都滿滿的,只是整碗冰的主色系從粉紅換成了芒果的金黃,最上頭還有一大球芒果冰淇冰,並有Q彈的小芋圓分布於芒果冰上,讓整體芒果冰口感更加豐富,且有春冰菓室選的是甜度高成本也高的愛文芒果,本來有點擔心尚未抵達芒果盛產期,會不會比較酸一點,顯然我們多心了!

芒果牛奶 $80 / 芒果咘咘 $100

芒果牛奶濃郁、喝起來有點冰沙的口感,很適合迎接逐漸升高的氣溫;芒果咘咘由芒果冰沙、芒果布丁與芒果醬組成,整體消暑清爽,不會太過甜膩,儼然是芒果控必點的飲料啊!

有春冰菓室QQ芋泥布丁冰 

QQ芋泥布丁冰 $100

滿滿一大盤,黑糖冰讓芋泥嚴密裹了一圈,再撒上療癒的小芋圓,最上面則疊了一整顆布丁,搖搖欲墜的視覺感讓人看了都忍不住想趕快吞下肚!布丁是偏向紮實綿密的雞蛋布丁,蛋香氣非常濃郁;芋泥吃起來幾乎沒有顆粒感,打得非常細緻,入口即化,上面一顆顆小小的芋圓則與前兩者甜度做了恰好的融合;下方則是清冰淋入糖水,不會過膩。雖然芋泥看起來很厚實,但炎炎夏日時節將至,吃起來絕對消暑!

有春冰菓室飲料推薦

芋泥咘咘 $100 /  草莓咘咘 $100

芋泥咘咘與QQ芋泥布丁冰的內容物組成有幾分相似,但是有春冰菓室將甜品做成易拿好攜帶好食用的飲料杯風格;與草莓咘咘一樣中間都漂浮一塊草莓奶酪,上層則鋪滿小芋圓,畫面莫名變得更可愛,下層的芋泥體積幾乎達到1/3杯,上中下各有不同口感,原先我們會拿湯匙食用的甜品,用粗吸管速起來就是特別爽快啊!

草莓咘咘滿滿粉紅色澤的甜品飲料絕對會深受少女心人們的喜愛!從最上層的草莓本體、中層漂浮的草莓奶酪到中下層滿滿的草莓果泥與牛奶,每個元素都會讓喜愛草莓的人兒失心瘋,尤其果泥部分更是強調由新鮮草莓現打而成,喝來滿溢著戀愛的感覺(?)趁著產季即將進入尾聲,不妨前往有春冰菓室點草莓咘咘的檯(叫小姐嗎?),讓忙碌的生活稍微少女心一番吧!

 

有春冰菓室總結

有春冰菓室雖然早已是最熱門的科博館美食,但和有春茶館一樣每隔一陣子有春冰菓室菜單仍會推陳出新,最近不只(又)推出兩款新飲品,甚至還開始賣中式早餐。總之,不管在科博館附近想吃早餐、午餐、晚餐、下午茶甚至是想吃冰都能在有春冰菓室解決,最近芒果冰正式接棒了,相信已經有不少有春迷和我一樣已嗑下今夏第一碗芒果冰了吧!

 

有春冰菓室foodpanda

 

 

 

最後有圖有真相,出示foodpanda訂單紀錄證明我是貨真價實的有春冰菓室恩客(羞),如果你仔細看也會發現我是一成不變的人,幾乎都點有春冰菓室就算了,還每次都點一樣的食物,但麻辣鍋燒麵佐有春紅茶我真的超愛的啊,推薦給大家囉!

有春冰菓室
週一~週五 9:00~18:00
週六~週日 9:00~18:30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01號
電話:04-2310-1717
FB: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