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虫大酒家︳藏在鹽埕第一公有市場的餐酒館,平價好吃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10-29 / 作者: 金大佛

近年對於老市場美食特別感興趣,進駐鹽埕第一公有市裡的空腹虫大酒家,就是藏在傳統市場裡的餐酒館。空腹虫菜單將台式小吃創新化、也有供應調酒,像檳榔造型的包仔葉豬肉串就是空腹虫的必點特色料理。

空腹虫大酒家環境

鹽埕第一公有市場經歷一番整修後,近期重新開幕了,來參觀之餘、也順道來品嘗空腹虫大酒家。座位只有8個,採現場候位、不接受預約。建議想吃空腹虫的旅人最好在五點之前就先來等候,慢來就至少等一輪了……。

另外,要注意的是空腹虫大酒家營業時間只有週四至週日,記得留意時間,不要撲空了啊(溫馨叮嚀)

排隊期間可以玩一下柏青哥。

不到十分鐘的時間,空腹虫大酒家就客滿了,當下真的很慶幸有提到來引頸期盼營業時間的到來、成為當日的第一組酒客。

空腹虫大酒家的主理人為主廚江峯與吧台手李祖源,兩位各司其職,一名負責料理,一名負責調酒以及招呼客人。

吧台手正在烤小卷,但別以為他是在製作下酒菜,小卷可是當日特色調酒的一部分吶!

空腹虫大酒家菜單

雖然定位是餐酒館,但是空腹虫大酒家菜單價位又相當平價,低消每人一百元。儼然是人人都能吃得起又能吃得好的高雄餐酒館

今日限定的料理和調酒。看到有蚵酥炒飯真覺得太幸運了,因為之前就看到很多網友大推薦空腹虫大酒家的蚵酥炒飯,讓我超想吃的。

空腹虫大酒家<包葉仔>

包葉仔 $80/串

來到空腹虫大酒家不容錯過的就是包葉仔啦!主廚江峯以檳榔老葉去包裹豬肉,肉質香嫩,搭配黑胡椒牛排醬,而且整體和檳榔葉竟出乎意料的搭配,真的很好吃。我今年吃到最好吃最有特色的豬肉串就屬包葉仔。

空腹虫大酒家<蚵酥炒飯>

蚵酥炒飯 $120

平常去熱炒店都一定會點蚵仔酥的我,自然必點蚵酥炒飯。空腹虫大酒家超大方,目測一盤炒飯裡至少有七、八顆蚵仔酥。聽說食材都是當日在市場採買的,也吃得出來蚵仔很新鮮,炸得金黃酥脆,搭配粒粒分明的炒飯,還有九層塔的加持,口感絕佳。我沒多久就整盤呷了了啦!如果空腹虫開在我家附近,絕對三不五時去嗑一盤炒飯。

空腹虫大酒家<薄荷梅子雞翅>

薄荷梅子雞翅 $100

外皮炸得酥脆,肉質也很鮮嫩多汁,梅粉有畫龍點睛之效,超棒的下酒菜。

空腹虫大酒家<港都微風>


港都微風 $160

龍舌蘭、烏梅汁、黑醋栗等融合而成,順口好喝,酒精濃度又不會太重,適合想在港都微醺的旅人。

空腹虫大酒家<當日限定調酒>


當日限定調酒 $200

當晚的限定調酒為澎湖小卷+白蘭地+梅酒,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小卷入調酒,超酷的!但不得不說這杯很烈很爽,連吧台手都說沒在跟你客氣的,不太能喝酒的旅人就要自行斟酌囉(笑)

吧台手招待我們的軟糖,由紅酒融合威士忌製成,還叮嚀我們要趁吃冰。

空腹虫大酒家評價總結

個人超喜歡空腹虫大酒家,不論是環境、飲食和兩位老闆都讓人印象深刻,料理令人驚艷、美味又平價,調酒也別具特色,若不是當日消夜還有一場酒攤,實在想再點一杯調酒來試試。總之,之後若有緣再來鹽埕區,個人一定會再來空腹虫大酒家回味,也真心推薦給螢幕前的你。

空腹虫大酒家
營業時間:週四~週日17:00~20:30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141之7號( 鹽埕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電話:無
FB:空腹虫大酒家

高雄住宿推薦

愛河智選假日酒店:2000多元含早餐,飽覽高雄港

和逸飯店:捷運出站即抵達的優質住宿,餐廳超適合約會

JOHO HOTEL:高雄車站附近設計旅店

Hotel dùa :高質感飯店,美麗島站走路1分鐘

高雄英迪格酒店:高空酒吧Pier No. 1約會好去處

H2O水京棧國際酒店:文具大方送x水族箱泳池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