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la Manggis阿麗拉曼吉斯飯店 :棕櫚樹環繞的夢幻泳池x峇里島風情花園早餐,低調奢華的峇里島渡假村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10-29 / 作者: 金大佛

阿麗拉渡假村

阿麗拉曼吉斯飯店 Alila Manggis)是我們唯一連住兩天的峇里島住宿,也是這趟峇里島跳島自由行最喜歡的渡假村,甚至我們有一整天直接梭哈在Alila Manggis耍廢。而且算是離天堂之門很近的峇里島渡假村,若想去天堂之門拍網美打卡照的旅人,很推薦選擇Alila Manggis,不但能體驗Alila系列villa,又能省去一段舟車勞頓!

巴里島VILLA

巴里島VILLA

我們這次行程參加富泰旅行社「巴里島+吉利群島雙跳島行程,因為兩人即可出團旅遊彈性很大;很貼心的是富泰旅遊峇里島華人導遊不單陪著我們完成入住手續,還親自確認房間設備沒問題後才離開,隔天我們自己在渡假村賴一天,他下午還傳訊溫馨叮嚀我們的按摩時間和下午茶時間,整趟旅遊他都宛如駐地爸爸般貼心,我們都很喜歡他。

巴里島渡假村

Alila源自梵語,為「驚喜」之意,是以「奢華渡假」名聞遐邇的飯店品牌,目前在峇里島總共有四間Alila渡假村,每間各有獨特的風景與驚喜,不僅致力當地美食創作,亦有體驗活動可以參加,是不少名流前往峇里島度假的住宿首選。我們入住的Alila Manggis是Alila 系列房價最親民的,是小資族也不會有負擔的享受(話說導遊表示Manggis是「山竹」的意思,讓熱愛吃山竹的我聽到後不禁大笑,我原來跟山竹這麼有緣)。

阿麗拉曼吉斯飯店

巴里島渡假村

巴里島渡假村

阿麗拉曼吉斯隱藏於茂密的樹林裡,彷彿被棕櫚樹環繞的泳池畔熱帶情調浪漫迷人,越過棕櫚樹迎接房客的便是一望無際的湛藍大海,令人心曠神愉。

Alila Manggis

主要採用現代化歐洲建築風格,四棟雙層客房建築物圍繞草皮與泳池,因此不少西方房客選擇在池邊躺椅上悠閒閱讀、放空、睡午覺,盡享峇里島的恬靜時光。

巴里島villa

巴里島villa

其實Alila Manggis也能付費報名浮潛活動,不過我們前幾天在吉利島浮潛體力已透支了,就選擇體驗花園早餐。

Alila Manggis房間

巴里島住宿

巴里島渡假村

其實Alila Manggis是走迷你精緻的渡假村路線,總房間數才55間,尤其深受歐美旅客喜歡,投宿那兩天發現房客以金髮碧眼的西方面孔為主,我們成了園區內的「少數民族」。個人認為歐美房客多寡也是判斷一間渡假村是否優質與悠閒兼具的標準,因為他們大多旅遊都以「享受」為中心德目,很捨得將大把時間花在enjoy渡假村的一切;多數亞洲遊客則偏好整天跑景點行程,純粹把渡假村當過棲身之所。歐美人士傾向選擇高檔、舒適又有美景的渡假村比例自然較東方人高,因為他們真心想渡假,而Alila這個飯店品牌也確實是鎖定金字塔頂端族群的高級villa

巴里島住宿

去過峇里島旅遊的人應該不難發現,峇里島盛產(?)壁虎,數量比台灣多很多,或許也因為如此,Alila Manggis把壁虎視為峇里島特產(?)鑰匙居然是壁虎造型,房門口牆面還有幾隻壁虎的雕像,這讓對壁虎懼而遠之的我微崩潰,所以那兩天幾乎都是由同行人來開/鎖門(對,我是臭俗辣我超怕壁虎),幸好房間沒有真的壁虎迎賓(抖)。

Alila Manggis

房門開啟後我有點驚訝,不是「哇!」而是「咦?」,因為房間和大家印象中的「奢華」有所差距,並非如澳門酒店絢麗浮誇,反倒出乎意料地簡約樸素,沒有任何華麗的裝飾,以經營二十餘年的度假村來說,房間算是保養得宜;隔日開始逐漸意識到,Alila Manggis不添加多餘的裝飾,卻有著無微不至的服務,或許是希望房客都能在此好好專心體會寧靜、自然、簡約的峇里島氛圍。

Alila Manggis房間

以經營二十餘年的度假村來說,房間算是保養得宜。

巴里島飯店推薦

床鋪前方設有沙發椅,中央有迎賓水果與歡迎小卡。

巴里島住宿

同行人跨年時在峇里島吃到超酸的蛇皮果有陰影,看見迎賓水果有蛇皮果猶豫了一下才吃,不過吃完表示甜甜的還不錯,研判是上次不巧吃到雷了XD

巴里島住宿

Mini bar 只有茶包與咖啡包,進房沒多久後服務人員還送了一瓶牛奶來,泡咖啡時可以加入飲用;置於冰箱底的飲料啤酒就是飲用者付費了,飯店的價格自然比一般略高,建議旅程中可以先在超商買點餅乾、飲料或啤酒。

Alila Manggis訂房

衣櫃裡有保險箱還有一個印有地球的袋子,飯店人員表示若有不要的衣服可以放在裡頭,他們會捐給當地需要幫助的人(可惜出發前不知道有這事兒,不然就帶幾件衣服來了);另一邊掛有浴衣和編織包,可以讓房客背出遊使用(退房前記得物歸原處)。

Alila渡假村

Alila 渡假村

靠房門處的一隅分別是淋浴間與馬桶各自獨立空間,備品皆是Alila自有品牌

巴里島住宿推薦

住在一樓的好處是有專屬的戶外空間,重點是……

阿麗拉曼吉斯飯店

可以直接奔向泳池!!!!!

這點是不是超~棒?如綠色毛毯般的草皮搭配蔚藍的天空,看個整天也不厭倦。雖然住二樓的隱私度較高,但一樓可以直達(?)泳池這點令我激賞吶!

巴里島渡假村

如果有報名瑜珈課程,活動地點是直接面對海洋,相信在「大自然教室」放鬆身心的效果比在都市叢林更加顯著!

Alila Manggis SPA

阿麗拉曼吉斯按摩

Alila Manggis腳底按摩

午後的其中半小時,我們體驗了腳底按摩,話說Alila的按摩體驗超夯,熱門到按摩師有供不應求的狀態,於是我們被迫分開體驗,無法在同時段進行,所以想舒爽一下的一定要早點預約。至Alila SPA報到後,按摩師會帶著房客至靠近海岸的專屬茅草屋,隱密性絕對足矣!

Alila Manggis按摩

接著,就躺上去好好受刑…..阿不是……是享受啦!按摩過程還有海浪拍打的聲音作為背景音樂,幸福感+100%!

Alila Manggis早餐

本來想拍房客只管躺著享受當大爺的畫面,殊不知拍起來比較像大體視角……(默)

Alila Manggis下午茶時光

阿麗拉曼吉斯下午茶

巴里島飯店

阿麗拉曼吉斯早餐

下午3~5點是Alila Manggis的點心時間,工作人員會推出有當地特色小點和清涼檸檬紅茶的餐車出現,很棒的是可以在度假村裡「自由選位」,不論是帶回房間、坐在泳池畔或望著大海享用都歡迎,我們就選擇了「海景第一排」,下午茶佐海景,格外舒適。

Alila Manggis花園早餐

巴里島villa

其中一天早餐我們訂了Alila Manggis花園早餐,飯店司機會準時在約好的時間現身,來載我們去體驗花園早餐。

Alila Manggis田園早餐

Alila Manggis早餐

體驗地點就在離飯店差不多十分鐘車程之處,與其說是花園早餐,我想翻成「田園早餐」更加貼切!

Alila Manggis田園早餐

Alila Manggis

負責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名為Julie的年輕男孩,他帶位途中一一介紹沿路種植的各種蔬果與植物(英文發音),基本上的食材都是從這裡產地直送到飯店廚房的;聊天過程可以從舉手投足明顯感受到他真心喜歡這份工作,頓時覺得這裡就像他的開心菜園。

他:我的名字叫Julie,是因為我在七月(July)出生(翻譯年糕)


我: oh~~ You can call me 「December  Baby」^___<

Alila Manggis田園早餐

Alila Manggis花園早餐

座落於田園之間的涼亭就是我們的用餐區,這也是一個時段僅能接待一組客人的原因,有興趣的務必要提早預訂。

Alila Manggis花園早餐

光喝的部分就足以喝飽,有冰水、百分之百新鮮的純水果汁、還有可以續杯的自選茶飲。

Alila Manggis花園早餐

餐點上桌時,Julie都會講解一番,個人覺得特別有趣的是以芭蕉葉包裝的「料理包」,他說買的當下你不會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料」,只有在拆封後才會知道自己買了什麼,Maybe是雞肉、羊肉啦等等……

我:Or Human?(Julie大笑)

Alila Manggis早餐

我們小心翼翼拆開當地的「驚喜包」後,發現是雞肉飯來著(安心)

Alila Manggis早餐

個人還挺滿意Alila精心規劃的花園早餐,很特別的田園饗宴,也是在這裡領悟到AlilaManggis樸實簡單鍾於當地文化特色的用心,對房客真誠貼心的分享,也許就像有些事表面上看似簡單,背後下的功夫反而越不簡單,我想Alila正是如此。

Alila Manggis飯店早餐+晚餐

Alila Manggis早餐

Alila早餐和晚餐用餐位置都在靠近大廳的Seasalt 餐廳內。

Alila Manggis早餐

飯店早餐的選擇性不算多,以歐陸早餐為主,表現不差,但或許是前一天花園早餐太深刻難忘了,故一般的早餐相較之下就感覺略遜一籌(笑)。假如和我們一樣連住兩天Alila Manggis,真的滿推薦其中一天加價預約花園早餐(也有沙灘早餐的選項,我也滿有興趣的)。

Alila Manggis餐廳

夜幕低垂後的餐廳增添了幾分浪漫的氣息,尤其雙人座位還有燭火加持,儼然是名符其實的燭光晚餐,感覺情侶吃完會火速回房間進行一個製造小孩的動作(說什麼呢?);只是半開放式的空間少了陽光相伴,面對陣陣海風襲來,涼意較重,不妨帶件薄外套以備禦寒之需。

Alila Manggis晚餐

看到沙嗲BBQ整個都餓了,當下好想拿一串來吃啊啊啊(請冷靜)。

Alila Manggis餐廳

率先上桌的是招待的蝦餅配沾醬,那沾醬滿邪惡的,會讓手停不下來一直想拿蝦餅去沾來吃。

 

晚餐選擇性豐富,西式餐點和印尼料理都有,大部分房客都是單點,但我們是旅行社事先安排好的峇里島風味套餐!

Alila Manggis酒吧

Alila Manggis

Alila Manggis住宿

吃飽喝足後瞬間移動至酒吧隨意點調酒,兩杯都是請Bartender推薦的,有點驚豔的好喝。

峇里島villa

Alila Manggis宛如一名素顏的女孩,沒有濃妝豔抹,讓你看盡最樸實自然不造作的一面,每人都能盡情感受優雅又悠閒的峇里島渡假模式。以花園早午餐拉開序幕,午後於泳池畔發懶、享受按摩,結束浪漫晚餐後再去酒吧小酌一番,人生難得能如此舒爽地偷得浮生整日閒!如果你喜歡低調的奢華偏好體驗當地的自然風情,那我想Alila Manggis是很適合的峇里島渡假村選擇。

這趟峇里島跳島旅行全都是交由富泰旅行社處理,專作海島旅遊精緻小團,旅遊彈性大,又有當地華人導遊包車相隨不怕被呼嚨、安全性高,如果有興趣可以洽詢富泰唷!

富泰峇里島行程點此
富泰旅行社FB:點此

阿麗拉曼吉斯飯店 Alila Manggis
入住時間:24小時/退房時間:12:00前
地址: Desa Buitan, Manggis, Karangasem Regency, Bali 80871印尼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