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使用教學︳東南亞Uber,菲律賓、越南、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緬甸旅行必備!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2-18 / 作者: 金大佛

來分享一下Grab使用教學,畢竟在東南亞國家走跳不能沒有Grab(就是當地的Uber),菲律賓遊學期間我正是仰賴Grab闖蕩宿霧,出發前我的非凡遊學顧問就溫馨叮嚀,在菲律賓最安全的移動方式就是搭Grab,雖然Grab車資比計程車貴一點點,但多花一點多點安全是值得的,不用擔心遇見不肖計程車司機亂喊價,或繞遠路載去雲深不知處(?)的地方,畢竟菲律賓計程車司機對外國旅人不跳錶的案例時有所聞。

grab使用教學

🛫旅遊行前準備

菲律賓 Wi-Fi & SIM 卡租借

● 泰國網卡 True Move H 16天無限流量上網+20分鐘通話

東南亞五國網卡|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柬埔寨每日吃到飽上網卡

廊曼機場往返曼谷市區(曼谷包車)

● 宿霧包車︱宿霧機場往返市區飯店

出發前,不妨就先在台灣就先下載好Grab,其實Grab使用方式和Uber差不多,可以自己指定上下車地點,想綁定信用刷卡或付現金都行。Grab和Uber一樣也有餐飲外送服務,在東南亞若懶得外出覓食,可以叫GrabFood ,不過外送服務似乎要綁定信用卡才能使用,我都是以現金付Grab車資,宿霧遊學期間對於填飽肚子這件事也都是親力親為,故GrabFood沒有在今日討論範圍之內。

 

Grab下載中文

如果沒有當地電話號碼(通常遊學生都會有),用臉書或Gmail登入也沒問題,註冊後會收到一則確認訊息,輸入裡面的數字後就能立馬使用了,超級簡單好上手!若使用登地門號註冊,國籍記得選菲律賓(+63)。

Grab中文下載

開啟Grab就能看見附近有幾輛Grab Car,好多車車的畫面莫名覺得療癒(甚至使用疊字),有時候就算沒有要叫Grab ,我也會打開app療癒一下(這什麼特殊癖好!?)

Grab中文

車子有三種選擇,Grab Taxi(車資是顯示一個範圍內)、Grab Car 6Seater(六人座)、Grab Car ,我都選固定車資的Grab Car,唯有一次和五位同學去宿霧市區觀光,選擇Grab Car 6Seater。

輸入上下車地點,就會顯示車資以及大約要等候的時間,有時候同樣的上下車地點車資會因時間不同有些許差異,可能早上查是200多披索,下午查變成300多披索,確認沒問題就直接按Book,系統會立即幫你配對搜尋附近的司機。

Grab中文下載

配對成功通知!!!(誤)

一下子就會收到即將登場的Grab駕駛資訊,包括汽車品牌、車牌號碼、車子顏色、司機的玉照以及評價。我目前都是遇到「五顆星司機」,感覺只要有平安抵達,沒出什麼狀況,多數人都會直接按五顆星吧!

 

Grab中文

如果有什麼狀況,或遲遲等不到車子出現,可以透過打電話或傳訊息和司機聯繫,就算不會英文也不用擔心,可以透過傳照片告知司機的確切位置。

Grab泰國

等待的時間還能看到車子移動到哪裡,逼近自己了沒有,近十次叫Grab 的經驗下來,等候時間都沒有超過五分鐘,甚至還有一兩次是收到司機資料後不到一分鐘,車子就開來面前了。

Grab菲律賓

記得上車前要確認一下車牌號碼對不對,我有次差點誤認Grab,剛好一輛開來停在我前面的車子跟我叫的Grab同顏色,幸好有即時發現數字不一樣,不然走過去開門就糗大了!

Grab越南

上車也別忘了確認司機長相是不是和通知上的照片如出一轍(亂用成語),但其實說真的我有時候分辨不太出來是不是同個人,所以這點我就抱持著嫁雞隨雞的心態坐車囉(依然亂用成語),反正人都坐上車了,我還能怎麼辦呢?(消極)

對了,在菲律賓不論是搭計程車還是Grab最好都準備好小錢來付車資,因為有時候你付一千塊,司機沒那麼多錢能找你,而不好的司機還會故意不找錢。雖然坐Grab不用擔心會有故意不找錢情況,但準備好小鈔,大家都會比較方便,我的話如果差兩三塊披索(ex:車資197p,我付200p),我都直接說不用找了。

Grab菲律賓

這是我在宿霧遇到的超Nice司機,一上車就親切地跟我打招呼,一路上聊天,有種在移動教室上一對一英文課的感覺,只要願意聊天,在當地誰都可以是英文老師。也因為這位大哥指點,我順利在SM mall找到書店,買到宿霧明信片了!

Grab下載

下車依依不捨(?)與這位大哥合影紀念一番,後來除了給他五顆星,還特別寫他是最親切最好的Grab司機,雖然恐怕就此生就這麼一「程」一會了,但還是希望有天能再被他載到。

在東南亞移動除了叫Grab之外,亦能參考KKday/Klook包車服務,尤其是一日遊行程非常推薦;先前在馬來西亞自由行有兩天都是仰賴包車,出發前一天服務人員就會聯絡你,旅途方便又安心(當初也是看到幾乎都是好評而決定訂購,大家不妨自行爬評論),以下直接列出幾個大家可能比較需要的,省去搜尋時間!

菲律賓宿霧一日遊】宿霧 Oslob 賞鯨鯊+Tumalog 瀑布奇觀一日遊(一人也能成行):Klook ︳  KKday

宿霧鯨鯊私人包車】Oslob 賞鯨鯊、Tumalog 瀑布一日遊:Klook KKday

宿霧賞鯨鯊交通接駁】宿霧市區 - Oslob 單程接送 / 12小時包車:  點此

曼谷水上市場一日遊】丹能莎朵、安帕瓦水上市場、美功鐵道市集:Klook  ︳KKday

胡志明機場接送】新山一國際機場(SGN)-胡志明市區:Klook  ︳KKday

河內機場接送】內排國際機場(HAN)-河內市區 / 下龍灣:Klook ︳點此

馬來西亞沙巴機場接送】亞庇機場(BKI)- 沙巴市區飯店:點此

吉隆坡機場接送】吉隆坡機場(KUL)-吉隆坡市區飯店:Klook  ︳KKday

馬六甲包車自由行】吉隆坡-馬六甲包車深度一日遊:Klook  ︳KKday(行程可自選兩個區域)

馬來西亞深度遊】吉隆坡客製化包車 半日 / 一日遊:點此

宿住住宿推薦

Maayo Hotel-近機場的平價四星級飯店,享高空無邊際泳池
Costabella Tropical Beach Hotel擁有私人海灘和兩座戶外泳池的四星渡假村

宿霧遊學分享

宿霧遊學行前規劃分享:非凡遊學(自助家遊學網)代辦過程
菲律賓遊學代辦比較:背包客/夢來/全英/非凡/杜威

宿霧生活

怎麼在宿霧寄明信片?寄回台灣多久會到?郵局在哪裡?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在台灣已用gmail註冊,到當地還需要使用當地的sim卡才能叫車嗎??
    因為我們僅有能在當地上網的卡!

    1. 我文中有提到我沒有用當地的sim卡 ~ 我是直接用fb註冊的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