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外桃源【龍目島】印尼旅遊新歡!專車接送聖吉吉海灘、薩薩克文化村、巴圖波隆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1-10 / 作者: 金大佛

這趟巴里島跳島旅行我們是參加富泰旅遊的「巴里島+吉利群島雙跳島」行程,最後兩天我們將部分行程換成龍目島(對,富泰旅遊巴里島行程優點就是兩人就能成行,彈性很大,可客製)。龍目島近年在口耳相傳之下,讓越來越多人到印尼旅遊不再僅限巴里島,龍目島成了大眾新歡,我們去年很早就計畫好巴里島跳龍目島跨年之旅,後來因龍目島大地震取消,但我們一直耿耿於懷沒成功去龍目島,故在暑假就毅然決然跳一波

富泰旅遊

富泰旅遊原本預定地最後兩天行程是回到峇里島市區,但幾個巴里島必去景點我們已造訪過了,因此詢問改成龍目島的可能性,想不到不但幫我們規劃好龍目島行程,還安排了高過期待值的龍目島景點和當地人才知道的龍目島美食(但因為有客製成分,因此價格部分需補差價,若有想去的景點都能洽詢旅行社業務唷)。

【前情提要】巴里島+龍目島遊記

兩人成行輕鬆遊巴里島:天堂之門、水宮、五星級渡假村Alila Manggis ,當地導遊接送輕鬆跳島

吉利島旅遊:海上鞦韆、浮潛找海龜、吉利島渡假村浪漫沙灘晚餐,洋人的印尼渡假秘境!

吉利島

吉利島

吉利島

吉利島

第五天在吉利島的四星級渡假村睡到自然醒(當然也不能過度自然一路睡到下午,飯店也不允許的XD),差不多快到退房時間我們不疾不徐坐上馬車前往碼頭,準備跳到龍目島!這段航程僅半小時,而且是開放式的船,一路可以欣賞蔚藍海景、吹吹海風,爽快!

龍目島高評價義式餐廳

接近龍目島時間已是午餐時刻,一上岸專車就把我們直送去餐廳,但不是吃印尼特色料理,而是龍目島當地人最愛的義式餐廳。話說這樣的安排有讓我驚喜到,也顛覆我的旅遊思維框架,誰說一定要餐餐都是道地的風味料理,體驗當地高評價的餐館其實也是了解在地的旅行方式,而且想想要是整整一周都吃當地料理也是會膩吧?

這家義大利餐廳特色是手工製麵,你可以在現場直擊他們製麵的過程,另外當然也少不了窯烤pizza。

坦白說,我本來對餐點沒有抱太大期望值,畢竟不是當地料理。殊不知,吃了第一口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就令我虎軀一震,麵條彈牙,醬汁也很夠味但不膩口,整體口感有驚豔到,一下子就把整盤”速了了”了,還意猶未盡霸佔了幾口同行人的蕈菇白醬義大利麵(也很棒~),我們真心覺得打趴不少台灣的義大利麵店(手持被清空的盤子比讚)!

龍目島渡假村:Kila Senggigi Beach

龍目島美食

吃飽喝足後,前往我們的龍目島四星級渡假村Kila Senggigi Beach,飯店位在龍目島最有名的聖吉吉海灘區,有自己的私人海灘供房客遊玩。

Kila Senggigi Beach宛如一座海邊旁的村落,占地廣大,平常在自己的都市根本沒有機會看到這麼遼闊的綠地,因此格外有度假氛圍。

房間走乾淨俐落路線,沒有特別的裝潢設計和強大的情趣設施,就是簡單的海邊木屋。不過,我是覺得既然都住在有私人海灘的渡假村了,豈能宅在房間?這不是浪費了海景嗎?(左手背拍右手心),這家渡假村的重點就是愜意的自然環境和私人海灘吶!

瞧瞧!這樣的海邊景致離自己的房間近在咫尺,誰還捨得把時間揮霍在房間!

不愛看海?也可以看妹不是嗎?(甜笑)

女孩們的福利也是有的(喂!!!)

其實當日原本還有安排別的戶外行程,但天有不測風雲、無奈下起了雨,只好乖乖在房間休息等著吃晚餐(安全至上嘛)。

龍目島渡假村

Kila Senggigi Beach

不要以為有私人海灘就偷懶沒建游泳池(渡假村的基本配備還是有的XD)

龍目島牛排

龍目島牛排店

龍目島牛排店

晚餐富泰旅遊幫我們安排的是龍目島當地的知名美式炭烤牛排館,老闆也很美式(咦?),當天有看到洋人老闆在現場坐鎮。

龍目島餐廳

晚餐整體來說也很好吃(若是不吃牛的人,在這裡也有起司雞排可以選擇唷),我們非常驚喜為什麼都能選到這麼好吃的餐廳,後來也有好奇問了旅行社人員,才知道他們主管會帶著他們去當地考察,精挑細選當地好吃的店家,為的就是要讓客人吃得開心,也就是客人吃的他們都有親自「 試吃」過,好吃才會排進行程,真心覺得這也太太太有心了吧?(聽完竟然有點感動)(←是多感性?)畢竟絕大多旅行社規劃餐廳都是以「成本考量為前提,這是我第一次遇到以「當地好吃又高評價」為優先考量的!

 

聖吉吉藝術市集

龍目島景點

龍目島景點

(▲轉自同行少女美食好芃友

聖吉吉藝術市集集結當地藝術家的創作,想買手工藝品、器具、衣裳以及畫作等等的人,可以來這裡挖寶。不過消費莫忘殺價,畢竟商家價格都是先訂很高(隨行導遊會偷偷教你殺價撇步)。

Kila Senggigi Beach早餐

最後一天我們(再度)睡到自然醒,悠哉地去吃渡假村自助早餐,餐點選擇不算多,部分餐食採現點現做,整體口味表現不俗。

龍目島薩薩克文化村

揮別Kila Senggigi Beach後,我們前往龍目島著名景點-薩薩克文化村!這是薩薩克族(龍目島原住民)居住的村落,重點是薩薩克人也真的居住在這裡,不是假裝演戲,不是為了迎合觀光客刻意創造的原住民園區,而是薩薩克人貨真價值的家園,算是到別人的家參觀的意思,觀光客全都是薩薩克人的客人(繞口令嗎?)

園區會有名嚮導帶領著我們邊解說邊參觀,全程英文發音,他對薩薩克文化村內的每戶人家都聊若指掌,房子都是可以進去參觀拍照的,但請保有尊重與禮儀,畢竟我們是「擅闖民宅」外來客;薩薩克族的傳統建築是由茅草、泥土以及牛糞構而的泥土房(沒有味道請放心),說真的,我們這些都市小孩實在很難想像在如此樸實原始的生活,以及一家人擠在小小房屋的情景。

在薩薩克文化村隨處可見薩薩克族婦女們使用舊式紡織機編織布匹的畫面,布織品全都相當精緻有質感且款式豐富,我們都覺得滿值得一買的,我就買了一條,現在三不五時在冷氣房還會裹著它寫稿。

身為一個專業網美就是不論在何時何地何境都能拍出漂亮的IG打卡照,有時真的很佩服同行人與生俱來的「網美視角」,總是能發掘出拍出美照的畫面。

 

龍目島巴圖波隆廟

龍目島景點

我們最後一個龍目島景點是印度教廟宇-巴圖波隆廟,座落於海邊的巴圖波隆廟以獨特的岩洞地形聞名,尤其推薦傍晚時分前來欣賞夕陽海景(我們很殘念碰上天氣不佳,與夕陽景致無緣)!

龍目島巴圖波隆廟

龍目島景點

由於廟宇內部僅限印度教徒入內,我們便在海邊的岩洞散步、拍照。

龍目島巴圖波隆廟

這位就是彷彿我們駐印尼爸爸的隨行導遊Tony,他人超好,一路上我很喜歡鬧他哈哈哈

龍目島牛肉丸

龍目島美食

龍目島牛肉丸

搭船回峇里之前,導遊帶我們吃龍目島當地特色小吃,(拳頭大的)牛肉丸湯來著,看到牛肉丸本人那一刻整個傻眼,簡直是牛肉丸界的巨人(?)。不過,研判是當地習慣加比較多粉的關係,實際吃起來倒比較像貢丸。

巴里島跳雙島之旅全劇終了,這趟「三島遊記」在精緻舒爽的峇里島五星級渡假村展開前戲(?),在吉利島浮潛與海龜樂悠遊、夢幻海上鞦韆盪到最高潮,最後以純樸潔淨保有原始風情的龍目島收尾,一個禮拜的時間就探索了印尼三個島,也才知道原來「悠哉」和「充實」是可以兼得的!

由於去年跨年和三五好友峇里島旅行,和這趟旅程強烈的感受到對比,深刻領悟到「旅行自己找的餐飲和住宿不見得比較好」,像上次其中一間峇里島飯店就超雷的,官網環境照好比使用美圖秀秀、但遇到本人會想請問你哪位的網美,我氣到隔天直接退房、刷卡訂別家(背景音樂:啊~多麼痛的領悟~我不願意再續住~♫)。富泰旅遊幫我們訂的就沒有「請以現場為準」的擔憂,我想這跟他們都有先實際去親自體驗過有很大的關係,不論食宿都是自己覺得ok才會納入客人行程。

於是乎,往後若再興起去印尼旅遊的念頭或是有親友詢問,首選肯定是富泰旅遊,我們這次的行程是跳島六日遊(點此),不過富泰旅遊官網的峇里島館有各種巴里島行程組合,可以依自己喜好參觀選購(點此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