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烟︳營業至晚上的彰化咖啡廳,氛圍類似小酒館超舒服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4-01-10 / 作者: 金大佛

咖啡烟︳彰化咖啡廳︳彰化車站

咖啡烟是我最近搜尋到的彰化咖啡廳推薦,營業時間到晚上11點,不只賣咖啡和甜點,還有販售啤酒和炸物,氛圍類似酒吧的彰化咖啡廳。咖啡烟風格深得我心,若非開在彰化,我應該會常常去報到。不過,咖啡烟離彰化車站走路也挺近的,路線又單純,對外地人而言算是很方便的彰化咖啡店。

咖啡烟在民權市場附近的永樂街上,下午一點半開始營業。當天我提早抵達了就先去民權市場晃晃,我前幾天吃的水根肉乾本店也在這邊。但沒想到我再繞回來也不過一點四十幾分左右,就已經有好幾組客人在喝咖啡了,然後我坐下來沒多久後就幾乎是客滿了,可見咖啡烟生意之好,千萬不能因為是平日來訪就掉以輕心,還是早點來比較保險。

咖啡烟座位數不多,以雙人座居多,想和老闆夫婦近距離接觸也可以坐吧台座位,部分座位有插座。

喜歡吧台牆面上裸露的紅磚牆搭配門牌,看咖啡烟FB貼文看到老闆寫說當初裝潢的時候蠻希望可以鑿出彰化地形的樣子(笑)讓我想到旅行喫茶店的牆面有成功鑿出紅磚版的世界地圖。

咖啡烟是少數營業到晚上的彰化咖啡廳,不過由於燈光偏暗的關係,即便是白天的氛圍更頗有置身在小酒吧的感覺,大多桌上都有擺一盞檯燈,可以自行打燈(?)

莫名喜歡這扇窗戶的存在,明明窗戶另一邊也是咖啡烟的室內空間,有種可愛趣味感,眼尖之人還會發現上面有台灣小吃模型。

稍有空檔的時候老闆夫婦倆互動與對話都很可愛,感覺得出來倆人感情很好。

咖啡烟一樓後方有組多人座位,採用古早味十足的桌椅。研判這裡也是網美在咖啡烟很愛的拍照打卡點吧!

咖啡烟二樓也有些許座位。

地板有個小櫥窗,裏頭堆滿了各式懷舊器具與書本。

咖啡烟二樓的戶外空間就是文青、網美必拍的IG打卡點,很喜歡廟宇與巷弄加持的獨特景緻。不過,拍照請記得不要亂移動桌椅或踩上桌椅,請當有水準的網美。

咖啡烟菜單

老闆會給兩本咖啡烟菜單,一本是特調專屬。

咖啡烟菜單有咖啡、茶飲與牛奶系列以及精釀啤酒與紅酒等,如果彰化晚上想找個愜意之處小酌,也很適合來咖啡烟,還有炸物可以搭。

當天甜點會公告在櫃台旁牆面。

話說好想要這可愛的彰化大佛小卡唷(雙眼冒愛心)

當天我在咖啡烟點了一塊檸檬生乳酪和一杯咖啡特調。有點遺憾的是我錯估情勢、帶錯相機,帶到在暗處拍照比較不給力的相機,畫質不太好,敬請見諒(淚)

檸檬生乳酪 $120

對我來說乳酪味太重了,個人偏好檸檬再突出一點的生乳酪,因為我有點畏懼乳酪味太濃郁的各種食物,不過這純屬個人喜好問題,像如果你是喜歡乳酪戲份較重的人,應該會很愛!

小淘氣 $180

點餐的時候老闆娘還特別告知:「這是有酒精的唷!」我在心裡吶喊「我需要酒精!就是因它有酒精才點,而且小淘氣就是我本人啊~」(是的,我是個小劇場很多的客人)

小淘氣上桌的時候老闆/老闆娘都會簡介一下(當天隔壁桌也有點小淘氣XD)。小淘氣以琴酒為基底,加入濃縮咖啡、濃縮咖啡、接骨木等。入口的時候會先感受到檸檬的酸味,後來則有水蜜桃的香氣,老闆說這就是名稱「小淘氣」的由來,整體喝起來個人滿喜歡的,加上來之前在彰化散步了好一會兒,吸附的熱氣頓時得到救贖。

※溫馨警語※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勿開車!

咖啡烟的杯墊也很台灣味。

咖啡烟評價總結

咖啡烟的氛圍舒服,特調咖啡也很不錯,個人蠻喜歡的!若非要趕火車回台中,還真有點捨不得離開、想把一本書讀完。如果有機會也想晚上來咖啡烟喝杯啤酒,感受深夜的彰化咖啡廳

咖啡烟
營業時間:13:30~23:00(週四公休)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永樂街199號
電話:04-722-4994
FB:咖啡烟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