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漢堡︳陪嘉義人長大的台味漢堡,被麵包店耽誤的古早味漢堡店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4-01 / 作者: 金大佛

蓬萊漢堡 嘉義美食 嘉義台味漢堡

蓬萊漢堡是已具有60年歷史的嘉義漢堡,是陪伴當地人成長的在地嘉義美食,也是一間被麵包耽誤的台式漢堡店,因為實際上它是蓬萊麵包店,主是販售傳統麵包與西點的老店,但反而因為漢堡聲名大噪;蓬萊漢堡菜單只有雞堡和豬堡兩種口味,但很酷的是蓬萊漢堡營業時間從早開到晚,就算早上睡過頭,把蓬萊漢堡當宵夜吃也很可以。

蓬萊漢堡
營業時間:10:30-21:30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山路365號
電話:05 – 2222309

從嘉義火車站走到蓬萊漢堡約10分鐘,離文化夜市、噴水雞肉飯、御香屋很近,到一開幕就爆紅的嘉義老宅咖啡館「霜空咖啡」 也只要3分鐘。蓬萊漢堡的招牌明顯感受到強烈的歷史味道,幽默的是對街是麥當勞,有種中西漢堡較勁的意味,但竟然都來到嘉義旅遊了,當然要投入台式漢堡的懷抱啊!

蓬萊漢堡環境和一般的古早味麵包西餅店無異,記得小時候很常去買台式馬卡龍當早餐下午茶,在蓬萊漢堡也能看到陳列許多傳統點心,冰箱也有各式蛋糕,尤其畫的不太像的卡通圖案蛋糕更是老點心店必備的特色。

據聞蓬萊麵包已有超過一甲子歷史,漢堡部分則是販售超過35年,且蓬萊漢堡開賣之際,麥當勞尚未進駐嘉義呢!由於麵包才是主業的關係(至少名義上是這樣啦,雖然大部分的客人好像都為了漢堡前往),副業(?)漢堡區實質上只佔了靠近店門的一隅,如果是為了買漢堡而來,可以直接在門口點餐,因此人一多的時候蓬萊漢堡門口就會出現群聚現象。

蓬萊漢堡菜單

蓬萊漢堡菜單只有雞堡和豬堡兩種口味,在嘉義長大的朋友蓬萊漢堡對他來說是吃回憶的,他覺得是美而美等台式漢堡的鼻祖,如果想吃經典的台式漢堡來嘉義走跳絕對不能錯過蓬萊漢堡

蓬萊漢堡現點現做,麵包會先用平底鍋煎,豬肉和雞肉也分別是現煎與現炸,製作過程中可以近距離看見阿姨用料不熟軟,而且食材和醬料都很台式,以炒過的洋蔥和高麗菜絲取代美式漢堡的生菜,醬料也不是放美乃滋,而是選用特製的番茄醬,徹頭徹尾的台灣味漢堡!

完成的蓬萊漢堡會層層保護(?),先放入紙袋再放進盒子,蓬萊漢堡紙盒復古又可愛,這是我第一次忍不住手持漢堡盒拍照!

蓬萊漢堡雞堡

雞堡 $45

價格相當親切,料好實在的漢堡才45元!漢堡一口咬下去,滿滿的高麗菜絲和洋蔥參雜著番茄醬味道與肉塊的豐富口感,味道如同我在嘉義成長的好友所言,蓬萊漢堡是吃回憶的古早味的漢堡。

蓬萊漢堡總結

難得來到嘉義旅遊就不要再吃麥當勞了,推薦吃在地有特色且經典的蓬萊漢堡搭配御香屋(也剛好他們兩家嘉義名店近在咫尺),來份嘉義專屬風味的套餐吧!

 

蓬萊漢堡
營業時間:10:30-21:30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山路365號
電話:05 – 2222309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