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群冷凍芋搬家啦!台中第五市場30年冰店,冷凍芋、仙草冰、紅豆牛奶冰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4-05 / 作者: 金大佛

樂群冷凍芋!台中冰店!第五市場美食!

樂群冷凍芋搬家囉!在第五市場樂群街經營超過三十年的台中冰店,相信只要是台中西區居民一定都知道樂群冷凍芋,樂群冷凍芋菜單除了招牌芋頭冰,還有紅豆牛奶冰綠豆冰仙草凍檸檬汁等消暑涼品,樂群冷凍芋搬家後裝潢風格更加文青,很多年輕人也特別過來吃芋頭冰拍照。

樂群冷凍芋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94巷3號
電話:04-2375-8767
營業時間:10:30~19:30

樂群冷凍芋搬家

若說我從小看著長大也不為過,因為我外公家就住在樂群街,我小時候就住在這兒,每次回家一定都會經過樂群冷凍芋,沒想到二十幾年後樂群冷凍芋直接搬到我外公家隔壁(其實只是從巷口搬到巷內),當日我和愚妹趁著親戚們張羅拜拜的期間偷溜去樂群冷凍芋吃冰(挑眉兩下)。

淺藍色偉士牌機場在樂群冷凍芋門口展示,記得家父以前也有一台白色的,可惜當初沒有留下來。

熟悉不過的剉冰配料依舊在吧台上一字排開。

哥吉拉在樂群冷凍芋打工,負責舉牌歡迎來吃冰的客人。

🦖【新宿哥吉拉飯店】一日一室,送限定周邊商品

牆面上的照片是樂群冷凍芋老闆多年前在台中文學館拍下的攝影作品。

用餐區風格清新,仔細一看會發現許多復古元素與物件巧妙融合其中。雖然樂群冷凍芋座位數並不多,但吃冰翻桌率很快,即便客滿也不會等太久,當天就有不少明顯是熟客的附近居民吃完冰就火速撤退,相當有效率。

昔日的辦公桌也成了其中一組座位,很喜歡老闆將樂群冷凍芋菜單放在打字機上的巧思。

若有隨身攜帶手帳本習慣的人,可以蓋上的樂群冷凍芋紀念章。

樂群冷凍芋菜單

除了吧台後方牆面上以各式窗框製成的菜單之外,也有紙製的菜單,劃完單交給老闆結帳即可。

樂群冷凍芋菜單品項算挺多的,有芋頭冰系列、紅豆牛奶冰、酸梅冰、仙草、果汁等等,芒果冰則是夏季限定,由於我和愚妹都不是「芋女」,所以我們就沒有點紅牌芋頭冰的檯,愚妹點了紅豆牛乳冰和檸檬汁,我則是點酸梅冰。

紅豆牛乳冰 $50

自己煮的特選萬丹紅豆佈滿在清冰上(其實樂群冷凍芋的紅豆、綠豆、花生和大豆都是自煮,不是用罐頭的),淋上滿滿的濃純飛燕煉乳,愚妹吃完大力推薦!

酸梅冰 $45

據聞樂群冷凍芋老闆特選南投信義梅,清冰與酸梅湯合而為一不分你我,再加入幾顆梅子點綴。自從網美風潮崛起後,好久沒吃到如此純樸的冰品,酸梅冰維持一貫的古早味,沁涼之中帶有酸酸鹹鹹的好滋味!聽說樂群冷凍芋的酸梅飲也很有名,下次再來買一杯喝看看。

檸檬汁 $40

愚妹表示新鮮清爽又好喝,有點懊惱自己只吃冰,沒有也點一杯飲料來喝。

樂群冷凍芋總結

(▲老闆說機車一般是不開放坐上去拍照,他說我是大佛普拉斯特許讓我坐,有種被臨幸(?)的感覺XD)

超過三十年的老店「樂群冷凍芋」喬遷之喜,以更文青的面貌重新出發,而冰品與冰飲滋味則始終如一。樂群冷凍芋的冰品視覺簡單,雖不像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網美型冰店那樣浮誇搶眼,但用料實在又好吃,我倒覺得在以視覺為重的網路風氣下,樂群冷凍芋的冰品不論外型與口感都能維持一貫的懷舊滋味、不隨波逐流作改變,更顯得難能可貴,希望樂群冷凍芋能繼續陪台中人度過更多的三十年。

 

樂群冷凍芋
營業時間:10:30~19:30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94巷3號
電話:04-2375-8767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