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光豆漿︱老宅文青風的銅鑼美食,早餐就來吃手作芋頭糕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4-26 / 作者: 金大佛

天光豆漿︱銅鑼美食︱銅鑼早餐

天光豆漿是一家距離銅鑼火車站走路只要2分鐘的銅鑼美食,空間簡約乾淨走文青風格,是當地人很推薦的銅鑼早餐。天光豆漿菜單主打芋頭糕、小籠包和鮮蝦河粉,另外還有飯糰、蛋餅、抓餅、燒餅油條等,如果搭火車來銅鑼一日遊,不妨先至天光豆漿補充能量。

天光豆漿環境

當天早上我九點多就抵達銅鑼火車站了,從火車站(箭頭處)走到天光豆漿只要兩分鐘,對於搭乘火車前往銅鑼一日遊的旅人來說相當便利。

相較於大多數的銅鑼早餐店,天光豆漿有特別裝潢一番,讓老宅隱約散發文青的氣息,環境也打理得很乾淨,在此吃早餐相當舒服,若我是銅鑼人肯定也會常來天光豆漿吃早餐。

牆面上也有天光豆漿菜單可以參考。

 

天光豆漿菜單

天光豆漿菜單品項挺多的,除了早餐店基本款的蛋餅、飯糰、燒餅油條、鐵板麵之外,還有小籠湯包、手工芋頭糕和鮮蝦河粉;飯糰部分可以選擇白米或紫米,當天發現不少在地人都會專程來天光豆漿外帶紫米飯糰。

我們在天光豆漿吃了九層塔豆漿、芋頭糕和紅茶豆漿。由於個人此生豆漿類和奶類飲品無緣,所以就pass了,據在地友人表示天光豆漿的豆漿都是自製的,甜度約是微糖程度,不會過於甜膩。

天光豆漿<九層塔蛋餅>

九層塔蛋餅 $35

九層塔蛋餅個人平常也蠻愛吃的,九層塔的香氣很足,並和蛋香達到美好的平衡。

天光豆漿<>

手工芋頭糕 $40

聽當地友人說,芋頭糕是老闆自己製作的,選用銅鑼當地的中平芋頭加上生米磨成的豆漿,以及油蔥酥製成,是天光豆漿的大紅牌,一般早餐店可是吃不到的(至少我的家鄉台中就沒有)。我很喜歡它外皮焦脆、裏頭Q軟的口感,還有淡雅的芋頭香氣,跟我一樣愛吃辣的,很推薦搭配天光豆漿自製的辣椒來提味,爽度更上一層樓。

紫米飯團也是天光豆漿的人氣品項,飯糰共有五種口味可以選擇,當天朋友臨走前外帶一顆紫米飯糰給其他朋友吃就借來拍一張。

天光豆漿評價總結

離銅鑼火車站超近的天光豆漿菜單品項多元,環境明亮乾淨,是一家相當舒適的銅鑼早餐店,餐點也不錯吃,如果一早想搜尋銅鑼美食,頗推薦天光豆漿!

天光豆漿
營業時間:5:30~10:30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新興路8之3號
電話:03-727-7277

國內住宿懶人包

丁住宿推薦】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

【台中住宿推薦】6間台中勤美誠品附近住宿,美食林立又經濟實惠

【南投住宿推薦】5間文青的日月潭住宿口袋名單,含1家包棟民宿

嘉義住宿推薦】8家嘉義飯店懶人包

【台南住宿推薦】精選10間特色台南旅館,文青口袋名單

【高雄飯店推薦】精選9間高雄住宿懶人包

花蓮住宿推薦】TOP10花蓮民宿飯店懶人包

✅ AgodaBookingKKdayKlook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