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峰草堂︱雙峰山上的銅鑼燒茶屋,享受苗栗銅鑼午後時光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4-23 / 作者: 金大佛

雙峰草堂︱銅鑼美食︱銅鑼咖啡

雙峰草堂是名聞遐邇的苗栗銅鑼美食,位於雙峰山上的舒適茶屋,主打創意銅鑼燒,以及杭菊咖啡茶飲等,如果想在銅鑼享受優閒的午後時光,雙峰草堂是很合適的選擇。

雙峰草堂環境

雙峰草堂位於雙峰山上,從銅鑼火車站開車過去只要五分鐘,以木造建築搭配大片落地窗,採光相當良好,同時散著舒心的氛圍,每名旅人來到這座雙峰山茶屋都可以好好放鬆。

室內僅有三組座位,如果假日想在雙峰草堂內用要很仰賴運氣,當天因為其他座位都有人就僅拍攝我的座位。

椅子上頭還有隻可愛的貓咪正在熟睡。

現場也有販售杭菊咖啡掛耳包、仙草茶和明信片,明信片的繪圖皆與銅鑼在地人文與保育類動物相關,個人挺喜歡的。

雙峰草堂戶外也有些許座位,天氣涼爽之際,在山林之中吃銅鑼燒配茶飲格外的愜意,之後再訪我會想坐室外座位。

雙峰草堂老闆推廣銅鑼在地文化同樣不遺餘力,從戶外區的裝置藝術便能感受到,將銅鑼人文巧妙地融入景緻之中。

雙峰草堂也是寵物友善店家,而且他們很喜歡貓咪,除了在園區可見貓的裝飾之外,也真的能看見好幾隻貓兒自在地穿梭在雙峰草堂的身影。

雙峰草堂菜單

雙峰草堂主打融入各地食材的手作銅鑼燒,口味多元,若草莓季來訪還能吃到草莓口味的銅鑼燒,但假日銅鑼燒有限購買數量。除了銅鑼燒之外,還有茶飲和咖啡,部分飲品還結合銅鑼當地生產的杭菊。

雙峰草堂<玫瑰Mascarpone銅鑼燒>

玫瑰Mascarpone銅鑼燒 $50

選用屏東大花農場的有機玫瑰醬搭配香濃的馬斯卡彭起司,玫瑰花香氣明顯,味道很夢幻,尤其適合擁有少女心的旅人。

雙峰草堂<杭菊冰淇淋銅鑼燒>

杭菊冰淇淋銅鑼燒 $60

個人很喜歡杭菊冰淇淋銅鑼燒,杭菊明顯,特別中意沁涼的冰淇淋搭配銅鑼燒的餅皮的口感。之後若來雙峰草堂會想再吃一次,一方面也想拍完整的一球冰淇淋剛置於銅鑼燒裡頭的畫面,這次拿到的時候已經是壓縮(?)的狀態了有點可惜。

雙峰草堂<杭菊咖啡>

杭菊手沖咖啡 $180

既然都來到銅鑼,感覺咖啡也要喝有杭菊加持的,頭一次喝到融合杭菊的咖啡,感覺頗特別。在雙峰草堂也能買杭菊咖啡掛耳包回去跟愛喝咖啡的朋友分享。

雙峰草堂評價總結

雙峰草堂坐擁宜人的山林環境,還有多款口味的銅鑼燒可以解饞,配上杭菊咖啡或茶飲,無疑是苗栗銅鑼下午茶的好去處。

雙峰草堂
營業時間:週四~周五13:00~18:00
週六~週日11:00~18:00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雙峰路86-1號
電話:03-798-7448
FB:雙峰草堂銅鑼燒茶屋
備註:每人低消一杯飲品

國內住宿懶人包

丁住宿推薦】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

【台中住宿推薦】6間台中勤美誠品附近住宿,美食林立又經濟實惠

【南投住宿推薦】5間文青的日月潭住宿口袋名單,含1家包棟民宿

嘉義住宿推薦】8家嘉義飯店懶人包

【台南住宿推薦】精選10間特色台南旅館,文青口袋名單

【高雄飯店推薦】精選9間高雄住宿懶人包

花蓮住宿推薦】TOP10花蓮民宿飯店懶人包

✅ AgodaBookingKKdayKlook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