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祖札幌拉麵橫丁】近20家北海道拉麵聚集!推薦蜆仔湯頭拉麵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6-09 / 作者: 金大佛

身為拉麵控飛札幌自由行怎麼能錯過元祖札幌拉麵橫丁?將近二十家北海道拉麵齊聚在薄野區的一條小巷內,醬油、鹽味、味噌拉麵任君選擇,每間拉麵各有自己的特色和擁護者,大家可以依照喜好選擇,像我這次就選了しみじみ。有些拉麵店開到凌晨,不管想吃晚餐或消夜都能來元祖札幌拉麵橫丁解饞。

🎌北海道行前準備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日本 4G 網卡|DOCOMO 6 天|台灣機場領取

日本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電子票

富良野一日遊|彩虹花田&美瑛四季彩之丘&白金青池&森林精靈露台(札幌出發)

定山溪溫泉一日遊套票(含接送巴士+溫泉劵)

北海道一日遊|旭山動物園・富良野富田農場花田・美瑛白金青池(札幌出發)

北海道客製化包車:札幌/小樽/富良野/美瑛/旭川/登別/洞爺湖/星野/函館

🎌北海道景點門票

札幌電視塔觀景台門票

羊之丘展望台門票

登別伊達時代村門票

旭山動物園門票

元祖札幌拉麵橫丁:札幌薄野深夜美食集中地

元祖札幌拉麵橫丁就在札幌薄野區,從地鐵札幌站走路兩分鐘即可抵達。小小的一條巷子兩側全都是拉麵店,猶如一條札幌拉麵懶人包。(笑)

其實這趟札幌自由行,本來想全部都選札幌車站附近住宿,但身為一名熱愛吃拉麵的旅人,衝著吃拉麵方便,其中一晚選擇薄野住宿,船舶花園薄野飯店不僅有漂亮的大浴場,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從走路五分鐘就能吃到拉麵實在有夠方便。

巷口有關於元祖札幌拉麵橫丁的歷史簡介,還有齊聚巷內的各家拉麵店的特色和資訊,大家可以在此研究一下哪一家拉麵比較合自己的味。

其實我本來晚上才要來元祖札幌拉麵橫丁覓食,畢竟薄野越夜越熱鬧。但當天我在北海道神宮和札幌圓山動物園走得太累,回到船舶花園薄野飯店就餓歪了,便決定提早去吃晚餐;我抵達札幌拉麵橫丁的時候約傍晚五點,此時大部分的拉麵店都尚未開始營業,有幾家則是萬事俱備只欠客人上門。

如果想要參與每間拉麵店都很熱鬧、很多人在巷內排隊的盛況就建議晚一點再來。像我很不喜歡人擠人,所以對我來說非尖峰時刻來迅速吃碗拉麵反而更愉快。雖然有些店家還沒開,但反正我第一次來札幌,當下的選擇性對我來說已足矣。

しみじみ:蜆仔鹽味拉麵

研究了幾家已開始營業的拉麵店特色,最終我選擇了しみじみ。

しみじみ特色是選用蜆及昆布來熬煮湯底,各種口味的拉麵都能依自己的喜好來選擇濃淡度,若同行有人偏好清淡有人偏好重口味,一起吃しみじみ誰都不會委屈。

先在售票機台購買票券,再直接交給老闆就可以了!我是重口味之人,我點的是濃郁的蜆仔鹽味拉麵。著實開心,因為我前兩天在だるま軒和 Japanese Ramen Noodle Lab Q吃到的都是醬油拉麵。

しみじみ感覺滿受在地女孩喜歡的,我剛入內時、已有兩名日本女性正吃完準備離開,而我開吃時,又有兩名日本年輕女孩來吃,後來她們邊吃邊讚嘆歐伊系~

蜆仔鹽味拉麵(濃郁)¥850

しみじみ選用蜆及昆布來熬湯,整碗拉麵光看外型就感覺會很好吃!果不其然鹽味湯頭滋味帶有蜆仔的甘甜鮮美,麵條”速”起來也頗具彈性很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速了了"。

(原諒我用右手拿相機、左手夾麵,整體畫面稍微不協調……)

湯頭真的很好喝,個人很喜歡,但是先別急著喝完,可以留一部分加入一匙羅勒醬再享用。

本來還想說會不會違和,但卻出乎意料地喜歡,湯頭增添了羅勒的香氣,想不到兩者還挺搭的,瞬間有種在吃日義混血拉麵的氛圍。整體來說,しみじみ是我會想再來造訪的札幌拉麵店。

吃完しみじみ,  其實本來有考慮要再吃看看隔壁有得到米其林推薦的一蔵拉麵。不過,沉思了一下,決定去附近吃個收尾聖代就回飯店休息,等之後有機會再來嘗試吧。

元祖札幌拉麵橫丁另一側的出入口。

在 ROJIURA Café吃完收尾聖代、為這趟札幌自由行畫上完整的句點。回船舶花園薄野飯店路上,發現薄野正要開始熱鬧起來呢!

KKday

日本 4G 網卡|DOCOMO 6 天|台灣機場領取

日本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電子票

富良野一日遊|彩虹花田&美瑛四季彩之丘&白金青池&森林精靈露台(札幌出發)

北海道一日遊|旭山動物園・富良野富田農場花田・美瑛白金青池

Klook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JR Pass 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旭山動物園&白金青池&富田農場一日遊(札幌出發)

【英語/中文導遊】登別&洞爺湖一日遊(札幌出發)

富良野 & 富田農場一日遊(含札幌哈密瓜吃到飽)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