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一日遊】小樽運河、小樽咖啡廳、商店街 、大正硝子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8-11 / 作者: 金大佛

小樽運河是前往北海道札幌自由行幾乎都會去的景點,我這次也安排了小樽一日遊,去了才後悔沒有在小樽住宿,氛圍實在太愜意舒服,可以想像若在冬季來小樽旅遊,覆蓋白雪的小樽運河畫面一定很浪漫!

🎌北海道行前準備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日本 4G 網卡|DOCOMO 6 天|台灣機場領取

日本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電子票

富良野一日遊|彩虹花田&美瑛四季彩之丘&白金青池&森林精靈露台(札幌出發)

定山溪溫泉一日遊套票(含接送巴士+溫泉劵)

北海道一日遊|旭山動物園・富良野富田農場花田・美瑛白金青池(札幌出發)

北海道客製化包車:札幌/小樽/富良野/美瑛/旭川/登別/洞爺湖/星野/函館

🎌北海道景點門票

札幌電視塔觀景台門票

羊之丘展望台門票

登別伊達時代村門票

旭山動物園門票

小樽運河觀光案內所

第一次來小樽自由行,想了解小樽美食和小樽景點的話,可以在觀光案內所蒐集情報。此外,這裡有販售小樽明信片,也有紀念章可以蓋。但也不用急著買,因為小樽運河旁有街頭藝人販售手繪明信片,不妨看看自己比較偏好哪種版本。

小樽運河

在日劇中看過小樽運河N次,終於親自來小樽運河啦!在小樽運河散步之際,看著運河沿岸的老倉庫,遙想小樽昔日的繁華,不禁越走越後悔……為什麼我沒有安排在小樽住宿呢?實在太喜歡小樽悠閒的氛圍,溫度也很剛好,我想我之後會再來小樽住上幾晚。

現今老倉庫幾乎都有餐廳進駐,在小樽運河旁、一邊欣賞河景一邊小酌也是挺好的!

小樽運河兩側都有街頭藝人,像是販售自己創作的藝術品、或是幫遊客畫肖像畫等,而最吸引我的是Cosplay花卉盆栽的這位,相當有梗。一名西裝筆挺的老先生對他似乎也很感興趣、打賞後詢問是否他接受採訪。

 小樽運河終點斜對面為出拔小路,是小樽美食商圈,想解饞、吃哈密瓜冰都能去瞅瞅。

接著,我晃到小樽運河另一頭,來到了大正硝子館,這一帶的老屋皆販售玻璃工藝品,不管是杯子碗盤筷架、飾品或是純粹的擺飾品通通有。

而且我尚未抵達大正哨子館,就先聽見叮叮噹噹的聲音,不一會兒看見溪上掛有兩串各式造型風鈴,著實被可愛到了吶~

看著晴天娃娃風鈴的笑臉,心情也不自覺跟著愉悅起來!

北海道伴手禮品牌滿多的,在小樽也幾乎都有店,甚至有的是小樽起家的。而六花亭和北菓樓這兩大北海道伴手禮互為鄰居,非常方便觀光客大肆採買。

【北海道札幌伴手禮】10樣北海道紀念品推薦!送禮自吃兩相宜 

近幾年真覺得史努比在日本各縣市真是無所不在,連在小樽也有專賣店。不僅有各式點心禮盒,還少不了豐富的小樽限定史努比周邊商品。這裡也有供應甜點和茶飲,可以度過充滿史奴比的小樽下午茶時光。

小樽北一大廳

若想找家小樽咖啡廳,個人相當推薦位於硝子三號館的北一大廳北一ホール空間使用167盞煤油燈,空氣中夾雜著煤油味,平日下午還有三場的現場鋼琴演奏表演,整體氛圍浪漫又奇幻,也滿有置身在哈利波特場景的感覺。

【完整食記】北一大廳:以煤油燈點綴的特色咖啡廳

我就在此邊喝小樽啤酒邊吃冰淇淋後,寫完明信片後,再沿著小樽運河一路至小樽車站,結束無敵悠哉的小樽一日遊

KKday

日本 4G 網卡|DOCOMO 6 天|台灣機場領取

日本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電子票

富良野一日遊|彩虹花田&美瑛四季彩之丘&白金青池&森林精靈露台(札幌出發)

北海道一日遊|旭山動物園・富良野富田農場花田・美瑛白金青池

Klook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JR Pass 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旭山動物園&白金青池&富田農場一日遊(札幌出發)

【英語/中文導遊】登別&洞爺湖一日遊(札幌出發)

富良野 & 富田農場一日遊(含札幌哈密瓜吃到飽)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