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達摩成吉思汗烤肉本店︱超過60年的札幌美食,一個人也能爽吃炭烤羊肉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6-04 / 作者: 金大佛

札幌達摩成吉思汗烤肉是出發札幌自由行前,好友推薦給我的札幌美食,是當地人也非常熱愛的羊肉燒烤,在札幌分店超級多。當晚我造訪的是狸小路商店街一帶的札幌達摩成吉思汗烤肉本店,一開店瞬間客滿,慶幸自己有提早來等待營業時間到來。

🎌北海道行前準備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日本 4G 網卡|DOCOMO 6 天|台灣機場領取

日本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電子票

富良野一日遊|彩虹花田&美瑛四季彩之丘&白金青池&森林精靈露台(札幌出發)

定山溪溫泉一日遊套票(含接送巴士+溫泉劵)

北海道一日遊|旭山動物園・富良野富田農場花田・美瑛白金青池(札幌出發)

北海道客製化包車:札幌/小樽/富良野/美瑛/旭川/登別/洞爺湖/星野/函館

🎌北海道景點門票

札幌電視塔觀景台門票

羊之丘展望台門票

登別伊達時代村門票

旭山動物園門票

札幌達摩成吉思汗烤肉本店

札幌達摩成吉思汗烤肉在札幌分店超級多,聽說些許分店還有自己的特色,大家可以查離自己札幌住宿近的或行程剛好有順路的分店享用。札幌達摩成吉思汗烤肉本店位在小巷內,已經超過60年歷史、下午5點開始營業,我4點45分抵達前面已有兩組客人等候,開店前十分鐘則是剛剛好一輪的人數全滿,開店後三分鐘來的只能等下一輪。

如果不想等也能去附近分店碰碰運氣、看哪間人潮比較少,光札幌達摩成吉思汗烤肉本店周邊就有四家分店;但根據我當天用餐經驗,其實翻桌速度很快,過了25分鐘就有兩組客人用完餐離開了,而我自己也是半小時結束閃人,我想不是北海道旅遊旺季來,就算排隊也不至於等到人老珠黃。(備註:我是五月底平日來的)

札幌達摩成吉思汗烤肉本店空間十分狹小,只有繞著吧檯兼開放式廚房一圈的吧台座位,即便是一個人用餐也不會尷尬(雖然邊緣人我早已練就在任何餐廳一個人用餐都不會覺得害羞就是了),而小小的空間擠了五名店員各司其職,也有此可見生意多好。

不過,滿幸運的是我被分配到的座位隔壁,當天刻意空著不接客,該桌面區域用來放置剛洗好的鑄鐵鍋,所以我的用餐空間相對其他人大了一點點,有種被upgrade的感覺(笑)

札幌達摩成吉思汗烤肉菜單

札幌達摩成吉思汗烤肉本店菜單上的羊肉就三款,成吉思汗烤羊肉、上等肉和羊菲力,相當乾脆俐落,我就直接各點一份。

一入座店員就會豪邁地將洋蔥鋪滿鑄鐵鍋四周。

三款羊肉我直接各點一份,其實份量都小小的,吃完也不會太撐。即便是像我一樣邊緣人來用餐,可以盡情嘗鮮、份量和價格也都不會感到負擔。

上等肉。

成吉思汗烤羊肉。

羊菲力。

吃燒烤怎麼能少了啤酒相伴,而且又是在札幌,當然要點啊啊啊啊!不過,如果不是要喝完這杯啤酒,我會更早結帳離開(笑)

老實說,我平常沒有特別愛吃羊肉,但不得不說札幌達摩成吉思汗烤肉真的很鮮嫩好吃耶!而且鑄鐵鍋小小的、加上炭火很旺,羊肉沒多久就烤好可以吃了(用餐過程看著店員為下一組客人張羅餐具、夾著散發紅紅火光的木炭的畫面莫名覺得療癒),使用炭火的真的還是比較好吃;不用擔心會不會把好好的羊肉給烤壞,店員其實都會留意每名客人鍋內狀況,必要時還是會出手相救、幫忙翻面之類的。

對了,洋蔥也不要錯過,每一片也都帶有羊肉香氣,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吃。

札幌達摩成吉思汗烤肉評價總結

總之,札幌達摩成吉思汗烤肉個人滿喜歡的,吃了一次就能理解為何如此受當地人和觀光客歡迎到分店滿札幌,不僅好吃又便宜,我這餐只要1235台幣,也算是邊緣人友善餐廳(?)吶,真心覺得台灣也需要分店。如果之後有緣再訪北海道,我會再來札幌達摩成吉思汗烤肉報到,我想若是冬季吃燒烤肯定更舒爽!

札幌達摩成吉思汗烤肉本店
營業時間:17:00~23:00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五条西4 クリスタルビル
各家分店查詢:點此︱備註:可刷卡、不可預約
札幌住宿房價:AgodaBooking

KKday

日本 4G 網卡|DOCOMO 6 天|台灣機場領取

日本 JR PASS|北海道鐵路周遊券電子票

富良野一日遊|彩虹花田&美瑛四季彩之丘&白金青池&森林精靈露台(札幌出發)

北海道一日遊|旭山動物園・富良野富田農場花田・美瑛白金青池

Klook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JR Pass 東日本・南北海道鐵路周遊券

旭山動物園&白金青池&富田農場一日遊(札幌出發)

【英語/中文導遊】登別&洞爺湖一日遊(札幌出發)

富良野 & 富田農場一日遊(含札幌哈密瓜吃到飽)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