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捌弍Café|藏在成功市場的宮廟風咖啡館,科技大樓站咖啡廳推薦!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7-04 / 作者: 金大佛

奉捌弍Café是一間結合宮廟風台北咖啡鋪,也因此即使位在成功市場二樓最邊邊,也很難不注意到奉捌弍。老闆是位直爽熱愛傳統文化的女孩兒,咖啡好喝又實在,且價格都很佛心,想喝到紅牌「萊檸」建議最好早點去,晚去可能就NO速。

奉捌弍Café在哪裡?

奉捌弍Café就位在成功市場二樓角落,鄰近捷運科技大樓站。說來慚愧,如果不是好友卡琳知道奉捌弍Café是我的菜、跟我分享,我大概完全不知道有成功市場的存在,先前有兩年時間我就在附近的台北教育大學上課(但我念的其實是嘉義大學EMBA啦,只是跟北教大借教室),但我和同學們的午餐時間卻華麗錯過成功市場,不然就能趁機蒐集成功市場美食啦,可惡。

奉捌弍Café環境

雖然奉捌弍Café在二樓最角落,但店鋪性格鮮明、風格強烈,很難不注意到它。一旁為販售準備區,不時會有其他攤商出入備料,促咪的是有攤商路過會趁機跟奉捌弍Café老闆點一杯紅茶,等下一趟經過再把紅茶迅速乾了、然後付錢走人,太酷啦!

奉捌弍Café小小的攤位充滿各式各樣宮廟元素,完全深得我心,我瘋狂拍不停。好喜歡這種藏在市場內、結合台灣味的特色店家,像去年造訪藏在台南永樂市場的紅茶專賣店「樂好日」我也超愛;老闆說燈籠是向台南的師傅訂做的,對於熱愛蒐集台灣傳統技藝職人的我也滿想做一個的,想想北港「森興燈籠店」也在我戴去口袋名單好久了。

奉捌弍Café店鋪對面有個小巧的內用空間,如果想在這邊喝咖啡小歇一下也是沒問題。

座位區也是充滿各式宮廟元素,以致我又開始拍不停XD

奉捌弍Café老闆得知我很喜歡虎爺,立刻跟我說這裡也有兩隻虎爺,超萌啊啊啊~

熱情的老闆還跟我分享熱騰騰、剛拿到不久的門神春聯,出自她有才的朋友之手。

奉捌弍Café也有推出周邊商品唷!

奉捌弍Café菜單

奉捌弍Café菜單也很有個性,重點是價格很佛心,我都想搖晃老闆肩膀問她真的有賺到錢嗎。如果不想喝咖啡,奉捌弍也有供應茶飲和黑啤酒,另外還有現烤吐司(早知道我稍早在台中高鐵就不要買番薯吃、直接來吃早餐了)

奉捌弍Café<萊檸


萊檸 $70

萊檸是奉捌弍Café的紅牌飲品,好友卡琳也跟我大推薦!值得一提的是老闆以檸檬切片、冰糖和蜂蜜親手醃製而成,不像大多咖啡店直接用檸檬汁,相較之下非常”搞剛”。實際喝起來也能感受得出來老闆的用心,檸檬口感明顯跟一般採用檸檬汁的滋味不一樣,相當好喝又消暑。身為一名西西里咖啡控,在我目前喝過的西西哩,奉捌弍Café的萊檸絕對有前三名。重點是一杯才賣70元,老闆未免太佛心了,她說她只賺她認為該賺的錢。

如果想喝萊檸最好是早店來奉捌弍Café報到,因為晚到可能會因為醃漬檸檬沒了沒得喝,像當天後來還有兩位客人也想喝就NO速,畢竟醃漬檸檬需要時間。

奉捌弍Café<酸梅湯>

酸梅湯 $無價

老闆知道我專程從台中殺來奉捌弍Café,便招待我喝一杯她自己熬煮的酸梅湯,也好好喝(感動)而且杯子也是宮廟來著的,老闆笑說有機會拿的時候就要拿XD

奉捌弍Café評價總結

奉捌弍Café集結了各種我愛的元素,宮廟、台灣傳統技藝、咖啡以及直率人好好的老闆,個人超級喜歡,無敵推薦,如果我住在台北絕對不時出沒在成功市場、一天到晚去找老闆喝萊檸!

📝聯合報散文版奉捌弍介紹>>>點此

奉捌弍Café
營業時間:7:00~13:00(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120號2樓
電話:0983-538-660
FB:奉捌弍Café

國內住宿懶人包

丁住宿推薦】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

【台中住宿推薦】6間台中勤美誠品附近住宿,美食林立又經濟實惠

【南投住宿推薦】5間文青的日月潭住宿口袋名單,含1家包棟民宿

嘉義住宿推薦】8家嘉義飯店懶人包

【台南住宿推薦】精選10間特色台南旅館,文青口袋名單

【高雄飯店推薦】精選9間高雄住宿懶人包

花蓮住宿推薦】TOP10花蓮民宿飯店懶人包

✅ AgodaBookingKKdayKlook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