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義大利麵︳高沐手作料理餐廳-隱藏在科博館周邊的巷弄美食,物超所值的平價義大利麵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1-15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義大利麵

勤美誠品綠園道、科博館附近有許多餐廳,但在台灣大道消防局旁的博館東街也隱藏著不少平價美食,這次要介紹的就是評價頗高的高沐手作料理餐廳,一間經濟實惠又好吃的義大利麵餐廳,深受學生族群和家庭客青睞,好友至今依然對當日吃到的松露奶油燉飯念念不忘。

台中義大利麵

(※本文為高沐手作餐廳邀約合作,心得為個人真實感受:))

台中義大利麵

店內很簡單樸實,沒有太多裝潢,我們在五點半抵達就已經有客人了

台中義大利麵

黑板上是高沐手作料理的每月推薦菜色(圖中是12月的),畫作旁邊的小註記有點逗,如果沒有備註實在看不太出來是畫的呢!

老闆曾經參加過義大利麵創意比賽得到優勝唷~

台中義大利麵

主要座位區在二樓,旁邊的牆面也是老闆的朋友手繪的,乍看還以為是壁貼XD

有一隅感覺就像是設計給網美們來拍照的,那我也只好來cosplay愛拍照的網美一下了(撥瀏海)

台中義大利麵

紅色電話亭裡無法熱線你和我,但有餐具、衛生紙和各式調味料可以索取,而且衛生紙還特地裝在透明盒子當中,隔絕灰塵 (拇指)。

也有為小朋友準備專屬的兒童餐具,另外有需要的話還有兒童椅可以使用

高沐手作餐廳菜單:

義大利麵和燉飯都可以升級套餐,A和B兩種都有湯品、薯條和麵包(湯是兩種擇一),但B有多一份甜點。

台中義大利麵

附餐薯條口感酥脆,單吃也很不錯,但務必趁熱吃。

台中義大利麵

烤麵包
套餐中附贈的熱烤法國軟麵包,表現得中規中矩,酥軟中帶點甜香,好友表示隱約感覺到九層塔的香氣還挺特別的。

台中義大利麵

台中義大利麵

菌菇濃湯
好友表示第一次享用扎實來形容湯品,裡面的料雖沒有給到爆量,但濃湯本體味道香氣濃郁,上桌就立馬享用的口感最佳。

台中義大利麵

南瓜濃湯
黃金色澤般的南瓜濃湯香濃滑口,香甜的南瓜之中帶有奶香味,冬天來一碗熱呼呼的南瓜濃湯自然是極好的!

鐵鍋燉烤錩魚佐蔬菜牡蠣+松露奶油燉飯 $370
一上桌我和好友都傻眼了,大概就像得知某屆金馬獎公布最佳女主角有雙主角的感覺,這兩盤根本可以各自獨立視為一份主餐,光看飽足感就湧上來了!

台中義大利麵

友人剛吃下第一口燉飯時,驚喜的直誇好吃,加入珍貴松露醬與蘑菇切片的白醬燉飯極其濃郁,在嘴裡散開的香味讓人頗迷戀,重點是米飯雖然吃起來很軟卻是粒粒分明不糊爛。

台中義大利麵

建議先單吃幾口燉飯再搭配燉烤錩魚佐蔬菜牡蠣同時入口,本來以為偏中式菜色搭配義式料理會很違和,但實際將燉烤錩魚的湯汁融入松露奶油燉飯品嘗竟是意外的和諧,不僅一點也不覺得奇怪,甚至還會喜歡上中義合併的奇妙滋味!

油封雞腿佐奶油炒蒜苗+清炒奶油義大利麵  $370
這也是一道完全可以拆成兩道主餐的大份量餐點!雞腿的尺寸讓友人很驚奇,一般以為可能只有棒棒腿的部份,結果是一整隻超大、雞、腿!旁邊的蔥與蒜頭及杏鮑菇份量也沒有在客氣的,雞腿有多具份量,他們就夾帶多少人馬(?)出現,彷彿手牽手圍著雞腿轉圈圈,令友人著實震驚。

台中義大利麵


而且原本以為這麼大隻的雞腿在一般雞塊的部份口感會很柴,但實際上卻是軟嫩多汁又很入味,即使旁邊擺了很多蔥蒜,但雞腿本身夠。有味道,完全不會被一旁配菜的氣勢給蓋過去!

台中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雖然看起來簡單,但麵體Q彈,加入蒜片與菇類清炒後更具香味。

台中義大利麵

六盎司牛小排松露燉飯
乳白光澤的燉飯加上褐中帶粉嫩色彩的牛小排切片,就是這道料理的擺盤,簡單卻讓人驚艷得不得了!燉飯是剛剛是相同的,再加上沒有過多調味、稍有厚度的切片牛小排,賦予簡單卻極不凡的口感。老闆有提到之前也有客人反應擺盤看起來比較單調,建議可以再加些東西進去,不過他幾次測試後,發現例如青花菜等食材的加入,反而會壓過松露醬的香氣,破壞原來想要呈現的口感,因此還是以原先的組合為主,希望能給客人最純粹的味蕾享受!

台中義大利麵

咖啡奶酪
分成兩層,上面是原味奶酪,下層則是咖啡口味的,口感滑順,奶香與咖啡香也算濃厚,上面則鋪了厚厚一層的Rizz餅乾碎屑,搭配起來不會太膩


主餐附贈的餐點有別於一般的綠茶或紅茶,可以選擇百香柑橘或柚香柑橘頗為特別的。

柚香柑橘茶:這款飲品柚香味重過柑橘香氣,下層有不少柚子皮,因為是熱飲所以較甜一些,不愛當螞蟻的友人加了一點白開水進去喝起來覺得較為適中。
百香柑橘茶:比起柚香柑橘茶,這款百香味和柑橘味的存在感不分千秋,這是我第一次喝到百香果搭配柑橘,味道不太習慣,柑橘的部分我較偏愛喝氣泡飲系列。

台中義大利麵

總之,高沐手作料理餐廳價格算是義大利麵餐廳中相當親民,價格十分平價但料理絲毫不馬虎,像我們當日的其中兩份餐點的內容物彷彿四人份主餐,我和好友甚至有點擔心老闆這樣賺得到錢嗎?高沐的整體環境沒有特別裝潢,完全是靠著餐點來擄獲客人的芳心,而不像現在許多店家開店是著重在裝潢設計,以視覺吸引客人,個人認為仰賴視覺只能賺一時的生意,料理的本質才是決定一家餐廳是否能永續經營的關鍵,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高沐手作料理餐廳能在巷內中屹立不搖的原因。

高沐 Pasta&Steak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00
公休時間:每月單週休日,雙週休日一
電話:04-2326-7789
地址:台中市北區博館東街5號
FB:高沐 Pasta&Steak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