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天過海:八面玲瓏》不是一齣過癮的竊盜電影,而是一場性感美艷的時尚秀!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6-23 / 作者: 金大佛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未演先轟動,由珊卓布拉克、凱特布蘭琪、安海瑟威和雷哈娜等大咖組成的娘子軍,星光熠熠,電影光演員陣容就相當「好看」!《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是《瞞天過海》系列的外傳,和當年的男版一樣巨星雲集,女版的領導人黛比歐遜(珊卓布拉克 飾)是Daniel Ocean(喬治克隆尼 飾)的妹妹,故事以歷經五年牢獄之災的黛比歐遜決心要在出獄後海撈一票展開序幕。

黛比歐遜身為竊盜家族的一員,自然和哥哥一樣擅長偷天換日,在牢中的5年8個月又12天精心策畫了一場竊盜案,並且藉機報復害她鋃鐺入獄的渣男。於是和犯罪閨密露米勒(凱特布蘭琪 飾)共同找了六位夥伴組成天后級偷竊團體,聯手在眾目睽睽的大都會博物館慈善晚宴之下偷走巨星達芙妮克魯格(安海瑟薇 飾)脖子上價值1億5000萬美元的Cartier鑽石項鍊。

團員涵蓋各膚色族群,黑人亞洲人都歡迎,唯獨男賓止步,因為黛比認為男人太顯眼,女人則是隱形的,沒人會注意女人。她將社會老愛不把女人當一回事的現象,逆轉成為犯罪優勢。另外,她在鼓舞隊友的橋段表示:「我希望妳們知道,做這件事不是為我,也不是為妳,在這世界上有個夢想成為一名罪犯的八歲小女孩,我們為她大幹一票吧!」,當然電影不是要鼓勵大家犯罪,重點是呼籲女生不應該受性別限制,即便是小女孩也有權利和能力去做任何自己喜歡的事。

不得不說,安海瑟威絕對是《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值得一看的大亮點!達芙妮克魯格是特別為安海瑟威量身訂做的角色,一個私底下很難搞的美艷巨星,瘋狂揶揄媒體對安海瑟威的負面報導,讓她在電影裡盡情「做自己」。電影上映前我有看到相關報導,珊卓布拉克讀劇本時非常直接地問導演這個雙面女明星的角色是否保留給安海瑟威,然後就致電給安海瑟威詢問演出意願,據說她聽完角色設定不禁大笑,一口答應演出。感覺得出來安海瑟威在片中自嘲得當過癮,將這位罹患公主病的侍嬌巨星詮釋得超好,好幾幕都令人會心一笑。

可惜的是《瞞天過海:八面玲瓏》導演雖有一手好牌,卻沒能打出漂亮的局。因為這是一齣偷竊過程風調雨順(?)大家平安的戲,整個計畫完全在女主角的掌握之中,即便偶有突如其來的小狀況,也一下子就解決了,Cartier如嘴邊肉般得來全不費工夫。觀眾沒有一刻需要替女孩們擔心,劇情沒有任何高潮迭起、驚險刺激;觀眾只管盡情拜倒在眾女神們的魅力之下,看這華麗女賊們如何在沒有對手的情況下理所當然的輕鬆達陣。

尤其尾聲安海瑟威的轉折太硬,一點都不覺得電影前半段有在為此鋪梗的意思(但後來想想其實片名本身就已經大破梗了XD)。不過,個人最無法理解的是保險調查員(詹姆斯柯登 飾)的安排,照理說最能和女賊們諜對諜產生故事火花的角色居然姍姍來遲、直到電影快結束才慢條斯理登場,後來根本是請女主角幫他結案,甚至是協助女主角報復渣男的夥伴。倘若他提早現身有更多戲分,類似《出神入化》的警察設定,相信會比「沒有對手戲」、讓神探淪為跑龍套的版本好看。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以竊盜犯罪電影來說,劇情毫無起伏、稍嫌乏味。話雖如此,卻不會覺得它是難看的電影,反倒還看得很enjoy(至少我是如此)。畢竟光是好萊塢大咖女星連袂演出,並集結一票重量級人物客串演出就足以達到一定的「好看」程度,我就再次被安海瑟威電得咪咪冒冒,而且凱特布萊奇在劇中超帥,身旁一些女性友人觀看過程都忍不住被她帥到排卵!電影節奏還算緊湊,影后們之間的對話挺有趣,幾幕畫面也很有笑點(例如:珊卓布拉克和凱特布蘭琪在窗外那幕),以致故事沒有刺點也不至於冷場,單就喜劇而言娛樂度還滿足夠。總之,《瞞天過海:八面玲瓏》或許不是一部過癮的智慧型犯罪電影,但是一齣爽快的女力抬頭故事,更是一場令人目不轉睛、大飽眼福的一場華麗時尚秀!

其實我這個人很簡單,有安海瑟威的電影就會進場看!(是說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看電影送巧克力XD)

瞞天過海:八面玲瓏 Ocean’s 8

上映日期:2018-06-14
片  長:01時51分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導演:蓋瑞羅斯
演員:珊卓布拉克、 凱特布蘭琪、 安海瑟威 、莎拉保羅森 、 蕾哈娜 、海倫娜波漢卡特 、達珂塔芬妮 、 奧莉薇亞孟恩、 凱蒂荷姆斯 、 李察阿米塔吉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