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貓劍客2】貓奴必看!那隻帥貓又回來了!滿滿童話彩蛋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10 / 作者: 金大佛

沒想到2023年第一部電影是獻給《鞋貓劍客2》,坦白說本來只是想說打發時間、外加支持全台唯一的百年戲院,沒想到倒是出乎意料地好看。沒看過《鞋貓劍客》第一集的朋友也沒關係,絲毫不會影響觀影樂趣,像我就是完全忘了上集的鞋貓在演什麼……(失智)

對了,現在到南投戲院看《鞋貓劍客2》,還可以憑票根去附近的哈哈窩寵物精品館免費兌換兩個罐罐,可自行選擇貓罐或狗罐,家裡沒毛小孩的也可以去換來餵浪浪。

《鞋貓劍客2》以「貓有九條命」的傳言來作設定,鞋貓因為視自己的生命如草芥、任意浪費了八條命被死神盯上,這也讓平常天不怕地不怕的鞋貓第一次對於死亡產生恐懼,也放下了高傲的身段、傲氣也銳減不少,開始學習向身旁的好友/前女友展現脆弱面,獨來獨往不是成為英雄的唯一選項,組成團隊力量更強大。動畫對於鞋貓對於渾身洋溢殺氣的死神的畏懼感詮釋得相當好,讓觀眾跟鞋貓一樣、聽到死神的口哨聲都會跟著不寒而慄(是說個人覺得死神超帥欸!)

為了拿回失去的八條命,唯一的解法就是求助許願星。而許願星這個酷東西當然不會只有鞋貓覬覦,包括(前女友)Q手吉蒂、反派大傑克霍納、三隻熊與金髮女孩,於是就上演了一場許願星爭奪大戰。我很喜歡地圖會依照手持的角色而產生截然不同關卡風貌的設定,像天然呆又善良的狗狗Perro就只管盡情享受沿途好風景即可輕鬆達陣,象徵傻人有傻福,而牠最後也算是成功擔任了鞋貓的治療犬(笑);一心想幫忙麻吉鞋貓、自己不需要願望的Perro在述說和之前的主人玩「捉迷藏」的經歷時,也不免讓人鼻子一酸,現實生活中就是有這種垃圾人會拋棄寵物。

其實劇情發展頗好猜測,相信應該挺多人看到一半就大概猜得到許願星落入誰手,《鞋貓劍客2》和眾多故事一樣冒險過程才是重點,即便脫不了老套路,但過程仍算是精彩趣味。金髮女孩其實和鞋貓一樣都是被自己的心魔給困住了,不像大傑克霍納是百分之百純反派角色,她和三隻熊家人的互動頗為溫馨,原來金髮女孩渴望擁有的親情早就在身邊,中了「孤兒樂透」卻不自知;這場旅程同樣是鞋貓和吉蒂修復感情的過程(這才知道原來鞋貓曾經是落跑新郎,真是Bad Boy),也讓鞋貓好好正視自己的心之所向,並勇於面對恐懼以及迎戰死神。

對於熟悉童話故事的朋友,在片中應該也能得到許多額外的樂趣,大傑克霍納的道具有許多童話元素彩蛋(如:《木偶奇遇記》的良知蟋蟀、《格列佛遊記》的三桅帆船和小人們、《美女與野獸》的水晶球、《哈利波特》的鳳凰等)出現鳳凰的時候我不爭氣地笑了,想說鄧不利多的寵物你也敢搶;至於動畫的畫面表現很鮮豔精緻,承襲《蜘蛛人:新宇宙》風格,特別將2D手繪風格融合3D動畫之中,個人是屬於喜歡那派的,覺得新鮮、打鬥戲也更加有臨場感,但我也知道有人不習慣畫風驟變,反正喜不喜歡本來就見仁見智。

《鞋貓劍客2》上映時間在2022年末,片中主軸又圍繞著每個角色的願望,正好呼應了每個人新年都會許下願望。或許也能讓觀眾看了省思,許願之際不妨換個思維模式,不要老盯著自己缺少什麼,許下我想得到什麼。盤點自己擁有了什麼值得珍惜的,並許願這些人事物能一直在身邊。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跟鞋貓一樣有九條命的機會。

《鞋貓劍客2》Puss in Boots: The Last Wish
上映日期:2022/12/30
片長:1小時42分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