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大稻埕美食!湯麵只要20塊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12-17 / 作者: 金大佛

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大稻埕美食︱大橋頭美食

搜尋大橋頭美食推薦一定會出現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不僅是80年老店,甚至連兩年入選台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這次的大稻埕住宿沒含早餐,加上本來要吃的民樂旗魚米粉公休,因此就散步到賣麵炎仔吃湯麵和紅燒肉,沒想到賣麵炎仔價格出乎意料超便宜,後來有點後悔沒點花枝來吃。

賣麵炎仔環境

自從今年初入住門草行旅,隔天前往捷運大橋頭站途中發現生意超好的賣麵炎仔就惦記在心,對小吃頗有興趣的我就心想哪天有機會再來大稻埕住宿再來吃看看。而這次我入住Mikkeller Taipei米凱樂啤酒吧旁邊的Originn Space離賣麵炎仔有段距離(步行約十分鐘),因此本來是計畫吃近在咫尺的民樂旗魚米粉當大稻埕早餐,結果遇到公休,便散步前往賣麵炎仔吃早餐。

🔥特別推薦>>>大稻埕古蹟兼設計旅店,專案還送調酒加折價券

賣麵炎仔生意很好,縱使如此老闆和店員都親切有禮,個人覺得以生意爆炸好的台北小吃店來說這點很難能可貴。當日我們是九點多抵達賣麵炎仔,放眼望去都是熟門熟路的在地人,只有我和友人擺明是狀況外的觀光客。

小確幸是雖然賣麵炎仔客人一直不間斷上門,包括外帶客也超多,但大家吃麵的速度都飛快,翻桌率自然也很高,觀察了一下,我們用餐期間都沒有併桌的狀況發生,縱使是獨自來賣麵炎仔用餐的上班族,也能自成一桌。

賣麵炎仔菜單

賣麵炎仔價格

賣麵炎仔菜單非常簡約,僅有品項,沒有顯示價格。其實我們事先沒特別關切賣麵炎仔價位多少,畢竟小吃店應該是也不至於讓人吃完必須留下來洗碗或是去賣血償還,因此就很安心的直接劃單。而最後結帳之際價格真是比我們預想還來得便宜,儘管有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光環,一碗湯麵仍只要20塊,實在好佛心吶!

湯麵 $20

油麵搭配好喝的湯頭,樸實卻令人難忘,尤其在濕冷台北清晨來一碗湯麵當早餐,真的是格外的舒服。

紅燒肉 $50
幾乎每桌都有點紅燒肉,猜想是賣麵炎仔必點紅牌之一。紅燒肉外皮酥脆,整塊吃起來也不會油膩,直接吃原味或是沾甜辣醬吃都很不錯,是會讓人為之一亮的紅燒肉。

賣麵炎仔評價總結

簡單來說,如果賣麵炎仔開在我家附近,我會常常去吃一碗湯麵佐紅燒肉當早餐。

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營業時間:8:00~14: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106號
電話:02-2557-7087
FB:賣麵炎仔金泉小吃店

台北住宿推薦

大稻埕古蹟兼設計旅店,專案還送調酒加折價券

9.3高評價設計旅店,日本人超愛的大稻埕住宿

【台北東區住宿推薦】精選5家東區飯店,給懂享受生活的旅人

以膠捲為主題的飯店,近善導寺捷運站

行天宮高質感飯店,早餐精緻又飽足

第一名西門町住宿推薦!優質的台北商務旅館

最美的台北青旅,單人房$1200含早餐

✅更多台北住宿: AgodaBooking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