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草行旅The Door Inn︱9.3高評價台北設計旅店,日本人超愛的大稻埕住宿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9-26 / 作者: 金大佛

門草行旅︱台北住宿︱台北設計旅店︱大稻埕住宿

門草行旅是近期唯一令我心動的台北設計旅店,(我是飯店控,通常台北住宿都以飯店為首選)。但在Booking一滑到門草行旅,清新高質感的樣貌又有單人房,令我心動不已,加上我沒有大稻埕住宿經驗,就決定來去大稻埕(迪化街)體驗深受日本觀光客喜愛的門草行旅囉!

門草行旅在哪裡?

訂房前我猶豫了好陣子,因為我本來是要訂我常住的CitizenM北門世民酒店,殊不知一瞄到門草行旅我就動搖了!雖然門草行旅單人房價和現階段的CitizenM雙人房只差不到一百元,論交通便利性和房間空間等因素說實話都是CitizenM勝出,但仍抵不了蒐集優質台北設計旅店的慾望,選了門草行旅單人房。

捷運北門走到門草行旅約15分鐘,從捷運大橋頭站則是7分鐘。旅館在大稻埕公園後方,會先穿過熱鬧的迪化街商圈,也驚覺自己未曾好好認識擁有百年歷史風華的大稻埕。雖說門草行旅是設計旅店,但實際的規模更趨近民宿,總共只有五間房間,記得管家介紹時有特別提及各房型都僅有一間房,所以想住最熱門的「街景豪華雙人房」最熱門!

門草行旅大廳以白色為主色系,加以綠色植栽妝點,白天陽光從大片落地窗灑落進來,整體氛圍更加清新舒適。若不事前不知道是台北設計旅店的人,光看照片應該很高的機率會誤以為是展覽間或文藝工作者的工作室吧!絕對是文青會為之一亮、專程來住的大稻埕住宿

話說門草行旅優質的設計風格,外加地處日本人來台北絕不會錯過的大稻埕,小管家說在疫情之前,蠻多日本觀光客入住的。如果疫情過後,有日本朋友想至大稻埕逛逛,不妨把門草行旅納入住宿推薦名單。

親切的小管家會在長桌這邊幫旅客辦理入住手續,房客也能坐在這閱讀或是飲食,類似背包客棧交誼廳的改念。而門草行旅也跟大多數的背包客棧規定一樣房間禁止飲食(喝水ok)。

門草行旅四樓房型有附私人陽台,住四樓的旅人也可以於陽台空間享用。

門草行旅評價

門草行旅有自行設計簡易版的周邊美食地圖,也有提供公家單位繪製的大稻埕商家地圖。很貼心的是即便是公家發行的地圖,門草行旅的管家也會一份份在裡面手寫上他們自己推薦的店家。

一樓和一些背包客棧一樣有小型的共用廚房,裡頭有微波爐、烤箱、杯盤等等。小管家都會在每個人的房間備妥一壺水,如果喝完可以自行拿水壺下來廚房裝取。

冰箱如有需要也可以使用,不要偷吃/喝其他房客的食物/飲品就是了。

房卡為悠遊卡,出入門草行旅房間和大門感應都是仰賴它。

門草行旅建築本身為老宅,自然沒有電梯,僅有狹窄的樓梯。攜帶大件行李以及行動不便的旅客,個人會比較建議訂其他台北飯店。當然,你若不介意扛行李上到四樓我就……精神上支持你XD

門草行旅單人房

左邊是雙人房,右邊是單人房,也就當晚我在門草行旅的房間。

進房之前,記得先更換室內拖鞋。

門草行旅單人房面積8平方公尺,若要攤開大行李箱目測有點困難,比較適合行李輕便的旅人入住。像我此趟台北行屬於快閃,僅背一個背包就跑來了,十足的背包客模式。

房間雖然小巧,但質感與美感都很到位,包含選用的物件與用品都可感受得到門草行旅主人有精挑細選過,是我目前住過數一數二難忘的台北單人房了。

【延伸閱讀】有單人房/超平價雙人房的台北住宿

📌兄弟大飯店:單人房$1600含早餐,南京復興捷運出站即抵達

📌夾腳拖的家長安122:國內外背包客一致好評的文藝青年旅館

📌鉑泊客:便宜高隱私的單人房青旅,便利性極高

📌路徒行旅:免費早餐泡麵任你吃,地點方便又便宜

📌CitizenM北門酒店:來自荷蘭的摩登旅館,近台北車站與機捷

吹風機置於洗手台下方,門草行旅採用Panasonic。

浴室迷你,淋浴空間緊鄰馬桶。鐵架有提供些許衣架,不過個人不太會想把衣服掛在這就是了,會比較頃向房間設置一兩個掛勾,讓房客方便掛外套。

沐浴用品和洗手乳選用「Reise米膚」,回家一查才知道是來自台東池上的天然有機洗沐保養品品牌,也發現他們的理念和響應環保門草行旅不謀而合;門草行旅沒有提供一次性的盥洗用品,牙刷和牙膏記得自備。

離開房間別忘了隨手關燈。房間wifi密碼也標示在此。

門草行旅評價總結

整體來看,門草行旅是一間民宿規模(只有五間房間)、經營方式有點類似青年旅館(房間無法飲食、櫃檯非24小時有人)的台北設計旅店

門草行旅空間設計無庸置疑的高水準,接待的管家也如朋友般的親切,盡責地介紹旅店的環境與規則,並親帶旅人至房間。不過,論交通便利性、空間、住房規則等綜合考量,若有較多行李的狀態我可能還是會優先考慮近捷運的台北住宿吧。畢竟門草行旅房價也和現在不少台北飯店不相上下,相比之下,個人傾向住方便又空間較大的台北飯店,一方面我也喜歡在飯店房間邊趕稿邊喝茶(或啤酒)。

總之,若是行李輕便又想好好感受大稻埕的旅人,抑或是和我一樣四處蒐集設計旅店的旅館控,門草行旅確實是很不錯的台北住宿選擇。

門草行旅
直接訂房免搜尋AgodaBookingHotelsCombined
入住時間:15:00~18:00/退房時間:9:00~11: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安西街23號
電話:02-2557-7045

全台住宿推薦

📌10間台北設計旅店,文青控住宿清單

📌彷彿入住樣品屋,9.4高評價台北公寓酒店

📌台中西區住宿6間勤美誠品附近住宿

📌精選TOP10花蓮民宿飯店懶人包!親子情侶都適合

📌美翻天10間墾丁海景民宿/飯店/包棟民宿推薦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