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樂二店︳大稻埕下午茶推薦!舒適的台式飲茶空間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10-13 / 作者: 金大佛

大稻埕下午茶推薦哪家?前陣子去了大稻埕,午後在同安樂二店喝茶配傳統糕點,環境舒適,店員也很親切可愛,我們在同安樂二店度過了素喜的大稻埕下午茶時光!如果想在大稻埕找個舒服的空間喝下午茶,可以考慮一下同安樂二店囉!

同安樂二店:來場雅致的台式下午茶

同安樂二店和以供應老台北美食的同安樂一店相隔不遠,走路約3分鐘,主要就是供應台式下午茶的空間,若純粹要喝茶吃點心,可以直接選同安樂二店(一方面是若從捷運北門站步行前往,會先抵達同安樂二店)。

同安樂一店比較古樸,同安樂二店則走高雅路線,不過兩家同安樂主軸都不脫陳老闆希望能讓更多人窺見老台北歷史文化的理念。當日同安樂二店的掌門店員是親切又對歷史充滿熱情的女孩兒,我們也從她口中得知了不少以前歷史課本沒記載的知識,以及老房子的故事,好比一樓座位區的主牆面為唭哩岸石,雖然清潔不易,但房子主人仍願意保存下來,不像有些房屋主人都全新改造了。

吧台後方神韻有點像加菲貓的老虎出自清代中期將軍的《乾國寶虎》畫作,整隻老虎為指畫,利用手的各部位沾墨水來創作畫作,貨真價實的「一手打造」。

友人:想必那時不用打仗,才有閒情逸致作畫。
店員:當時將軍都要文武雙全啦~

店員說曾有客人誤會是真跡,問說怎麼會把圖畫剪成這樣,從此之後介紹都會特別強調那是數位印刷不是真跡(笑)

同安樂二店也有寄賣一些農創特產,店員說這是新版南北貨。

經好友告知,(目脫的)我才驚覺二樓的樓梯口有一扇木門,這是早期大稻埕防盜的設計之一。

若多人前來同安樂二店喝下午茶的話,二樓空間也有提供舒適的包廂。

曾經各族群處於互相競爭的狀態.同安人經商生活同時也要對抗其他族群威脅,考量到防盜功能,大稻埕的建築格局又窄又深,大多都有二進甚至三進,且棟棟相連(缺點是沒有陽光,所以打造天井彌補),如此一來,若有盜賊入侵,只要把頭尾關起來,就不太會有人攻得進來。

同安樂二店菜單

同安樂二店主要就是讓想來在大稻埕喝下午茶的朋友有個好去處,一款茶配一樣點心為兩百元。紅茶選用三峽的蜜香紅茶,甜味突出;偏好清香氣息的則適合包種茶,店員說帶有點海苔的感覺。

喜歡花香的朋友可以和我們一樣點香片的檯,店員表示香片有搭茉莉花來提升茶香的層次;當日點心則是翠玉綠豆糕和一口酥。對了,同安樂二店是採取自助式,享用完茶點別忘了端回吧台唷!

同安樂二店評價總結

同安樂二店

同安樂二店
營業時間:10:00~19:0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21號
電話: 0986-685-865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