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舺行旅︱文青龍山寺必住!榮獲紅點設計獎的艋舺夜市住宿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1-04 / 作者: 金大佛

文舺行旅︱萬華飯店︱ 艋舺夜市住宿

文青台北住宿推薦名單加一!文舺行旅Monka Hotel絕對是文青的艋舺夜市住宿首選,榮獲 「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等獎項;文舺行旅房間質感不馬虎,以24節氣來取代房號,窗景就是龍山寺,讓你擁有不一樣的台北風情,是小而美的平價萬華住宿。稍微可惜文舺行旅沒有早餐,不過附近小吃眾多,覓食不成困擾。

文舺行旅在哪裡?

文舺行旅交通方便,捷運龍山寺站1號出口出站步行3分鐘即抵達,旅館緊鄰龍山寺、對面是警察局,也就是陰陽兩界都得有保庇。(笑)其實就是我去年前往艋舺夜市阿義滷肉飯途中發現文舺行旅的,清新脫俗的氣質,路過難以忽視,讓喜歡蒐集設計旅店的我忍不住好奇駐足張望一會兒,也在當下打定主意有天要來龍山寺休息一晚。

【10間台北設計旅館推薦】文青、設計旅館控的台北住宿清單

文舺行旅大廳

文舺行旅大廳空間不大,但從牆面、長行實心木椅及櫃檯等材質的挑選,可見其裝潢設計並沒有因為空間較小、房價經濟實惠而便宜行事;一隅有一台蘋果電腦供房客使用,只是沒有附相對高度的椅子,就只能站著用了。櫃檯不是24小時都有服務人員,記得在晚上十點半前抵達;不用擔心會有人趁機來旅館亂,沒有櫃檯人員的時段,需感應房卡才能進來。

對了,其實我台北加碼GO補助房費1000元的扣打本來有考慮文舺行旅,但後來發現台北晶華酒店配合台北加碼GO活動、攜手「亞洲萬里通」額外送1000里程,我就立刻變心了。

較不方便的是電梯空間迷你至極,目測只能容納小倆口(前提是感情必須融洽、身材也得穠纖合度),或是,其實放兩個大行李箱也就差不不多了。說真的,如果是和陌生人共乘光想就超尷尬,但別忘了芳鄰龍山寺業務也有包括L.O.V.E,一段電梯的時間、搞不好亦能織出一段戀情也說不定,而且還能直達房間培養感情,進度突飛猛進(夠了喔你!)恩……現在防疫時期,還是走樓梯、保持社交距離比較安全。

文舺行旅公共空間

文舺行旅樓梯採旋轉設計,並選用白色,象徵龍山寺香煙裊繞的景象,有祈福之意,個人很喜歡如此接地氣的巧思,只是一口氣走(轉?)到五樓有點暈了哈哈哈

六樓有一處類似背包客棧的公共空間,有張大餐桌,還有冰箱、飲水機和電鍋等等。

雖然文舺行旅沒有早餐,不過萬華美食小吃環繞,壓根不愁吃,也能買來這邊俯瞰龍山寺景緻內用。

文舺行旅標準雙人房

13平方公尺大的標準雙人房,一開啟房門龍山寺的屋簷隨即映入眼簾,現代的室內設計與窗外的古意盎然的廟宇建築形成獨特又有趣的畫面,彷彿掛著一幅台灣意象的立體畫作般。

儘管空間有限,但設計團隊讓房間不至於有擁擠感,衣櫃結合書桌,清水模牆面、紅銅金閱讀燈以及大量木質等,交織出溫馨與質感兼具的房間;床頭櫃兼椅子的木頭個人覺得相當促咪。

我正是深深為此窗景深深著迷,儘管萬華旅館向來不是我的台北住宿前幾名選擇,但說什麼也要為了文舺行旅來萬華住一晚,我認為這是窗景最有記憶點的台北旅館,這可是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加上設計團隊的用心,才能擁有的窗景。

俯瞰來往龍山寺的香客,心情好像也隨之變得格外平靜,看了好一陣子、抬頭才發現和半年多前住的凱達大飯店相對望。

礦泉水、熱水壺、吹風機、衛生紙和電話都在桌上,茶包和咖啡則在抽屜內,還有一層可置物的夾層。

浴室正對雙人床,雖有木質拉門可拉起,但若和室友不熟,棒賽多少還是會害羞,畢竟馬桶和床舖僅有一面木板之隔(幸好我獨自入住沒這困擾)。

浴室為狹長型,一邊是馬桶(非免治)一邊是乾濕分離淋浴間。

文舺行旅選用茶籽堂沐浴組,在平價旅館遇到茶籽堂特別驚喜,對我而言蠻加分的。

文舺行旅盥洗備品同樣結合24節氣意象。

文舺行旅評價總結

文舺行旅個人相當欣賞旅館的細節巧思,當代室內設計風格與古色古香的廟宇結合,房間融入古人智慧的元素。以台北設計旅店來講(而且又得過紅點等多項設計獎),房價真的到令人覺得佛心,即便電梯過小、沒有早餐,仍瑕不掩瑜,是我目前最激賞的萬華住宿

文舺行旅
直接訂房免搜尋AgodaBooking
入住時間:15:30~22:30/退房時間:11:30前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139號
電話:02-2304-1110

台北住宿推薦

【台北加碼GO飯店名單】可補助1000元台北旅館推薦,含補助方式、實住分享

【台北東區住宿推薦】精選5家台北東區飯店/設計旅店,給懂享受生活的旅人

北設計旅店】10間文青、設計旅館控的台北住宿清單(捷運週邊飯店)

【行天宮附近飯店】精選6間網友最愛行天宮住宿,約會商務親子都適合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