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新村台中學士店︳爆漿車輪餅進軍台中北區美食、近中國醫藥大學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8-10 / 作者: 金大佛

馬祖新村學士店!台中北區美食!

馬祖新村車輪餅進軍台中北區美食圈啦!先前馬祖新村逢甲店開幕之際,IG立刻被餡料飽滿的車輪餅瘋狂洗版。聽說上週中國醫藥大學附近開了馬祖新村台中學士店,也讓我對從桃園一路紅到台中的眷村點心產生了好奇,加上馬祖新村學士店離我又近,趁還不多台中人知道前跑去吃車輪餅湊熱鬧。

馬祖新村學士店在哪裡?

馬祖新村學士店就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近的學士路上,和我滿喜歡的八日八餐廳只隔一條街。如果從台中火車站出發的話,可以搭32號公車到健行學士路口站下車,走兩分鐘即可抵達馬祖新村學士店。

全台馬祖新村分店裝潢走一致性、都是呈現5、60年代的眷村懷舊氛圍,馬祖新村學士店也不例外,空間隨處可見眷村元素。在等待車輪餅或飲品的製作期間,也可以拍拍趣味的打卡照;如果想在馬祖新村內用、小歇一下也沒問題。

馬祖新村菜單

馬祖新村不只販售車輪餅,還有頗多特色飲品,個人覺得很適合下午嘴饞的時候約公司同事一同團購,點心和飲料一家店就解決,不用分開叫外送多省事。

馬祖新村車輪餅抓住時下年輕人熱愛在IG打卡這點,每塊車輪餅都會烙印馬祖新村Logo圖案或眷村標語,一個簡單的小巧思就和市面上其他車輪餅做出區隔。

車輪餅完成後不會立刻交到客人手上,店員會先讓車輪餅靜置一會兒才裝袋/盒,預防餅皮濕軟掉,吃到走味的車輪餅。

當天除了限定版、有土地公坐鎮的車輪餅以外,各種圖案都蒐集到了!

比起一般車輪餅,馬祖新村的車輪餅厚度明顯大勝,並且使用防油厚紙袋單顆包裝,不僅拿取方便,也不會因為擱置個五分鐘紙袋就跟車輪餅本體一起因為潮氣而軟爛,設計頗為貼心。

古早味奶油 $25

最基本款的奶油口味想必是許多人童年的共同記憶,馬祖新村的古早味奶油比起小時候吃的還要更加濃郁,不會有傳統車輪餅麵糊感大過奶油香的感覺,每一口都能吃到微甜又不過膩的奶油餡,令人吃了彷彿回歸放學後的點心時光、幸福感橫生啊~

黑糖波霸奶油 $25

黑糖波霸奶油是友人最喜歡的口味,結合了她最喜歡的兩種元素吃起來更是滿足。

除了奶油香外,還有波霸包裹著的黑糖香氣與之相融,Q軟不爛富有嚼勁,也為車輪餅帶來有層次的口感。

芋頭奶油 $25

選用品質良好的大甲芋頭做出單純的餡料,而且不只有軟綿的爆漿芋泥,甚至還內嵌大量的芋頭塊增加車輪餅的口感,幾乎每一口都能明顯的吃到芋頭本人,想必能成為芋頭控的福音!

招牌芋頭1號和霸氣滿杯仙草都是馬祖新村的扛霸子,點檯率都居高不下。

招牌芋頭1號 $55

除了車輪餅外,芋頭厚鮮奶也是芋頭控的首選!單純的鮮奶中加入一匙帶芋簽的新鮮芋泥,底層還有小芋圓增加嚼感,整杯幾乎有一半的料,超有厚實感~芋泥帶有較高甜度,雖然對幾乎不吃糖的我們來說稍甜了一些,但有鮮奶的中和一般人應該也很能接受。

霸氣滿杯仙草 (L)$65


霸氣滿杯仙草甜度冰塊都固定,飲品本人也果真名符其實的霸氣十足!內含滑嫩的仙草、波霸、小芋圓、粉粿和紅豆,加上滿滿的牛奶,喝完超有飽足感(拍肚皮)

馬祖新村拜拜限定款

馬祖新村很酷的是每逢初一、十五以及初二、十六會有土地公限定的外帶杯和車輪餅圖案唷!我造訪當日剛好是十五(看來我跟土地公爺爺頗有緣),就借其他客人的土地公杯拍一下。

馬祖新村車輪餅心得總結

馬祖新村車輪餅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的紅豆餅,平常很愛吃紅豆餅的好友吃了讚譽有加!有了馬祖新村台中學士店,北區鄉親下午茶點心多了餡料滿滿又經濟實惠的新選擇。

馬祖新村台中學士店
營業時間:9:00-21:00
地址:台中市北區學士路183號
電話:04-2202-5797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