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居酒屋︳百川日本串燒-西屯區深夜食堂,酒池肉林還有暖胃火鍋(12/31前點鍋送清酒)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8-08-05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又征服一家!前陣子常吃吳留手,今天來吃看看西屯區居酒屋百川日本串燒,位在大墩18街,除了居酒屋必備的串燒炸物刺身以及生啤酒深夜美食,在百川居酒屋還有暖呼呼的火鍋可以吃!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百川日本串燒

百川的裝潢以木質為主,融合滿滿的日本元素,像是高掛的燈籠,整家店洋溢的濃濃的日本味。

台中居酒屋

(※本文與百川日本串燒合作,心得為個人主觀真實感受)
個人最喜歡的是大眾酒場區(?),半開放式的包廂目測最多容納六個人應該不成問題(前提是六個人的寬度都不寬才行!)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如果想要隱私還有兩間獨立的包廂,牆上各有一幅日本style的大型畫作,如果人數眾多的話兩間是可以打通的,很適合公司團體下班後來包廂放縱一番(挑眉兩下)

百川日本川燒菜單

台中居酒屋

Sapporo $120
來居酒屋能沒有喝酒嗎?能嗎?(左手背拍右手心)百川除了沁涼暢快的啤酒,還有清酒等多種酒類可以點唷!

台中居酒屋

招待的小菜有別於大多的居酒屋都是毛豆,百川日本串燒則是供應生高麗菜搭配特製的醬料,很鮮甜涮嘴!

台中居酒屋

生蠔 $120/顆
跟我熟識的人知道我喜歡吃生蠔,但有腥味的生蠔我也是速不下去,百川的生蠔新鮮肥美,需要補一下的人不妨來百川吃一下生蠔(是在暗示什麼呢?)

台中居酒屋

生牛肉 $280
選用澳洲沙朗牛,先稍微炙燒後再切成薄片,淋上和風醬汁後撒上大把蔥花和蒜酥即大功告成。

台中居酒屋

沒有血水,肉質鮮嫩,清新爽口,建議搭配微甜的洋蔥一同享用增加口感的層次。

台中居酒屋

雞腳筋 $100
不是每間居酒屋都有供應雞腳筋,因此沒吃過的頗推薦點來嘗鮮!先將雞腳筋滷得入味後再用炭烤一番,烤完再加上些許白芝麻增添香氣。

台中居酒屋

吃起來Q彈有勁,醬汁香濃又涮嘴,是一道很稱職的下酒菜!(難怪部落客界的品酒專家雪倫情報局會這麼愛吃雞腳筋)。

台中居酒屋

麻糬培根捲 $90/2串
培根環抱(?)著軟Q的麻糬,讓麻糬充分感受培根的鹹香滋味,整體口感很扎實且富有飽足感。

台中居酒屋

松阪豬佐明太子 $120
金黃香脆的松阪豬佐鹹香的明太子,是配酒的好夥伴吶!(其實什麼都想配酒XD)

台中居酒屋

番茄五花肉捲 $100/2串
富含油脂的五花肉包覆著多汁的牛番茄,酸酸甜甜的牛番茄配上微焦酥脆的五花肉,個人很尬意,再吃兩串也可以,不過吃番茄五花肉捲要注意咬下去的那刻有噴汁的可能唷,小心不要噴到他人(溫馨叮嚀)

台中居酒屋

無骨牛小排 $180/2串
先將牛小排厚切後再串上竹籤去燒烤,肉質很軟嫩,嗜肉如吃的我沒兩下就輕鬆解決了,總覺得吃不夠啊啊啊啊!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酒蒸蛤蜊 $280
加入紹興酒下去清蒸,蛤蜊的清甜之中還散發酒的香氣,酒量不好的人吃多了不知道會不會醉呢(挑眉兩下)

台中居酒屋

別以為蛤蜊吃完就結束了!NO~NO~NO~(搖食指),剩下的湯汁會被端去煮雜炊粥後再度華麗登場,一道酒蒸蛤蜊 兩吃是不是划算得緊?難怪會被封為百川必點美食。

台中居酒屋

雜炊粥很~鮮,每一口都是精華吶!而且吃不完可以打包帶出場,回家再繼續吃,如果我之後自己再去百川應該會為了吃粥而點酒蒸蛤蜊 (這樣算本末倒置嗎XD)

台中居酒屋

鱈魚鍋 $380
這幾天入秋了,天氣也漸漸轉涼,點個鍋來暖胃自然是極好的(甄嬛口吻)。我們的是鱈魚鍋,鍋物的料很豐盛,宛如一座野菜小山丘似的,來百川大口吃肉之際,也可以點個火鍋吃些菜來平衡一下,而且12/31前只要點鍋物系列都會招待一壺清酒

台中日本料理

台中居酒屋

我很喜歡喝湯,一連喝了好幾碗湯,如果同桌有和我一樣瘋狂酗湯(?)的友人也別驚慌,只要跟店員說一聲就立馬來幫忙加湯囉!

台中居酒屋

芋頭炸蝦 $180
由於本人不愛吃芋頭故pass,若是芋頭控來百川肯定要點一份芋頭炸蝦,吃過的同桌友人都給予相當好的評價。

台中居酒屋

炸紫蘇蝦捲 $180
蝦捲everywhere,但裹著紫蘇葉的蝦捲就不常見了吧!?這是我第一次邂逅炸紫蘇蝦捲,覺得格外新鮮。

台中居酒屋

麵皮酥脆,內含肥美飽滿的蝦肉,而且裡面是有三隻蝦子不是只放一隻而已,蝦肉的搭檔(?)紫蘇葉則增添了一絲清新的滋味。

百川串燒居酒屋

大根滷牛雜 $240

台中居酒屋

肉質軟滑之中依舊帶點彈性,可惜當時已經吃得八分飽了,不然可以再多吃兩塊肉。

台中居酒屋

牛肉起司捲 $120
不用多說,這是起司控必點的料理,熱愛起司的人直接點就對了!

台中居酒屋

台中居酒屋

瞧!濃濃的起司隱居在裏頭,還藏有軟嫩的牛肉,是百川點檯率也居高不下的人氣料理,一旁還有附豬排醬和塔塔醬可以配著吃。

百川串燒居酒屋

整體而言,百川日本串燒的環境很有fu,在此我比較喜歡的料理是酒蒸蛤蜊,吃完滿滿的蛤蜊後又有一鍋雜炊粥可以享用,整個無超所值啊(←這什麼歐巴桑口吻)。如果在台中西屯區想要找家居酒屋小酌聚餐可以參考一下百川日本串燒。

※溫馨警告: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也別開車!酒駕者下地獄!

百川串燒居酒屋

百川日本串燒
營業時間:17:30~00:30
電話:04-2320-166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8街191號
FB:百川日本串燒

<延伸閱讀>台中居酒屋
台中西區-阿taka小料理屋(我最常去)
台中北屯區-將軍府(獨家剝皮辣椒和大生蠔超推!)
台中北屯區-那一間(老闆熱情阿莎力最有人氣味的居酒屋)
台中北屯區-吳留手居酒屋(勤美誠品附近也有一間)
台中西區-店小二(聚集各國料理的深夜食堂)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