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陣なな福︱神戶美食推薦! 《神劍闖江湖》取景老宅吃美味鰻魚釜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29 / 作者: 金大佛

本陣なな福位於江戶時代就存在的日式傳統老宅裡,近年經歷幾次整修,讓大家能在老屋裡品嘗美味的鰻釜飯、鯖魚蒸壽司等料理,也能享用下午茶。而且日本電影《神劍闖江湖最終章》有在本陣なな福取景,也吸引了不少佐藤健和高橋一生的粉絲來朝聖。

「本陣」是江户时代的街道驛站裡,專門提供身份地位很高之人過夜的地方,淡河宿正是當時其中的一個住宿。

一踏進本陣なな福整個目瞪口呆,是我目前參觀過規模最大也最豪華的的日式老宅。草民我如果生在當年大概只有路過的份,但幸好現在的本陣なな福誰都可以來吃飯、遙想江戶時代的貴族或武士在此交談休息的場景。

西座敷正是《神劍闖江湖最終章》電影取景所在之處。

玄關旁的座位區呈現日本人的早期日常樣貌,雖然看過《小丸子》的旅人應該都對這般場景不陌生,但有傳統日式老宅裡的氛圍加持,整體感覺更有味。

本陣なな福的中庭也很大,豪華程度在當年可是數一數二強大的,我想這裡或許就是江戶時代的帝寶的概念吧(?)

《神劍闖江湖最終章》演員簽名

演員簽名在廚房這邊有佐藤健和高橋一生的簽名。老實說乍看簽名我還真認不出誰是誰,幸好本陣なな福很貼心有在左下角備註。

本陣なな福菜單

特上鰻釜飯

「特上鰻釜飯」除了鰻釜飯之外,另外還會附上豐富的配菜。建議先感受一下鰻魚原味,再將鰻魚和米飯相拌在一塊,並淋上特製的鹹甜醬汁來增加口感層次,最後倒入茶湯當作鰻魚茶泡飯來享用。

鰻魚肉質軟嫩細緻,輕輕一夾就很容易破碎XD 我其實平常並沒有特別愛吃鰻魚,但本陣なな福的特上鰻釜飯真的很好吃,大推薦!

炭火雞肉和特上鰻定食

同行人點的「炭火雞肉和特上鰻定食看起來也很讚。

鯖魚蒸壽司

「鯖魚蒸壽司」也是本陣なな福的招牌料理之一

茶點

餐點加價¥330可以升級套餐,餐後飲品有紅茶、咖啡和蔬果汁等可以選擇,紅茶除了可以選擇冰/熱之外,還能選擇要不要加檸檬或牛奶;甜點部分則是提拉米蘇和大福二選一。

坦白說,我原先沒有對甜點抱有特別的期待,畢竟很多餐廳的餐後甜點都普普,但是本陣なな福的甜點也絲毫不馬虎,提拉米蘇也很有水準,甚至優於這趟神戶自由行吃到幾間的神戶甜點。

大福口感相當特別,酥酥的外皮搭配紅豆餡,吃起來頗有嚼勁,最奇妙的是還有神秘的(?)氣泡感。如果想吃平常比較沒機會品嘗的甜點,我建議點大福的檯。

本陣なな福是我這趟旅程很難忘的神戶美食體驗,在如此具有歷史氣息的老宅裡,享用好吃的特上鰻釜飯格外愉快!個人尤其推薦點「特上鰻釜飯」搭配大福,只是記得預約座位的同時也最好先預約餐點,以免想吃的當天NO速。

本陣なな福
營業時間:11:00〜16:00(週二、國定假日公休)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北区淡河町淡河792-1
電話:+81 78-219-3460
交通:點此查看
官網
🚢:Bay Shuttle高速船:關西機場直達神戶!外國人只要500日圓

神戶住宿

神戶大倉酒店:房間直擊神戶港,神戶塔伴你入睡

神戶三宮皇家花園酒店:超方便三宮住宿,對面就是唐吉訶德

● 神戶三宮雷姆加飯店:三宮站共構的神戶飯店

神戶景點

童書森林神戶:安藤忠雄操刀的兒童圖書館

átoa水族館:藝術融合生物的神戶水族館

弓弦羽神社:羽生結弦粉絲一定要知道的神社

 神戶灘五鄉酒所:集結26家酒造的清酒吧

神戶美食

咖啡蜂蜜茶葉園:藏在住宅區的神戶甜點店,蜂蜜紅茶超好喝

大井肉店:來神戶人推薦的老店吃神戶牛排吧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