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弦羽神社︳足球迷、羽生結弦粉絲一定要知道的神戶神社,八咫烏超Q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3-11 / 作者: 金大佛

這趟神戶自由行我才知道神戶住宅區有座弓弦羽神社,據聞弓弦羽神社是因為有日本滑冰王子之稱的羽生結弦來參拜而廣為人知,從此也成為了羽生粉絲會相約去朝聖的神戶景點弓弦羽神社的吉祥物為乘坐在箭上的八咫烏,在神社可以買到祂的特色繪馬。

關西行前準備

日本4G Wifi分享器(台灣機場領取)

日本4G上網吃到飽 SIM卡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南海電鐵機場線車票(關西機場 / 難波出發)

關西周遊卡

大阪-京都觀光一日券/二日券

JR PASS鐵路通票

弓弦羽神社位在寧靜的住宅區中,從阪急神戶線「御影站」步行大約3分鐘即可抵達。

弓弦羽神社的石鳥居踏入後,首先迎接大家的是一棵被列為神戶天然紀念物、超過370歲的大樹,不妨抱抱它感受一下強大的能量。

進入日本神社一定要先至手水舍報到,洗淨雙手再前往參拜,有趣的是弓弦羽神社的手水舍居然是自動感應的,你的手靠近手水舍之際,就會從八咫烏的嘴裡吐出水來。

參拜過不少日本神社,自動感應倒是第一次遇到,傳統的神社結合了科技有種難以言語的趣味感。

而且弓弦羽神社是「寵物友善神社」,很歡迎咪那桑帶毛小孩一起來參拜,甚至貼心幫狗狗們設立專用的飲水區。當天也確實有遇到當地居民牽著一隻雪納瑞前來神社

我們約莫快九點的時候抵達弓弦羽神社,選擇此時前來參拜的居民們也不少。

弓弦羽神社選擇有三隻腳的日本神鳥「八咫烏」作為象徵,並讓祂乘在一支箭上,拜殿懸掛的簾子和繪馬上都可見祂的模樣。

由於「弓弦」日文發音和「結弦」相似,日本奧運金牌滑冰選手透過粉絲贈送的御守得知弓弦羽神社後,也真的在特地來神戶參拜,弓弦羽神社因而爆紅,吸引廣大粉絲前來朝聖、為偶像祈福。於是,弓弦羽神社的繪馬架相當精彩、充滿了迷妹們對羽生結弦的愛意,

很多粉絲還會將羽生結弦照片印出來貼在繪馬上,再加上其他手工裝飾,弓弦羽神社的繪馬架儼然成了羽生迷妹們的手藝Battle戰場吶!看著看著都快以為是應援大會、差點忘了是神社了呢!

如果有最浮誇的繪馬獎項我就頒給這兩位迷妹了,我充分感受到她們對羽生結弦滿出來而漫出來的愛意,這兩個繪馬散發強烈的粉紅色氣息啊啊啊啊啊!

此外,由於八咫烏也是日本足球協會的象徵,加上日本第一支足球隊正誕生於神戶御影,索性以當地名產御影石來打造一顆刻有八咫烏的足球作為打卡點(?)也就是說,弓弦羽神社同時是祈求足球相關的神社,像前陣子世足期間就有很多人來祈求日本隊勝利,這也是為什麼這裡的繪馬是足球造型,也有販售足球造型的御守。如果你有親友是足球迷,很適合買來當神戶伴手禮送他。

社務所屋簷上也有八咫烏的芳蹤。

 

弓弦羽神社的御守樣式也挺多元的。

同行旅伴歐拉買了一個蕾絲御守,聽說現在很夯。

是說我以前除了熱愛買日本郵便局的當地限定明信片之外,也很愛買特色神社的御守或造型繪馬當紀念品(例如:河合神社飯糰神社),但後來發現實在蒐集不完就沒有那麼瘋了。

雖然本人現在走理性消費路線,但還是忍不住買了弓弦羽神社的弓弦丸君(ゆづ丸)當作這趟神戶自由行的紀念品。弓弦丸君有金色(¥1000)和黑色(¥800)兩款,基本上也是具備祈願功能,購買會附上一張祈願紙,將心願寫好後再捲起來塞入弓弦丸君底下的洞裡(怎麼描述起來感覺怪怪的?)

接著,在弓弦丸君身體兩側畫上翅膀,放入拜殿前的櫃子中,就算是許願完成了,之後就靜待弓弦丸君飛去幫你達成心願囉!但我們一行人全都把弓弦丸君帶出場(?)完全沒有要讓祂留在弓弦羽神社的意思,畢竟都花錢買了祂的人了,當然要擁有祂(聽起來越加奇怪了呢~)

如果你想消災解厄的話,也可以買一顆斎玉,對著斎玉的洞孔吹一口氣後再砸碎它,象徵厄運消除。

總之,如果你想蒐集日本特色神社,又或是羽生結弦粉絲、足球迷都很適合來弓弦羽神社。當然,若是純粹想買一隻或一對弓弦丸君也大丈夫,金色的弓弦丸君真的是越看越可愛,真心希望祂能幫我招來錢錢這個酷東西(笑)

弓弦羽神社
社務所服務時間:9:00~17:00
地址:神戸市東灘区御影郡家2丁目9−27
交通 :阪急神戶線「御影站」走路大約3分鐘
🚢:
Bay Shuttle高速船:關西機場直達神戶!外國人只要500日圓

大阪行前準備

日本4G Wifi分享器(台灣機場領取)

日本4G上網吃到飽 SIM卡

日本4G虛擬 eSIM 卡(掃QR Code即可上網)

南海電鐵機場線車票(關西機場 / 難波出發)

關西周遊卡

大阪-京都觀光一日券/二日券

JR PASS鐵路通票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