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ano Moore house(舊摩爾之家)2020開幕!北野異人館新咖啡廳!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30 / 作者: 金大佛

第一次神戶自由行的旅人通常都會去北野異人館,北野是神戶異國風情最濃厚的地方,街道兩旁皆是西式建築。數百年前許多來到神戶的外國人都定居於此、形成獨特的歐風聚落,後來部分洋樓開放參觀又或是以美食餐廳之姿活化,像是星巴克也進駐其中一間洋樓,而我們這次則是在Kitano Moore house舊摩爾之家)享用草莓法式千層度過下午茶時光。

舊摩爾之家環境

Kitano Moore house(舊摩爾之家)位於異人館街的北野通中央,據聞1898年由附近的萊茵館建築師Josephine.R.Drewell設計,並且被登錄為「北野/山本地區傳統建築5號」。過去摩爾家族一代傳一代、也使用這裡超過一世紀的時間,直到2020年暑假才終於以神戶咖啡廳之姿重生、旅人們也都能一窺豪宅的昔日風華。

雖然我們是過年前夕來神戶旅遊,但神戶天氣涼爽宜人、完全不濕冷,有陽光相伴的時刻,其實坐在露天座位和好姊妹喝咖啡聊是非也挺好的。

Kitano Moore house生意很好,建議最好先預約,當天就看到很多組客人在現場排隊候位。但也因此比較可惜的是就不方便到處拍攝空間、以免影響其他人用餐。如果喜歡參觀老洋樓的務必要安排一趟神戶自由行來北野異人館慢慢逐一欣賞各種設計細節,逛累了就來舊摩爾之家吃草莓法式千層小歇。

Moore house菜單

舊摩爾之家的紅牌甜點就是「草莓法式千層」,特別以銀座超過50年歷史的老字號法式料理店「銀座MAXiM’S DE PARiS」的草莓法式千層食譜為基礎來延伸製成的,我看幾乎每一桌客人都有點。

飲品的部分,如果是點咖啡的話可以無限續杯(不包括拿鐵和卡布奇諾)。

草莓法式千層

草莓法式千層主要以主角草莓、奶油與杏仁組合而成,口感酥脆、優雅的奶油之間感受到酸甜多汁的草莓。

溫州橘子帕菲

溫州橘子帕菲為季節限定甜點,販售期間大約落在11月中至1月下旬。選用來自溫州的整顆橘子,開動前別忘了淋上巧克力醬一同享用。

舊摩爾之家評價總結

坦白說,Kitano Moore house(舊摩爾之家)的甜點對我來說沒有特別難忘、感到驚艷的程度,好好感受百年洋樓的空間氛圍才是這裡的重點。不過呢,若以想找間神戶百年洋樓來度過下午茶時光的話,確實也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就是了。

Kitano Moore house北野異人館 旧ムーア邸
營業時間:11:00~17:00(週二公休)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野町2丁目9-3
電話:+81- 78-855-9789
IG:點此訂位
🚢:Bay Shuttle高速船:關西機場直達神戶,只要500日圓

神戶住宿

神戶大倉酒店:房間直擊神戶港,神戶塔伴你入睡

神戶三宮皇家花園酒店:超方便三宮住宿,對面就是唐吉訶德

● 神戶三宮雷姆加飯店:三宮站共構的神戶飯店

神戶景點

童書森林神戶:安藤忠雄操刀的兒童圖書館

弓弦羽神社:羽生結弦粉絲一定要知道的神社

átoa水族館:藝術融合生物的神戶水族館

BE KOBE:第三彈神戶打卡地標

● 神戶灘五鄉酒所:集結26家酒造的清酒吧

神戶美食

咖啡蜂蜜茶葉園:藏在住宅區的神戶甜點店,蜂蜜紅茶超好喝

大井肉店:來神戶人推薦的老店吃神戶牛排吧

● 本陣なな福:《神劍闖江湖》取景老宅吃美味鰻魚釜飯

KOBE CHOCO:高人氣的神戶巧克力專賣店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