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山肉圓︳百年歷史的台中肉圓,高名氣的第二市場美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6-02 / 作者: 金大佛

ㄡ丁山肉圓!第二市場美食!台中小吃!

丁山肉圓是高人氣的第二市場美食,也是知名的台中肉圓,目前已有一百多年歷史,和茂川肉圓本是同根生。丁山肉丸由第四代經營人接手後重新裝潢,讓大家能在百年老店吃肉丸有全新感受。當天因為有朋自北方來,想說帶她去體驗各種台中老店台中小吃,也因為她讓我這台中人有了丁山肉圓初體驗。

丁山肉圓:第二市場百年美食

說來慚愧,我這土生土長的台中人三十年來從來沒吃過丁山肉圓,第一次吃丁山肉丸居然是因為台北朋友來台中旅遊,想說帶她吃遍台中老店,才終於來吃這個赫赫有名的台中肉圓;聽說第四代經營人接手後,改裝成現在的文青環境。

聽說茂川肉圓實際上也是丁山肉圓,簡單來說就是兄弟分家各自(靠肉圓)努力,不過我鄰居口味上兩家還是有些微的不同,兩家肉丸相較他偏愛茂川肉圓,丁山他覺得排骨飯比肉圓好吃。

第四代經營人在丁山肉圓店門前還設了一個攤位,販賣「吃漢便當」,老闆看起來滿年輕有型的。

新氣象的丁山肉圓顯然就是文青和網美喜歡的風格。

開放式的廚房可以看見肉圓製作過程,感覺店員已經對於客人詢問可不可以拍照見怪不怪了。

丁山肉丸用餐空間乾淨舒服,只是可能當天門幾乎都是開啟的狀態,加上我們又坐最靠近出入口的座位,吃肉丸過程稍微有點熱。

牆面以昔日丁山肉圓的報章雜誌報導以及名人來訪的照片作為裝飾。

丁山肉圓菜單

丁山肉圓

丁山肉圓菜單有肉圓、抄手、意麵、陽春麵、餛飩麵、排骨麵、排骨飯以及肉燥飯等,另外也有三種套餐組合,讓第一次來的丁山肉圓觀光客好選擇,還比各自單點划算!

丁山肉圓套餐

丁山肉丸

我們點了觀光客必點套餐,內含肉圓抄手以及綜合湯, 特價115元,比單點便宜十塊。

肉丸 $40

雖然有辣和不辣可選,但辣肉圓其實也不會辣,就是甜辣醬的味道。或許丁山肉圓名氣太響亮,我們對肉丸期待度也特別高,吃起來卻沒有感到明顯特別之處,皮的Q度尚可,個人認為不會到不好吃,只能說不是我與好友特別偏好的肉圓口感,也稍微覺得油了點。

抄手$50

好友說只有原本自帶辣醬那一顆比較有味,所以我就看著她拿起一旁的辣醬邊吃邊加。

綜合湯 $35

丁山肉圓的綜合湯主要由丸子和餛飩組成 ,但我們覺得喝起來偏清淡,比較不是我這愛好重口味喜歡的味道。

整體來說,丁山肉圓裝潢如文青咖啡廳般舒服,可惜食物就比較不符我們的口味,肉圓沒有令我們覺得特別的感覺,所以個人為了專程再去吃肉圓的機率不高。但如果剛好在第二市場附近、純粹想找家環境不錯的銅板小吃填飽肚子的話還是會再去丁山肉圓,只是可能就改吃看看鄰居推薦的排骨飯了。

2021更新:雖然丁山肉丸的肉圓不是我最愛的台中肉圓口味,但必須說丁山肉丸真的是很有愛心的台中美食店家,在疫情嚴峻之際,老闆願意提供愛心待用餐給生計有困難的朋友領取,我覺得很難能可貴。疫情過後,勢必得去多多捧場吶!

丁山肉圓
營業時間:10:30~18:30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370號
電話:04-2226-4409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