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背包客:超不推薦的桃園機場周邊住宿,唯一優點是離桃園機場只要十分鐘車程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1-03-20 / 作者: 金大佛

桃園機場背包客大概是桃園機場附近旅館評價最兩極的吧?目前住過最優的機場旅館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當然房價也最高),平價機場旅館也住過幾間(如:城市商旅桃禧航空城酒店),這次同行人搜尋到桃園機場背包客,發現旅館地點離桃園機場僅有十分鐘車程,雙人房一晚不到兩千塊還有預約機場接送的服務,加上我們晚上才會北上、隔天又是早班機,實際在旅館的時間很短暫,故決定省錢投宿青年旅館,訂了機場背包客

桃園機場附近住宿

從桃園高鐵站搭Uber/計程車到桃園機場背包客約18分鐘,位在巷弄之中,雖然巷口有7-11附近也算熱鬧有幾家餐飲小吃店,但後來才知道實際住宿的地方不是這裡訂房網頁顯示的地址:大園區三民路二段106巷12號),老闆會開車來這載房客到約兩公里外、較偏僻的另一棟住宿。

桃園機場附近住宿

很囧的是抵達之際根本沒有接待人員,還得自行打電話求助,我們和另一名背包客就在大廳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才等到工作人員(應該是老闆)姍姍來遲。

桃園機場附近住宿

後來車子將我們載到兩公里外的另一棟建築,也是房客實際入住的地方,很多房客對此情況頗為傻眼,也讓人不禁納悶最初的地點真的有提供住宿嗎?就算有好了,沒有工作人員,又怎麼處理房客的問題,也不能即時辦理入住。

桃園機場附近住宿

桃園機場附近住宿

後來覺得有可愛的柴犬駐守可以算是桃園機場背包客的大優點。

桃園機場附近住宿

房費要付現金,因為櫃檯人員說刷卡機最近壞了還沒修好,我們和其他組旅客也就不疑有他付了現金。

桃園機場旅館

殊不知在Booking爬機場背包客評價才赫然驚覺……刷卡機原來壞這.麼.久.啦?
都讓人懷疑刷卡機有沒有修好過的一天…..不!!!嚴格來說刷卡機是否真的存在過?

桃園機場旅館

桃園機場旅館

其實怎麼付款對我們來說也沒差,如果旅館本來就不接受刷卡也沒關係,有的青年旅館也都註明只收現金,為何桃園機場背包要假裝(?)可以接受刷卡?萬一旅人尚未領錢、身上現金不足以付房費豈不是很麻煩嗎?也難怪不少評論對於訂房網上寫可接受刷卡實際上卻只能付現金頗有怨言,而看了上面的香港旅人分享的找零一事覺得更無言…..。

桃園機場背包

飲水機在走廊,如果水壺喝不夠可以自行來取水。

桃園機場附近住宿

桃園機場背包客棧

房間大小適中,但是床出乎意料地低,對我們來說不是很好睡,不過睡得舒不舒服這點見仁見智,然後房間整體整潔度明顯有待加強,居然還有前人留下的垃圾。

桃園背包客

桃園機場背包客

看來遇到房間不乾淨以及遇見前人「遺物」狀況不是偶發事件。

桃園機場背包客棧

白色櫃子根本是螞蟻的地盤,看見大批螞蟻軍團在上頭行走,完全不敢放東西在櫃子上(囧)

桃園機場附近住宿

插座很多這點可以誇獎ㄧ下。

桃園機場背包

冰箱上有一壺水、一小包餅乾和兩包茶包。(但說實話以房間的清潔程度我對這壺水敬而遠之……)

桃園機場附近住宿

桃園機場背包客棧

沐浴乳和洗髮乳選用上山採藥,只是淋浴間裡面並沒有放置之處,稍嫌不便,這也是為什麼有旅人直接撕開後直接扔在地面上的原因。

 

桃園機場背包心得

我們跟旅館人員說6點20分抵達機場,請他預約6點來接我們,結果隔日6點車子尚未現身,同行人打電話詢問才知道他們接收到的資訊是6點20分到旅館(無言)不就還好前一晚有用手機拍下車行的電話,不然這裡超偏僻要憑一己之力攬計程車難度頗高。

嗯,車子抵達才發現旅館人員所謂的計程車不是「真的」計程車(剛看有網友在Agoda分享因出公差住這兒,面臨車資無法報帳的困擾)。

上車後,司機大哥無奈表示他們滿粗心的,很常幫房客預約錯時間,也有過根本沒有預約的紀錄,平均一天會有一次錯誤,計程車公司已習以為常。

我:旅館出包這麼頻繁,房客都沒有抱怨嗎?

大哥:因為幸好我們離機場背包客滿近的,從旅館到機場車程也很短,趕緊打電話來叫車都還來得及。

 

如果是純旅遊,Check in 時間內抵達其實不要緊,但若像同行人這趟旅程是採訪工作,隨行公關有規定機場集合時間,要是因為旅館人員的疏忽而遲到讓人留下壞印象,恐怕得不償失,因此出差的話就強烈不建議出國前一晚選擇機場背包客。

 

桃園機場旅館

桃園機場旅館

在訂房網瀏覽桃園機場背包客評價也證實了司機大哥所言不假,面臨同樣晃點的狀況我們並不寂寞,案例多到組成一團團體旅遊都沒問題了。

 

桃園機場旅店

桃園機場旅館

此外,旅館代叫的計程車費用比較貴,先前住過距離桃園機場相對桃園機場背包較遠的城市商旅,到機場的計程車費只要$200,而車程僅十分鐘的桃園機場背包卻反而需要$250?還有外國旅人被收$300甚至$350,最無言的是也有好幾個人分享只付了$150,也說老闆在信件說的公定價是$150,同樣是旅館代叫的計程車怎麼車資如此「多元」?不免有當了冤大頭的感覺。

 

一分錢一分貨,背包客棧自然無法要求房間設備多豪華新穎以及五星級飯店的服務,畢竟會選擇背包客棧無非就是想省錢找個乾淨可棲身之處度過一宿;旅館位置鄰近機場,不時有飛機從上空呼嘯而過這點也是旅人訂房時就該知道的事,所以我們並不覺得房間較為簡陋和聽得到飛機引擎聲有錯,但身為一間旅館基本的「房間整潔」以及「依照旅客需求預約計程車」卻沒能做到,光是這兩點就超扣分!房間有前房客用完的「遺物」還必須和一票螞蟻當「室友」;旅館人員自己主動要為房客預約車子,卻不一定能盡到向合作的計程車行確實預約的責任,如果轉達確切的時間對旅館人員有困難,那我會認為還不如告知房客旅館配合的車行電話,請有需要的房客自行預約機場接送也是個方法,畢竟如果幫忙是幫倒忙,反而造成旅人困擾。

 

總結一下桃園機場背包客優缺點:

優點:
1.離桃園機場只要十分鐘車程
2.有幫忙預約計程車機場接送的服務(前提是時間預約正確,沒有超收車資)
3.房間插座數多
4.有可愛的柴犬(?)

缺點:
1.抵達時沒有工作人員,等了快20分鐘才出現
2.只收現金卻註明可刷卡
3.實際住宿與訂房網照片和地址不符,偏僻附近沒超商
4.房間打掃不乾淨,螞蟻還很多
5.房間隔音很差,其他房客動靜聽得一清二楚(不建議在此「製造小孩」)
6.預約的機場接送容易出包不靠譜、車資又比正常行情來得高

備註:旅館離機場近會不時聽到飛機引擎聲,我認為是訂房時就該料想到的事,自己能接受才訂房,不是旅館的錯,故我不列為缺點。

機場背包客評價兩極化,工作人員態度沒有不好但太粗心,房間整潔度也無法接受,總之我們是屬於不推薦機場背包客的那派!若想要住桃園機場周邊旅館,平價可選城市商旅(旅館代叫計程車服務準時,車資正常,也是「真的」計程車)或是桃禧航空城酒店(有免費專車機場接駁服務),說真的這兩間的房價跟機場背包客沒差多少,但住宿體驗個人差滿大的;銀彈充足的話就直接訂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囉!

 

【延伸閱讀】

桃園機場住宿懶人包︳5間桃園機場(機捷)附近旅館,有家很雷「避」住

 

機場背包客

如果你還是想住的話請點AgodaBooking.com

入住時間:16:00~0:00 / 退房時間:9:00~11:00
地址:桃園大園區三民路二段106巷12號
電話:0978-777988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家旅館真的很惡劣,之前幫外國朋友訂了一晚….結果也是遭到差勁的對待, 不能刷卡要求直接收現金、房間很髒還有計程車資根本看外國人的關係多收很多….害我超丟臉超火大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