町草休行館︳藏在桃園機場二航的膠囊旅館!紅眼班機的救星(現在沒有純休息囉)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11-05 / 作者: 金大佛

町草休行館是一間藏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背包客棧過境膠囊旅館),對於早班機和紅眼班機的背包客來說,町草休行館如同救世祖般的存在,沒有一家桃園機場旅館町草休行館更方便了,尤其班機在第二航廈,根本可以說是直達機場,不管是往返的旅人都能睡飽飽再出發!

桃園機場旅館

町.草休行館
訂房Agoda訂房Booking訂房

入住時間:16:00後 / 退房時間:10:00前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9號5樓
電話:03-393-1912

町.草休行館房價

町草休行館

町.草休行館不一定要過夜,純粹想休息幾個小時也沒問題,價格以小時為單位計價,單人房兩小時500元,每多休息一小時增加150元,休息時間上限為6小時,不過要注意的是休息無法先預定,需直接至町草休行館視當下房況

過夜的話平日單人房約1200元,週五和週六約2000元,特殊假期則約2500元起(價格以官網為主)。對了,別忘了攜帶毛巾和盥洗用品,假如真的沒準備也能向櫃檯租借或是購買。

2023/11/5更新:疫情過後、重新開幕的町草休行館已經沒有純休息的方案囉~

町.草休行館:藏在第二航廈的桃園機場旅館

町草休行館就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五樓的「台灣玩藝大街」,往出境大廳右邊一直走就會看見指標,搭乘手扶梯一上來左轉即抵達;如果有大件行李的旅人,可以選擇搭乘電梯上樓。

桃園機場旅館

町・草休行館走文青路線,環境明亮,採用大量原木營造溫暖氛圍,讓旅人有種回到家的安心感!而且旅館結合台灣茶飲文化,町草休行館(Thé stay)的「Thé」是「」的法文,讀音正是閩南語的「茶」,「草」和「休」兩個字合起來也是「茶」(如果不是工作人員講解我真沒發現旅館名稱這麼有梗!),於是乎,館內茶香四溢,隨處可見注入「」的巧思

Check in除了會拿到房卡,也會喜獲一包茶包,可以帶回家泡抑或請町草根行館工作人員開泡,直接在大廳來杯好茶,外國遊客也能趁機體驗台灣茶文化。

入內前記得先到鞋櫃區選個適合自己的數字來換室內拖鞋(我毫不猶豫選了87)

桃園機場旅館

每一間房號都以字母搭配製茶步驟或名詞來命名,個人很欣賞這樣的巧思。

町.草休行館單人床位

町草休行館

桃園機場旅館

每間膠囊床位都有書桌、鏡子、衣架和插座,不想被一覽無遺(?)的話可以拉下布簾;如果女孩獨自投宿町草休行館,也有女性宿舍單人床位可以選擇。

每間房都有放置行李箱的空間,櫃檯沒有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

町.草休行館雙人房

眼尖的人或許會發現走道底端有個小蒸籠,打開會發現裡頭裝滿茶葉,藉此讓環境瀰漫淡淡茶香。

桃園機場旅館

床位標誌也結合茶簍作設計

即便是雙人房也是膠囊旅館的形式,這樣其實是四人房,上下舖各是一間雙人房。換句話說,除非剛好當日沒有滿房、你又幸運(?)沒有被分配到鄰居,才能獨享這個空間唷!

目前町草休行館還鮮少旅人知道(至少我周邊常出國的朋友都不知道這個好消息,我當天打卡很多朋友都很驚訝,私訊問我真的在機場裡面嗎?),想必往後隨著越來越多人知道這個秘密基地(?),應該很難再有獨佔的機會了吧?

床鋪是一張雙人床大小的空間,如果是兩個瘦小的女生睡起來應該游刃有餘(亂用成語),裡頭有一個插座和兩副衣架。如果3C用品不少,建議帶延長線來,不然只能輪流充電了(像我自己近年出國都會習慣帶延長線,才不會跟室友為了搶插座發生鬥毆事件)。

後來詢問工作人員才知道當天我住到的是町草休行館的無障礙房型,比一般雙人房型大一點點,設有足以容納輪椅的空間,書桌也是放置在床位外(難怪我想說怎麼沒有椅子)。

桃園機場旅館

於是我索性把書桌轉向、以床鋪當椅子,開始趕文章。但其實要用筆電辦事或追劇的話,也挺推薦到外面的廣場座位使用,那邊不僅有插座,還能邊喝飲料或吃零食,畢竟房間內禁止飲食。

這是跟對面鄰居(?)借拍的雙人房床位,可以清楚看見書桌在床位裡面,除了我那間無障礙房型以外,一律都是這樣唷!

町.草休行館公共衛浴

公共衛浴的空間也同樣明亮乾淨。

吹風機是採用Dyson的,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青年旅館遇到Dyson吹風機(雙眼發光)。

町草休行館

淋浴空間寬敞乾淨,熱水來得算是挺快的,我在町草休行館洗了個舒服的澡。

沐浴乳和洗髮精的瓶身也有小巧思。

町.草休行館台灣茶體驗

町草休行館

每房享有一次免費的台灣茶體驗,閒暇之餘可以將茶包交由櫃檯人員(當然,你想帶回家自己泡也可以啦),但像我平常就喜歡泡茶來喝的人,當然放完行李就等不及直接沖泡來喝,可以回沖一次。

町草休行館

 

 

町草休行館總結

桃園機場旅館

町草休行館的出現解決了中南部旅客的窘境,讓紅眼班機的旅人得以好好休息,充飽體力再啟程!雖然房價比一般的膠囊旅館略高一點點,但依地理位置方便性和環境質感個人是可以接受的。像我住台中,有時候班機時間根本來不及搭第一班或是最後一班高鐵,半夜搭客運慢慢回家覺得心很累(其實最累的是等客運,有時候光等就等很久),叫夜間專車接送又很貴,若搭計程車至桃園機場附近的旅館也是要花上一段時間。各種評估之下,我認為町草休行館對我來說是划算的,至少我能在短時間內就得以躺平睡個好覺,環境也不差,我之後若遇到早班機或紅眼班機都還是會再選擇入住町.草休行館

延伸閱讀

5間桃園機場旅館︳實際住宿心得、優缺點分享,有家很雷「避」住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美食︳B2美食街「美味旅圖」有什麼餐廳

桃園機場貴賓室︳免費貴賓室就在環亞貴賓室旁邊揪甘心

町.草休行館
直接訂房免搜尋Agoda訂房Booking訂房

入住時間:16:00後 / 退房時間:10:00前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航站南路9號5樓
電話:03-393-1912
FB:町.草休行館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