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南車站[刊於2020/11/2自由時報旅遊版]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11-02 / 作者: 金大佛

自由時報投稿
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所困,暫且與日本旅遊無緣,正好可重訪日據時期遺留下來的古蹟。我從學生時代就熱愛「海線五寶」,從1922年服役至今的五座木造車站,由南至北分別是追分、日南、新埔、大山及談文,近日也特別撥空,逐一探視久違的老朋友。
  日南,光站名就極具日式風味,且在九州宮崎縣也正有一座同名的「日南」站,也算是稍解日本旅遊的癮;日南車站猶如一名東洋老紳士,儘管年近百歲,外型仍保養得宜,每天依舊容光煥發地接待來訪的旅人,一日也不怠慢。建築揉合日式與歐式風情,木造窗架與廊柱當年可是和國際同步採用的,堪稱走在流行尖端;牛眼窗彷彿車站的靈魂之窗,近一世紀的日子,靜觀往返的旅人。
  如今日南車站因應現代化,增設電子票證系統,一卡在手便可來去自如,但我始終喜歡實體票券,縱使售票員貼心提醒刷悠遊卡較為划算,我仍堅持己見,在陳年車站維持老派乘車方式,感覺格外浪漫。暫時飛不了日本,來一趟日南車站,走訪日據古蹟,也能是一趟難忘的日式旅程。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