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上新妝的黑風洞繽紛朝聖之路[刊於2020/1/30自由時報旅遊版]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7-15 / 作者: 金大佛

黑風洞是觀光客赴吉隆坡必訪的旅遊景點,亦是印度教聖地,每逢一年一度大寶森節,印度教徒會蜂擁而來。神廟隱藏在具有四億年歷史的石灰岩山洞,想參拜必須先通過272級階梯的洗禮,幸好漫漫上坡路有淘氣的獼猴群分散注意力,猴兒時而坐著端詳上上下下的遊客,時而和大夥齊心一同攀爬向上,逗趣模樣讓人暫時忘卻身體的疲累,不知不覺就更上了好幾層樓,離「置頂」的印度神廟又更近了一步。

若是驅車前往,抵達黑風洞前,遠遠就會先看見金光閃耀、正氣凜然的印度戰神「室建陀」身影,雖然早知道祂是世界最大的室建陀神像,親臨現場仍不免被祂的氣勢千萬給震撼到!從底下乍看洞穴感覺不大,然在攻頂入洞後,只能說沒有比「別有洞天」更適合形容眼前寬廣又宛如武俠片場景的畫面。

黑風洞前陣子才剛翻修完畢,272級階梯刷上彩色油漆,煥然一新,與素來走鮮豔活潑路線的印度風情相呼應,莊嚴肅穆的宗教聖地揮灑出繽紛活力的新氣象,也成了全球網美「朝聖」的打卡勝地。

馬來西亞景點

圖說:即便不是印度教徒,也很值得走一趟黑風洞繽紛的朝聖之路。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