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灣甜點︳ZUC.CCH.ERO:可以吃的漂亮富士山,結合創意的精緻甜點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3-08 / 作者: 金大佛

ZUC.CCH.ERO香港銅鑼灣甜點店,以分子料理來創造創意甜點,我在IG搜尋到「香港美食」被ZUC.CCH.ERO各式宛如藝術品的甜點吸引,如包覆在一顆大淚滴的甜點、盤子盛開的櫻花樹、地球造型甜點等等,每樣甜點料理都極具創意又兼具美麗,尤其是富士山甜點更讓我為之一亮,身為一名富士山控當然得去朝聖一下!

ZUC.CCH.ERO

香港銅鑼灣甜點

ZUC.CCH.ERO就在銅鑼灣商圈、離時代廣場也不遠的百樂中心18樓,剛好我這次香港自由行入住銅鑼灣迷你酒店,第一天在房間休息一下子,就迫不及待前往ZUC.CCH.ERO囉!

ZUC.CCH.ERO

一樓有樓層簡介可以看,沒想到除了ZUC.CCH.ERO,大樓內還有許多餐廳,若不是本地人,根本不會發現一般的大樓竟然藏有這麼多好料。

香港銅鑼灣甜點

ZUC.CCH.ERO源自義大利文,「Zucchero」的意思是糖,也是甜點必備的基本成分,而老闆在店名中間多加一個C,象徵在的甜點作品之中也添加創意( creativity)元素,讓客人得以吃到驚豔又好吃的甜點。

香港銅鑼灣甜點

ZUC.CCH.ERO

ZUC.CCH.ERO

香港銅鑼灣甜點

ZUC.CCH.ERO店內空間設計有點像酒吧,環境有不少日本風味的裝飾,想想他們一些甜點也充滿日本元素,猜想主廚也是一喜歡日本文化的人吧!

香港銅鑼灣美食

香港銅鑼灣甜點

吧台上也可見扭蛋的芳蹤,杯緣子與動物公仔各據一瓶。

ZUC.CCH.ERO菜單

香港甜點

(▲轉自ZUC.CCH.ERO Facebook)

ZUC.CCH.ERO的甜點照片每樣都好想點,可惜我是獨自前來香港旅遊,胃容量無法裝太多甜點(當然,攜帶的港幣也不容許我奢侈)。

香港銅鑼灣甜點

香港銅鑼灣甜點

此外,也有不定期推出月份或節日的特別款甜點,也可以參考一下囉~

香港銅鑼灣甜點

香港銅鑼灣甜點

點完餐後,親切的主廚忙著堆疊我的富士山,看著富士山一點一點的成形感覺格外有趣。

香港銅鑼灣甜點

Mount Fuji HKD 268
實在是太喜歡富士山了,加上出發香港前兩周才剛從靜岡五天四夜回來,有富士山更加情有獨鍾,也因此即便ZUC.CCH.ERO的富士山甜點為雙人套餐,內含兩杯飲品,獨自前來的我仍舊毫不猶豫地選擇富士山。

香港銅鑼灣美食

飲料部分我選擇玫瑰水果茶蜂蜜蘋果茶,茶都有放一枝「棒棒糖」,主要功能是用來隔絕茶渣,可別誤以為是真的棒棒糖拿起來舔唷!

香港銅鑼灣甜點

香港銅鑼灣甜點

這不單單僅是一份甜點,更猶如一幅立體的藝術畫作,主廚以各式食材作為顏料與裝飾,成就一座可以吃的富士山。相信來ZUC.CCH.ERO的人都會和我一樣忍不住幫甜點大拍寫真集才依依不捨地開動,若非還要趕著傍晚時分抵達SKYE小酌,我可能會拍更多張富士山景照吧,實在是捨不得挖下第一口、讓它「山崩」!

銅鑼灣甜點

有注意到山腳下有名「登山客」嗎?基本上除了這名女子,盤子上所見的都能吃,包括裝飾用的花草都是可食用性,但記得別偷偷「綁架」小人物,那純粹擺飾用,不是要送你帶回去當紀念品的。我覺得小人物很可愛,也增加甜點的趣味性與生動感,讓我想起我很欣賞的日本知名微型大師田中達也的作品,也是將小人物與日常生活用品結合後呈現出另一番創意無比的情景。

ZUC.CCH.ERO

富士山本體由汽水與哈密瓜組成,山頂的火山口內則是杏仁,唯美的富士山高聳於由香橙蛋糕鋪成的綠色草原上,由於香成蛋糕有加入液態氮製作,故以綠色顆粒姿態登場。不得不說,從小便愛吃汽水冰淇淋的我,富士山本體清涼又帶有汽水香甜的滋味非常我的味,也確實有點類似在吃汽水冰的的感覺,是我相當喜歡的口感。

香港銅鑼灣甜點

香港銅鑼灣甜點

盤緣還有櫻花果凍加以點綴,或許是前陣子才在櫻花季造訪與富士山共生的靜岡,看了ZUC.CCH.ERO主廚一手打造的富士山景格外有共鳴,也因此特別帶了在靜岡郵便局買的富士山明信片前來與富士山甜點合照。

香港銅鑼灣甜點

ZUC.CCH.ERO的甜點兼具美學與創意,視覺與味覺同時滿足,在這裡享用甜點都猶如參加一場藝術盛宴,若平時喜歡精緻甜點或是有創意的事物,來到香港旅遊不妨來ZUC.CCH.ERO親眼目睹與品嘗主廚精湛的手藝吧!

ZUC.CCH.ERO
營業時間:15:00~00:00(周二公休)
地址:銅鑼灣1802-3, Bartlock Centre, 3 Yiu Wa Street, Causeway Bay
FB:ZUC.CCH.ERO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