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山形觀光草莓園:30分鐘6種日本草莓吃到飽,雨天也能舒服採草莓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2-12 / 作者: 金大佛

日本草莓香甜好吃眾所皆知,也越來越多人會特別去日本採草莓,繼去年我在靜岡採草莓後,今年山形自由行也有去寒河江觀光草莓園採草莓,園內共有6種草莓品種,30分鐘草莓吃到飽,而且草莓園在溫室棚內無須擔心風吹日曬雨淋,下雨天行程也不受影響、可以盡情吃草莓(不像藏王樹冰很仰賴運氣嗚嗚嗚)。

山形觀光草莓園位置與交通時間

山形採草莓

(▲以上轉自山形草莓園官網

山形旅遊第二天一早來到寒河江觀光草莓園,迎接我們的是面積1380坪的草莓田,讓愛吃草莓的我雀躍不已(雖然我表面上看起來風平浪靜,但內心早已波濤洶湧)。

山形觀光草莓園收費方式

這家山形草莓園似乎很多日本明星造訪過,一旁有不少人的簽名板,讓我想起上回在靜岡久能屋草莓園的眾多簽名板發現櫻桃小丸子採草莓的畫作,也是我唯一一張認得出來的日本公眾人物(笑)。

如果好吃懶作不想自己採的話,櫃檯也有盒裝的新鮮草莓可以採~買,直接來外帶草莓回飯店吃也沒問題,另外也有販售草莓醬等草莓製品。

每個人繳交入園費後,就會拿到一個紙杯(方便大家邊吃邊丟草莓蒂頭),就能展開限時半小時的草莓buffet,記得草莓只能在草莓園「內用」,不可以偷渡出來

採草莓費用

●雪中採草莓(open~3月31日)
大人(中學生以上)1,800円
小學生:1,400円
幼兒(3歲以上):1,000円

●4月1日~5月7日
大人(中學生以上)1,700円
小學生:1,300円
幼兒(3歲以上):900円

●5月8日~6月上旬

大人(中學生以上)1,600円
小學生:1,200円
幼兒(3歲以上):800円

備註:採預約制,若散客臨時起意可前往碰運氣(但不一定能採)。

 

草莓園占地寬廣,一共種植六款草莓品種,其中又以「章姬」最甜(不知道吃哪一款草莓?直接選章姬就對了);園方會控管數量與品質,每日開放採收的區域會有所不同,因此不愁沒得吃。

園區還特別製作一張良好與NG草莓的示意圖(基本上草莓呈現全身通紅的模樣就能採囉)。

很棒的一點是對於行動不便的人士來說,就算不方便蹲下,也能輕鬆地站著採草莓。

在溫室棚裡採草莓相當舒適愜意,而且又在室內即便天公不作美仍不減遊興,外面颳風下暴雨,依舊能悠哉忘我地享受草莓的美好滋味,是很棒的山形雨天旅遊備案。

一整排的草莓任你享用著實幸福,但請記得綠色或半白的草莓都代表尚未成熟,口感也沒那麼好,請給他們好好茁壯時間,請勿剝奪他們成熟的機會,不要對未成年草莓下手啊啊啊!

請認明紅色的草莓,越紅越好!

山形草莓園不僅受外國觀光客歡迎,就連日本當地人也會來吃草莓,兩名日本阿姨就各佔一排邊聊天邊走邊採邊吃,當下我真心覺得如果草莓園在我家附近的話,我冬天應該也會常當「草莓族」約朋友去草莓園邊吃草莓邊「聚會」吧!

我當天為了拍照是採滿一整杯後才開始慢慢吃,若求效益最大化的方式當然還是邊採邊吃。

(可惡!有誤採到一顆還有局部微白的草莓,採的當下看到的那面是全紅的狀態被騙了)

總之,冬季的山形不僅能泡溫泉、滑雪、欣賞藏王樹冰等人氣山形景點,安排半個小時在山形採草莓,大快朵頤一番日本草莓也是挺好的,記得要事先預約就是了。

 

JAさがえ西村山周年観光農業案内所
預約受理時間:9:00~17:00
地址:寒河江市大字八鍬字川原919-6
電話:+81-237-86-1811
官網:https://sakuranbo.info/sagae/

 

【延伸閱讀】山形住宿Agoda訂房 ︱ Booking訂房

堺屋森之酒店:藏王樹冰免費接駁車x露天雪景溫泉

天童溫泉王將飯店:免費接駁車JR山形站接送

山形城堡飯店:JR山形站走路7分鐘,有單人房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