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住宿︳山形城堡飯店:JR山形站走路7分鐘,有單人房,早餐高評價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2-10 / 作者: 金大佛

山形住宿推薦!山形城堡飯店的房間簡單乾淨,有單人房,距離JR山形站步行只要7分鐘,到藏王溫泉約半小時車程,附近有全家、7-11以及藥妝店,生活機能相當方便。山形城堡飯店早餐評價很高,選用當季山形在地新鮮食材,讓房客清晨便可以體驗山形鄉土料理,這次山形自由行我們就住了兩晚。

山形城堡飯店Hotel Castle
訂房 Agoda訂房 ︱ Booking訂房
入住時間:14:00~00:00/退房時間:5:00~11:00
地址:4-2-7 Toka-machi, Yamagata-shi, 山形, 山形, 日本, 990-0031
電話:+81-23-631-3311

 

山形城堡飯店交通

山形城堡飯店

從JR山形站走到城堡飯店只需7分鐘,飯店附近有全家、7-11和藥妝店,距離山形中央郵便局也很近,對於像我一樣有在蒐集日本當地限定明信片的人而言肯定是好消息!

山形城堡飯店:鄰近山形車站與巴士總站的平價旅館

從仙台機場可以搭乘巴士至JR山形站(車程約50分鐘),再步行至山形城堡飯店,地理位置對於自由行的旅人算是很便利。若和我一樣生性孤僻注重隱私與安全性、就算一個人旅行也不會住背包客棧(青年旅館)的人,山形城堡飯店有單人房,獨自旅行也能舒服地享有一方天地,也不怕東西被摸走。

門口有清理身上落雪的掃具。

有許多山形旅遊資訊可以索取,如藏王樹冰、山寺和文祥館都是觀光客常去的熱門山形景點。

山形城堡飯店很貼心的是有自製的手繪山形車站美食地圖,可以按圖索驥去覓食。

背面還有各家店的營業資訊懶人包。

由於山形縣是日本出名的櫻桃產地,因此一旁備有櫻桃頭套供房客拍下櫻桃小姐(差點打成小丸子)或先生的趣味照。

飯店櫃檯人員看我在拍照,突然遞上一個畫框讓我當道具,名畫(?)《櫻桃子的微笑》瞬間誕生。

每層樓都設有自動販賣機,其中一台是啤酒專賣,貼心的是竟然還有準備塑膠袋(這貌似是我頭一次在日本飯店看見附塑膠袋的自動販賣機)

山形城堡飯店單人房:一個人來山形旅遊的好歸宿

空間對於一個人生活(?)算是挺寬敞的,即便攤開行李箱仍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活動(ex:來回踱步),其實我覺得山形城堡飯店單人房空間與日本大城市一些雙人房差不多……甚至更大(笑)

書桌下方為熱水壺、茶杯、茶包的放置處。

山形城堡飯店wifi速度快又穩,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每間房間的密碼都不一樣,密碼打開電視點選「wifi」就能尋獲。

浴室配有免治馬桶和浴缸,盥洗備品也都一應俱全。

清晨的房間窗景,有種市區與群山合而為一的錯覺。

山形城堡飯店早餐:清晨就能吃到山形鄉土料理

山形城堡飯店早餐在一樓享用,記得帶早餐券下樓(第二天早上我和友人就不約而同遺忘這回事,又各自衝回房間拿)。

山形城堡飯店早餐廣受好評的原因之一正是供應山形鄉土料理,舉凡馬鈴薯燉肉、蒟蒻丸子以及山形野菜等。

除了多款日式料理,也有沙拉與幾樣西式餐點可以享用。

山形是日本的蕎麥麵之鄉,所以在山形飯店早餐發現蕎麥麵出沒(?)也是很合理的。

不過,第二天早餐發現換成拉麵坐檯(其實個人偏愛吃拉麵),自己夾一坨麵再倒入湯頭就大功告成啦!

想吃蛋料理?有歐姆蛋、荷包蛋、炒蛋現點現煎,點好後拿到一個識別牌,放在桌上等服務人員宅配(?)到桌即可。

也有多種麵包可以索取。

味噌湯是日本飯店必備的基本款湯品,話說山形的米飯超好吃,我甚至在山形物產店買了一小包美姬米回台灣,大家不妨在早餐盛一碗吃看看。

水果有三款,山形的西洋梨也很出名,清甜多汁。

嗚嗚嗚……早餐就能日本草莓吃到飽也太幸福了吧!!!雖然當天有採草莓行程,但還是忍不住夾了好幾顆來吃(是的,我是禁不起誘惑的人)。

飲品部分有多款果汁、牛奶與咖啡。

甚至還有氮氣咖啡!

喜歡喝茶的朋友也有多款茶包可以自行沖泡,另外飯店也有備妥外帶杯,若想外帶咖啡和熱茶回房間喝也沒問題。

 

山形城堡飯店總結

山形城堡飯店地理位置優越,鄰近JR山形站和巴士總站,有單人房型,即便是一個人旅行也能擁有舒服的睡眠空間,早餐可以吃到山形鄉土料理。這趟山形旅行初夜(?)和最後一晚都是投宿城堡飯店,如果想找山形車站附近住宿,頗推薦山形城堡飯店。

 

山形城堡飯店
直接訂房免搜尋 Agoda訂房 ︱ Booking訂房
入住時間:14:00~00:00/退房時間:5:00~11:00
地址:4-2-7 Toka-machi, Yamagata-shi, 山形, 山形, 日本, 990-0031
電話:+81-23-631-3311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