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景點︳靜岡採草莓(章姬草莓/紅顏草莓),30分鐘日本草莓吃到飽(久能屋草莓園)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04-05 / 作者: 金大佛

靜岡採草莓

初次在日本採草莓就獻給了!日本草莓深受台灣人喜愛,近年採草莓也成了日本旅遊熱門行程,這次參加金龍旅遊靜岡旅遊行程,有一站就來靜岡東照宮附近的久能屋草莓園,30分鐘草莓現採現吃無限量,吃不夠還能買草莓禮盒、草莓甜點以及現點現做的草莓冰沙繼續填飽肚子,草莓控絕對會大呼過癮!

 

靜岡自由行

久能屋草莓園就在靜岡東照宮的入口處一帶,要從靜岡市區移動到這邊,如果是靜岡自由行的話唯有自駕比較方便!我們很幸運,剛好這次靜岡團體旅遊的旅行社有協助安排採草莓行程(不是每一團都有草莓,畢竟草莓是季節限定),如果非在靜岡採草莓不可,可事先詢問旅遊社業務。

靜岡自由行

從久能屋旁的馬路往上一路攻到頂,就抵達了著名的靜岡東照宮(光抬頭看就累了)。記得第一次來靜岡旅遊有參觀東照宮,但印象中是搭乘纜車上去的,話說那次也是參加金龍旅遊的靜岡BURABURAGO,導遊也同樣是和藹可親的加藤先生,只是時隔兩年多,行程有些許調整,升級現在的豪華2.0版(導遊說的,哈),聽說有不不少旅客和我一樣二度參加。

靜岡自由行

靜岡旅遊旅行社

久能屋販賣玲瑯滿目的草莓食品禮盒,在草莓季期間買回台灣當伴手禮也很適合。

靜岡旅遊旅行社

靜岡旅遊旅行社

對於草莓水果酒實在有些心動,最終沒有下手的唯一理由是…..因為它不是冰的,酒就是冰冰涼涼之際喝下去才舒心吶!

※溫馨叮嚀: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開車上路!

靜岡旅遊旅行社

據聞日本草莓品種高達300多種,目前在市面上流通的草莓品種約50多款,幾乎日本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草莓(若能蒐集日本47縣草莓好像也挺有趣),光靜岡就至少有「章姬」與「紅臉頰」兩款,詢問了一下差異,章姬草莓體型呈現圓錐形,吃起來酸味較淡,甜味細緻,肉質較柔軟容易受傷(草莓界的林黛玉概念?),需多留心呵護保存;「紅臉頰」瘦長如雙頰,肉質比章姬結實,酸味相比也略勝一籌的樣子。

靜岡旅遊旅行社

這裡還有一台草莓甜點食券販賣機,選好喜歡的品項再將食券交給服務人員。

靜岡旅遊旅行社

看著服務人員忙著製作(別人的)草莓冰沙,一旁草莓堆疊如山的畫面著實令人想偷吃一顆!!!(請冷靜)

靜岡旅遊旅行社

採草莓的費用是¥1800/30分,導遊先生交給我們一人一盒稍後要裝草莓蒂頭的塑膠盒,盒中還附上煉乳,讓大夥等等可以沾著吃,真是超貼心的!

靜岡旅遊旅行社

採草莓不是付費隨出發的,有分場次,工作人員會帶著同時間的整批人一起前往久能屋的草莓園,出發前可以坐在用餐區稍後一會兒。

靜岡旅遊旅行社

等待的時間環顧了一下,從貼在牆上的簽名板看來,不少日本名人都造訪過久能屋,呼應導遊在車上說的久能屋是這邊最有名的草莓園。

靜岡旅遊旅行社

最吸睛的就是小丸子吃草莓這幅畫作了,想起小丸子作者去年過世的消息,覺得有點酸酸的(明明還沒開吃草莓啊啊啊),我想不論過多久,大家來到靜岡旅遊,仍不會淡忘靜岡是小丸子的故鄉(淚)。

靜岡旅由推薦

時間一到,久能屋阿姨就會集合大家一同往草莓園前進了,發現只有我們這一團是「外國人」,其他人都是日本人,以親子檔居多,整個融入當地人的感覺。

靜岡旅遊旅行社

靜岡旅遊旅行社

草莓園不會很遠,在久能屋步行約五分鐘的地方,快抵達的時候還能眺望大海,這不僅是第一次在日本採草莓,也是頭一回在海邊採草莓,整個新鮮感加倍!同行友人還說笑說這裡的草莓吃起來該不會是鹹鹹的、有海洋的味道?(才沒有!)

靜岡旅由旅行社

靜岡旅遊旅行社

大家不會在同一區域採草莓,工作人員會將大家分組,通常都是認識的三、四個人一組,會有兩組在同個草莓園區。

靜岡草莓園

這也是我初次在室內(?)採草莓,而且是石牆草莓(這趟採草莓之旅真是各種「第一次」),草莓數量相當多,不用怕不夠吃!只是裡頭很熱,如果來這採草莓不要穿厚外套,不然肯定會採得滿頭大汗(溫馨叮嚀)。

靜岡旅遊旅行社

靜岡採草莓

鮮嫩欲滴草莓在30分鐘內任你採/吃,吃了一顆整個精神都來了,別人家的草莓滋味從不會讓人失望,草莓香甜好好吃,接下來的時間「手口並用」沒停過,甚至後來連煉乳都懶得沾,原汁原味就很棒了!

靜岡草莓

草莓三姊妹?(喂)

靜岡旅遊旅行社

草莓仙子?(愛開玩笑)

靜岡採草莓

目測我起碼吃了超過三十顆草莓,誰叫草莓實在太好吃了,欲罷不能停步下來,管它章姬草莓還是紅臉頰草莓,只要好吃就是好草莓,我都覺得要是晚點上廁所的話搞不好也會飄出草莓香(並不會!)

也許有的人會納悶幹麻特別去日本採草莓?在台灣採還不是一樣?NO~NO~NO~不單是草莓滋味大不同,整個體驗過程也格外難忘有趣,連同行怕酸對草莓沒有特別有愛的男子也對這30分鐘的「草莓時間」讚嘆不已!一樣的事情在不同地方做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不然為什麼最近連沖繩也流行採草莓了?採草莓體驗不論親子、家庭、閨密都很適合,過程本身好吃又促咪,還能打卡炫耀分享,讓台灣的親友好生羨慕,你說是吧?(挑眉兩下)

靜岡五天四夜行程推薦輕鬆不趕路,吃好住好導遊品質也很好!
靜岡縣駐台辦事處唯一合作行程→金龍旅遊大人的靜岡
※草莓季為12月~5月,此行程不是每團都有,如有興趣可洽詢業務。

久能屋
營業時間:(非草莓季只營業假日唷,要留意一下)
12月中旬~5月中旬 :無定休日10:00~15:00
5月中旬~12月中旬  : 六、日、公眾假期10:00~15:00
地址:靜岡市駿河區根古屋30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