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住宿︳天童溫泉王將飯店:以將棋造景大浴池聞名,免費接駁車JR山形站接送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0-02-10 / 作者: 金大佛

山形溫泉飯店不勝枚舉,最廣為台灣人知的莫過於銀山溫泉與藏王溫泉,但其實山形還有開湯歷史超過一世紀的「天童溫泉」。我其中一晚山形住宿正落腳天童溫泉王將飯店(ホテル王将),以石造王將棋子造景的大浴場名聞遐邇,如果不住宿,純粹想至天童王將溫泉飯店泡湯也行,一次七百日幣。

天童王將溫泉飯店

天童王將飯店
直接 Agoda訂房 ︱Booking訂房
入住時間:15:00~21:00/退房時間:10:00
地址:1-1-14 Kamatahoncho, Tendo-shi, 天童, 山形, 日本, 994-0025
電話:+81 23-653-3155

 

天童溫泉王將飯店交通

從JR天童車站步行至天童溫泉王將飯店約25分鐘/搭計程車約3分鐘;從JR山形車站出發車程約半小時,可在訂房時提出需求,王將飯店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自駕前往的房客可停在王將飯店的免費停車場。

天童王將溫泉飯店環境

天童市除了溫泉之外,又以「將棋聖地」聞名,日本九成以上的將棋棋子都出產於此,這也是為什麼天童王將溫泉飯店從門口開始、處處可見將棋的芳蹤,大廳甚至有一顆以完整古木削製而成的特大號王將棋子來迎接房客。聽此趟同行的旅遊線媒體大哥說天童每年4月會舉辦「人間將棋」,後來瀏覽相關資訊覺得頗有趣,若有機會我也想親眼目睹天童市的獨特慶典。

為了台灣朋友天童王將飯店特別製作一張繁體中文的入住須知,一入內就能清楚看見。

總覺得大廳洋溢一股懷舊氛圍,另外有注意到休息座位都有擺放將棋嗎?將天童在地的文化融入飯店的巧思個人相當激賞(雖然我得承認我來天童之前對於將棋一無所知,待我之後好好研究一番)。

如果自駕旅遊路過天童市單純想體驗一下天童溫泉,王將飯店也歡迎大家來泡湯,收費方式大人700日圓,小孩500日圓。

大廳設置紀念品商店,販售山形當地伴手禮,但個人建議在山形物產店購買比較划算,畢竟飯店價格一定會略高一點。

天童王將溫泉飯店周遭沒有便利商店,最近的超商……相信我,絕對是你聽了直接腿軟放棄的距離,幸好大廳還有自動販賣機,至少口渴還能獲救!但強烈建議來訪的途中就先在超商採購好,以備在房間突然嘴饞之需。

客房走廊也有一台專賣啤酒的自動販賣機;想穿浴衣的話這邊也有幾款樣式讓房客挑選一番。 

天童溫泉王將飯店房間

客房都是榻榻米地板,我們抵達飯店的時間較晚,故房務人員早已幫忙把床鋪好。 

如果你覺得睡在那邊太冷,可以自行把床鋪搬到另一邊靠近暖器的位置。 

房間鑰匙就放置在茶几上,連鑰匙圈也特別設計成將棋造型。

桌上還備有小點心與茶包。 

衣櫃與保險箱。

靠窗處有情人雅座(?),若兩人入住可以在這兒把酒言歡,但我「獨居」還是早早睡比較實在

衛浴部分有浴缸,不過沒有提供盥洗用品(例如:牙刷、牙膏等),需自行攜帶。

隔天一早拉開窗簾看見逗趣的窗景不爭氣地笑了,王將飯店真的是將棋here~將棋there~將棋everywhere呢!

天童溫泉王將飯店大浴場

(▲由於浴場不便拍攝,故圖片轉載王將飯店官網

以石造王將棋子造景的大浴場是天童溫泉王將飯店一大特色,話說天童溫泉是在1911年掘井時被發掘的溫泉泉質屬於弱鹼性並有保溫之效,而且能促使肌膚光滑,因此又有「美肌之湯」之稱,既然都來到天童了,不妨來「美肌」一下,這才是貨真價實的「美肌」好嗎?手機濾鏡的「美肌模式」都是自欺欺人罷了(一句話得罪廣大網美)。

天童溫泉王將飯店晚餐

王將溫泉晚餐在獨立的榻榻米包廂享用,供應以當地食材烹製的傳統多樣料理。

天童王將飯店

晚餐相當豐富,生魚片、鍋物、燒物以及蒸物等等應有盡有,雖然每道料理份量乍看一下子就能殲滅,但實際吃下來積少成多(?)也是挺有飽足感的。

居然還有飯後甜點與水果,吃完我整個人飽到天靈蓋,完全不用擔心半夜會肚子餓。

天童溫泉王將飯店早餐

王將飯店早餐在二樓享用,不用報房號(也沒有早餐券)就能入座,放眼望去除了我以外都是日本人。

早餐有沙拉、玉子燒、時令鮮魚、漬物、義大利麵、米飯、味噌湯和水果等等。

又見蕎麥麵(前一天住JR山形車站附近的城堡飯店也有蕎麥麵坐檯)。

看見麵包籃瞬間雙眼為之一亮,居然有將棋造型的麵包未免太有創意了吧!(加分)

天童溫泉王將飯店周邊:居酒屋一條街

如果沒有預訂天童溫泉飯店晚餐,過個馬路就有座居酒屋聚落,裡面共有八家店可以參考。

整體空間並不大,各家店的座位區自然也是小而巧。

天童溫泉王將飯店總結

天童溫泉王將飯店雖然不是設備新穎的溫泉旅館,但將天童的將棋文化發揮得淋漓盡致,連早餐的麵包都很有梗,尤其大浴場更是飯店一大特色;稍嫌不便的是附近沒有超商以及房間wifi微弱容易斷線,所以來住宿就好好泡湯放鬆不要辦公了,像我當晚就沒有趕稿(笑)。整體而言,王將飯店對於自駕旅行的人會比較方便,如果是自行開車就算沒有入住、也能來泡湯舒緩一下身子再開車上路。

 

天童王將飯店
直接訂房免搜尋 Agoda訂房 ︱ Booking訂房
入住時間:15:00~21:00/退房時間:10:00
地址:1-1-14 Kamatahoncho, Tendo-shi, 天童, 山形, 日本, 994-0025
電話:+81 23-653-3155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