暘光田麥烘焙坊︳超熱銷的台中生吐司鹽可頌!不預訂就只能靠運氣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2-01-06 / 作者: 金大佛

暘光田麥烘焙坊︳台中麵包︳台中生吐司

暘光田麥烘焙坊是開幕一年多就累積超多忠實客戶的台中麵包店,招牌生吐司鹽可頌都超級熱門,像巧克力生吐司不預訂就很難買到,一上架就常被秒殺,重點是暘光田麥價格相當平價,難怪評價高達4.7,還有外縣市的生吐司愛好者會專門來採購。

暘光田麥烘焙坊環境

暘光田麥烘焙坊就位在漢口路一帶的永興街上,轉進街口就能看見亮眼的橘底白字招牌。

如果想吃鹽可頌最好趁早來,像我兩點半來訪,鹽口頌就只剩下一條了,可見有多熱門。

除了多款麵包之外,冷層櫃裡還有波士頓派和生乳包等,波士頓派有原味和巧克力兩款口味,如果一個人吃不完完整的一大顆波士頓派,暘光田麥也有單片販售。

暘光田麥有提供生吐司試吃,因疫情關係基於衛生考量,採「三合一」的方式給予試吃,口味隨機供應。

暘光田麥生吐司

暘光田麥烘焙坊生意真的超好,好多人都是衝著生吐司而來,目前共有五種口味,另外還有一款吐司(巴布羅)。如果怕撲空可以提前電話預訂再到現場取貨,親切的店員特別強調就算只預訂一個可頌也沒問題

暘光田麥經典<原味生吐司>

經典原味生吐司 $130

原味生吐司選用日本進口麵粉和法國鮮奶油製成,奶香明顯,吃起來非常柔軟,就連邊邊的部分也不例外,暘光田麥主打生吐司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的口感都是一致的,很有機會成為台中生吐司扛霸子!

暘光田麥<巧克力生吐司>

巧克力生吐司 $150

麵糰本身有加入可可粉,並選用60%的巧克力豆下去烤,因此生吐司吃起來巧克力的風味十分濃郁,苦甜達到巧妙的平衡。吐司切面乍看有的客人會誤會是塗抹巧克力醬,店員特別強調那是巧克力熔岩感是巧克力豆所致。

個人於暘光田麥也最喜歡巧克力生吐司,吃了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有客人如此鍾情於它。而我隔天起床發現我本來刻意要留著當早餐的幾片巧克力生吐司被家人吃光了實在是晴天霹靂(痛哭)

暘光田麥<葡萄生吐司>

葡萄生吐司 $150

這款生吐司帶有一點大人的成熟感,還沒揉入吐司前,來自加州的葡萄乾都浸泡了足足三個月的蘭姆酒,因此吃起來會有淡淡的酒香,但因為烤的過程酒精已經揮發掉了,柔和的微醺感只存在口中,還是一款老少咸宜的吐司。

暘光田麥<桂圓生吐司/胚芽生吐司>

暘光田麥除了每日固定坐檯的幾種生吐司之外,還有黑金桂圓和胚芽兩款特別款,這兩個口味是採輪班制,胚芽生吐司是週一、三、五、日登場;黑金桂圓生吐司則是週二、四、六、日,所以如果要兩種口味都擁有的話,可以挑週日來採購,星期日全品項都有供應。

胚芽生吐司 $190

胚芽生吐司所使用的是日本的全麥麵粉,一拿起來就能聞到舒服的麥香,感覺是吐司群中頗為清爽的一款;除了麵粉香氣外,吐司體中還鑲嵌了大量核桃,而且不是使用碎屑,是以塊狀之姿呈現。堅果經烘焙後是咬了完全不會有負擔的硬度,年長者食用完全沒問題,堅果香氣也能在咀嚼間明顯感受到。本來以為胚芽生吐司會是無聊的口味,但沒想到單純的麥與堅果,竟也能堆疊出口感的層次,香氣也十分足夠,很推薦給養生的消費者。

黑金桂圓生吐司 $190

黑金是指「黑糖」,不要誤會成「蓮霧」唷!裡頭還有添加桂圓果肉,顛覆大眾對於桂圓很甜膩的印象,暘光田麥特別使用煙燻柴燒的桂圓果肉,黑金桂圓生吐司整體呈現清甜的風味,吃多也不會膩口。

暘光田麥<巴布羅

巴布羅吐司$180

暘光田麥除了生吐司之外,也有販售一款吐司蛋糕。巴布羅上面那層是墨西哥蛋黃醬,因為有鹽奶油加持,口感鹹甜鹹甜,比生吐司更鬆軟(生吐司偏濕潤),據聞也擄獲不少客人的芳心。

 

暘光田麥<鹽可頌

鹽可頌 $35

暘光田麥的可頌為日式口頌,與台式的千層可頌不同。可頌有添加鹽之花,外面酥脆裡頭軟鬆,奶香和鹽味相得益彰,不會有其中一坊特別搶戲,而且越嚼越香。

暘光田麥<芝麻鹽可頌

芝麻鹽可頌$35

先將黑白芝麻翻炒一番,再揉入麵糰烘烤,芝麻的香氣超級香,比原味都多了些許層次,個人還挺尬意的,相信喜愛芝麻的朋友肯定會一吃鍾情。話說我們在暘光田麥的時候,就有有客人直接掃了二十個!

暘光田麥<原味波士頓派

不得不稱讚一下暘光田麥的波士頓派揪甘心,即使整顆的也幫你分切並分裝好8塊,簡直是懶婦如我的福音,完全不用再花時間切來切去(還可能切很醜或大小不一……),想吃直接取出即可,也很適合直接拎一盒帶去party。

原味波士頓派 $199

對於吃過的波士頓派的印象其實都沒有很好,主要就是其中夾餡的問題,大量的奶油融進嘴裡,熱量不說,光是口感就會有油膩的負擔感,但嚐過暘光田麥的波士頓派後頗為驚喜,入口的是清爽的奶霜感,相較一般的款式實在輕盈不少!暘光的波士頓派體選用日本進口麵粉製作,並且加入大溪地香草莢醬,因此可見本體上有些許細小的黑點,中間則夾入日本進口的中澤奶霜,一口咬下有雲朵般的蓬鬆柔順感,奶香濃厚且不過於甜膩,很適合當作上班上到快抓狂時拿來療癒用的下午茶點,很能撫慰受創的心靈。

對了,店員說目前199是嘗鮮價,之後應該會微幅調整,想嘗鮮的快抓緊時間啊~

暘光田麥<巧克力波士頓派>

巧克力波士頓派$249

除了和原味一樣夾有清爽的奶霜外,巧克力口味的波士頓派還在奶霜上添加OREO餅乾碎片,讓口感更豐富,派體本身也加入大量的可可粉,整體可可香氣十分濃郁,甜度也不會太高,相信會滿足想吃又怕膩的巧克力控們。

暘光田麥<生乳包

生乳包 $69

生乳包是令喜愛奶味的好友頗為回味的一款麵包,看起來雖然樸實,但中間夾著的奶霜含有義大利乳酪,因此吃起來綿密扎實。麵包體相對稍粗一點,恰好中和了內餡的柔軟奶香,整顆吃下來也不會感覺太膩,很適合早上或下午茶搭配一杯無糖茶或咖啡食用。

暘光田麥<新年禮盒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暘光田麥烘焙坊也有推出新年禮盒,當天看到順手拍一張,有興趣的朋友在店內挑麵包的時候也可以參考看看囉!

暘光田麥烘焙坊評價總結

之前看過不少網友推薦台中生吐司就吃暘光田麥!這次和好友實際吃過暘光田麥生吐司和鹽可頌,口感真的是很令人深刻,難怪會有外縣市客人會專程來採買。

暘光田麥烘焙坊麵包品項是陸陸續續出爐,店員表示建議下午三、四點來訪會比較齊全,但最好還是提早電話預訂比較保險,畢竟難保不會突然有客人一次掃超大量、把你想要的生吐司或鹽可頌掃光,畢竟不預訂就只能碰運氣啦!

暘光田麥烘焙坊
營業時間:12:00~21:00
地址:台中市北區永興街357號
電話:04-2236-8130
FB:暘光田麥烘焙坊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