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美食︳一貫手作壽司:主廚30年日本料理經驗,有商業午餐和無菜單料理(可刷卡)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19-11-16 / 作者: 金大佛

台中西屯美食何其多?一貫手作壽司中科商圈最近新開的平價日本料理,位在福林路上,主廚有將近三十年日本料理經驗,生魚片、握壽司、丼飯、串燒、火鍋一應具全,還有商業午餐無菜單料理,座位區寬敞舒適,不論想找間西屯區日式餐廳一個人吃飯或是團體聚餐都很適合到一貫手作壽司

台中西屯日本料理

一貫手作壽司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00 – 下午21: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林路471號

電話:04-2461-9398
備註:可刷卡

一貫手作壽司菜單

一貫手作壽司位在福林路上,獨棟建築附近沒有其他餐廳,非常醒目,離東海大學也不遠,住在東別商圈的好友回家路上不時會經過就相揪去一貫手作壽司吃晚餐(那為什麼照片是白天呢?因為我三天後又自己去吃了一次XD)。

一貫手作壽司店內空間挑高寬敞又明亮,環境也頗適合公司行號來團體聚餐;邊緣人一個人來的話可以坐吧台座位,邊吃飯邊觀賞師傅揮刀霍霍向生魚片的live show,或是找師傅談心(?)也可以(欸,不要打擾人家認真張羅料理啦)

一貫手作壽司菜單

二訪我是平日午餐時間前來的,用餐客人算是不少,果然是頗受歡迎的中科美食

一貫手作壽司菜單

第一頁為料理長阿彰師的簡介,日本料理經驗近三十年之久,也就是我剛出生還是名一無所知的嬰兒的時候,他就在鑽研日本料理了(登愣)。之後也飛往日本進修、將日式料理精髓帶回一貫手作壽司,而之所以命名為「一貫」正是呼應阿彰師總是一貫的用心在挑選食材、製作料理,讓消費者可以安心品嘗。

一貫手作壽司

一貫手作壽司

菜單內容琳瑯滿目,握壽司、丼飯、生魚片、烤物、茶碗蒸和鍋物等等日式料理應有盡有,令人震驚的是價格親民得緊,玉子燒只要25塊就吃得到了,很多品項也都一枚黃澄澄的五十圓有找,難怪深受中科上班族和家庭客歡迎。

一貫手作壽司

一貫手作壽司

喜歡吃魚的朋友在一貫也有不少選擇。

一貫手作壽司菜單

因應冬天的來臨(雖然他最近還是要來不來的讓世人摸不透他),一貫手作壽司推出火鍋,有日式昆布鍋、淺草壽喜鍋和塔塔番茄鍋三款湯底,肉品則同樣有美國坂和牛、鮭魚刺身薄片以及頂級伊比利豬三樣,冬季鍋物清一價680元。

一貫手作壽司菜單

平日有商業午餐的套餐可以選擇,看起來也挺划算的

一貫手作壽司菜單

另外,也有無菜單料理,全日供應的分成1000和1380元兩種價位,想要2000元的豪華料理需要提前三天預約,如果預算沒那麼多的話,平日午餐也有800元的無菜單料理可以參考。

一貫手作壽司

座位上都有放置點餐表,自行將想吃的料理的編號與份數填入,再交由服務人員即可(感覺同行友人很想填店員可愛的弟弟的名字XD)

有截圖有真相,她得知我獨自去二訪之際還要我去搭訕人家呢!(笑歪)

鮭魚刺身日式昆布鍋 $680
剛送上鍋時,好友還覺得看起來好迷你怕會吃不飽(事後發現根本不用擔心),菜盤本身非常健康、大量的高麗菜、青江菜、水蓮與菇類、蛤蜊等,除了蒟蒻捲外全部都是原形食物,讓正在減肥的友人稱讚不已,份量雖然看起來似乎沒有一般火鍋店的多,但絕對綽綽有餘,更何況主角是旁邊那一盤厚實的鮭魚片哪!

鮮豔的橘粉鮭魚片給的非常大片,而且不是冷凍的那種,是從櫃檯前冷藏櫃拉出來切片、可以直接食用的生魚片等級。 

酷愛吃生魚片的我當然直接先塞一口再說,據說還有客人真的會專程點這道火鍋、再要一碟芥末醬油直接吃起來(轉圈圈);火鍋另外還附一碟特調的醬汁,一樣是師傅的秘密配方,加入大量的檸檬汁與柳橙汁醃製,無論是沾肉或是菜都很對味,幾乎要被嗜酸的朋友喝(?)光!

友人不敢吃生魚片,乖乖地將鮭魚放進火鍋裡涮,大約3-5秒撈起就可以吃到軟嫩又不會過熟夾斷的鮮美滋味。

鍋本身與菜盤都是走精緻路線的,湯底是以柴魚高湯及昆布下去熬煮的,喝起來甘甜不是因為加入味精或其他人工香料,而是放進了大量炒過的洋蔥片,讓湯乾淨順口無負擔,我們一連喝了好幾碗還不願罷休!

依比利豬與松露安格斯牛這兩道握壽司料理不僅好看而已,吃起來也相當優異。

台中西屯區美食

伊比利豬握壽司 $50
伊比利豬肉質細緻鮮甜,微微炙燒過後的香氣很能襯托出豬肉的香。

台中西屯區美食

松露安格斯牛握壽司 $100
安格斯牛握壽司宛如正在進場、婚紗裙擺拖地的新娘子(主廚明明設定是巫師的長袍),與上頭松露形成完美的伴侶關係,牛肉本身則帶著濃郁的油脂香氣卻不會覺得膩口,下頭的醋飯比例抓得很好,比起酸醋味,甜味似乎稍微勝出一些,再加上一小撮芥末,就讓友人以極快速度完食整盤還意猶未盡。

接著,進場(?)的是明太子比目魚和松露炙干貝

明太子比目魚 $100
一口吃下去,比目魚會在口腔中化開,可以感受到它的甘甜與明太子的香氣,建議最好一上桌就盡快殲滅,才能品嘗到最佳口感,像我就不小心冷落了它一會兒,雖然還是很好吃,但師傅說我錯過了最佳賞味時間,著實有點扼腕

台中西屯美食

松露炙干貝$100
干貝厚實鮮甜,點綴在干貝上頭的松露經由一番炙燒後更突顯其香味,整體味道越嚼越香。 

台中西屯區美食

鮑魚茶碗蒸 $120
一貫手作手司的茶碗蒸點檯率很高 (我看網友分享的打卡照幾乎都有茶碗蒸的芳蹤),不像大多數日式料理店的茶碗蒸是一「」的量,而是扎扎實實的一「碗」,名符其實的「茶碗蒸」,對於茶碗蒸狂熱份子我本人來說這樣的size還沒開動就先大加分了!蒸蛋滑嫩有柴魚高湯的香味,重點配料相當豐富,有九孔鮑、白蝦、帆立貝、雞肉、魚肉、魚板、香菇、銀杏等等,整個超級滿足,於是三天後我又點了一碗來吃了!

只是不好意思礙於我「相難看,吃一半的畫面不是很美觀,就請大家自行去一貫點茶碗蒸挖掘裡頭的好料囉~

一貫手作壽司菜單

厚花枝串$60
這串燒烤讓友人驚艷不已,花枝用的是深海超大品種再進行分切,花枝本人和我朋友一樣非常厚實,一口塞進嘴裡咬下超級Q彈JUCIY,可能是因為黑胡椒粉與花枝的美味化學作用(?),友人表示吃起來有種蚵仔煎洋芋片的香氣,但是較之又更有種鮮甜滋味,足以令人回味再三!

牛肋串 $60
使用的是牛肋排原塊再切成適合一口食用的大小,燒烤時則涮上一層濃稠的鰻魚醬,是師傅自製熬煮的醬料,非常恰當地將肉汁的香氣更提上一層次;肉質本身是較有嚼勁的,剛好可以入口的尺寸吃起來不會有負擔,建議這道燒烤料理一上桌就可以趁熱先速了了!

小羔羊羊肉串 $90
羊肉有獨特的香氣一點也不羶,稍有嚼勁,喜歡吃羊肉的勢必得來一串!

豬肉番茄串 $50
這是我每次在日式餐廳必點的串燒,豬五花包覆著切片牛番茄,兩者相輔相成,蕃茄平衡了豬的油脂,讓整體滋味增添了清爽感,當下其實有股再來一串的衝動吶! 

一貫手作壽司菜單

紫米紅豆湯
最後附上的甜點,雖然是附贈的卻也不馬虎,師傅表示該道甜品沒有加入任何太白粉滾煮,純粹是紅豆與紫米仔細熬煮直至濃稠稍微勾芡為止,吃起來也不會過甜,剛好的份量為一餐畫下完美的句點,相信應該會滿受女孩兒們的喜愛的。

整理來說,一貫手作壽司空間舒適,品項多元,食材新鮮,最棒的是以平易近人的價格就能兌換阿彰師三十年的好手藝,如果想在中科商圈找家餐廳聚餐,頗推薦一貫手作壽司!

一貫手作壽司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00 – 下午21: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林路471號

電話:04-2461-9398
FB:點此
備註:有wifi /可刷卡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