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戲院咖啡︱百年戲院不只能看電影,還能喝咖啡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 2023-01-23 / 作者: 金大佛

有百年歷史的南投戲院不只能看熱門首輪電影(是的,不是老戲院就等於二輪戲院),一旁還有自己附設的咖啡廳(先前有個店名為「老戲院咖啡騎士團」)。就算不看電影,也能來南投戲院喝杯咖啡、度過南投下午茶時光。

自去年在基隆遇見修補漁網的老職人後,便對臺灣有歷史價值的人事物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只是目前關於這類的題材我都寫成散文、發表在其他地方,之後會再撰寫部落格版的文章)。最近搜尋發現了歷史悠久的南投戲院,對南投人除了娛樂性之外,更有無可取代的重要價值,便找天專程前往。

南投戲院雖然是百年戲院,但可不是二輪電影院,在地人不用跑到台中就能觀賞到熱門的首輪電影,設備也有斥資千萬與時俱進。本來有想過要不要看《嬰兒轉運站》,但當日天氣不佳,想說趁還算晴朗的時候趕快殺去鐵帽咖啡(但也幸好有即時趕去,因為離開鐵咖啡後沒多久就下起了暴雨……),之後我要再找天來南投戲院看電影,我也很想體驗在具有歷史意義的戲院看電影的感覺吶!

南投戲院入口處有歷史簡介和昔日照片可以觀賞,我想對於老一輩的南投人,肯定在南投戲院有滿滿的回憶。

南投戲院咖啡廳

南投戲院還有咖啡廳,先前咖啡廳有自己的店名老戲院咖啡騎士團」。出發前看了老戲院咖啡騎士團FB,因為很久沒更新,還想說是不是沒有經營咖啡廳了……抵達發現咖啡廳還有營業,只是不見「老戲院咖啡騎士團」招牌了,現在買電影票也都是在咖啡廳進行,可能就完全成為南投戲院販售部的概念?

門口可見早期的電影放映設備。

南投戲院咖啡廳有座位,所以不看電影,要來喝咖啡、休息也是沒問題的。

喜歡吧台上方的「看好戲吧」巧思,呼應了南投戲院。

話說身為一名T-Shirt控,我也有點想要店員身穿的制服XD

南投戲院咖啡廳有供應咖啡、奶茶、汽水,既然是電影院,當然也少不了爆米花。如果是來度過下午茶時光,也能在此喝咖啡配鬆餅。價格蠻親民的,咖啡都百元有找。

南投戲院咖啡廳空間可見很多懷舊的元素,零食櫃儼然也是一個拍照打卡點。另外,猜想老闆應該是哆啦A夢的粉絲(?)因為這裡也充滿了哆啦A夢的周邊,早知道我就穿哆啦A夢的T-Shirt來南投戲院拍照了XD

可惜當天沒有遇見老闆,有緣的話也想跟老闆聊聊天,覺得願意回鄉承接祖輩留下的南投戲院,連不是南投人的我都認真覺得感動我其實也蠻想寫進我的聯合報專欄,讓更多人知道台灣有這座老戲院存在(握拳)

拿鐵 $80

我承認我是為了擁有這個杯子才點熱拿鐵的(不然當天悶熱得要命,當然要喝冰的啊啊啊),杯子的設計同樣呼應了南投戲院,從小地方都能窺見老闆的用心,真心希望南投戲院能在現任老闆的引領之下,繼續陪著南投鄉親走向下一個百年。

2022/1/23 更新:

近期《灌籃高手》電影版超夯,熱血的南投戲院老闆也呼應《灌籃高手》佈置了一番,而且在南投戲院看《灌籃高手》還能抽球鞋,以及其他抽獎活動,詳情請直接參考南投戲院粉專或直接殺去看電影囉~

南投戲院
咖啡廳營業時間: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大同街87號

電話:04-9224-3833
FB:南投戲院

金大佛

命中帶部落格,以美食旅遊為己任,左手寫網誌,右手寫報章雜誌,喜歡旅行和閱讀以及挑戰各種文字創作,風情萬種的「流浪漢」—我是金大佛
個人網站 | 更多文章 »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